天津群艺馆“梦想家”青年戏剧节品牌再掀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晓冕 编辑:王钰晨 2017-05-27 07:59:24

内容提要:近日,2017京津冀“梦想家”青年戏剧节正在市群艺馆戏剧空间剧场如火如荼开展,自2014年首届京津冀梦想家戏剧节至今,梦想家品牌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不断升温,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赋予来自三地十多所知名高校校园话剧实力集中展示与交流的机会,也成为一场戏剧爱好者的嘉年华……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2017京津冀“梦想家”青年戏剧节正在市群艺馆戏剧空间剧场如火如荼开展,自2014年首届京津冀梦想家戏剧节至今,梦想家品牌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不断升温,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赋予来自三地十多所知名高校校园话剧实力集中展示与交流的机会,也成为一场戏剧爱好者的嘉年华。

  青年公众参与热情与日俱增

  就梦想家最为优势的项目青戏节来讲,3年来,有超过50部校园剧社的作品亮相,演出人数近500人,参与团体覆盖了京津冀三地近20所著名高校的30余个戏剧艺术类社团,与此同时,积攒集聚了一批话剧节青年“铁粉”热衷于期盼走进剧场观看。本届青戏节在不断扩大品牌辐射面的同时,系列演出包含了多种类型的话剧形式及题材,以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观剧需求,参演剧目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对社会角色、对人生境遇深刻而独到的理解与思考,在主办方“融·合”主题倡导下,高校参演剧目作品的质量也在不断成长,越来越多的剧社意识到,题材多样性和原创性是校园戏剧的核心,要想在青戏节的舞台上获得更多关注,必须发出自己独到的声音。5月27日晚,将有来自北京大学话剧社带来《亲密》,改编自英国著名当代剧作家帕特里克马伯的作品,曾被好莱坞翻拍成电影,主要讲述情侣与恋人这些亲密关系背后的故事,非常的文艺先锋,是本届话剧节一大看点。

  创新活动激活品牌生命力

  在探索实施文化惠民品牌创建工程中,市群艺馆越来越重视深受各个年龄层特别是青年公众欢迎的各类活动的组织策划,在群文领域大胆构建和开创,在实践中提升本市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与水平。实现惠民服务的升级,通过公众的广泛参与形式创新,让群文活动的生命力、群文品牌的美誉度不断攀升。就本次戏剧节来说,除常规戏剧展演外还融入了剧本朗读单元、演后谈、观众最喜爱台词与演员等戏剧延伸活动,成功吸引了更多公众的关注与认可。如今,“梦想家”动漫电竞周、弹·歌季、青年新民乐展演、青年新相声大会等新形式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将与现有活动互为补充,产生了品牌集群效应,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品质。据悉,这些项目其中有的成为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实现有针对性的配送,如:评书走进南开大学、青年新民乐校园行等,有的还被国家文化资源共享工程纳入到文化民生项目,极大地扩充了品牌的辐射地域与知名度。

  “数字群艺馆”助力公众提升获得感

  在“梦想家”品牌崛起后,“数字群艺馆”日臻成熟,为广大公众在参与体验活动中实现线上线下不同体验的全新互动模式,利用馆内开设的官方网站、非遗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及时发布活动预告,共享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提供菜单订阅式服务,实现面向全社会的艺术公益培训和各类赛事网络报名与成绩发布,开展各类惠民演出免费索票,开展网络摄影大赛、硬笔书法大赛、电子书等在线互动活动。这些新媒体手段极大地促进了公共文化服务便捷化,及时汇总服务需求,实现了与服务对象的全程对接,为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开展走近大师非遗公益课堂、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等各有侧重的项目进一步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供需精准配送。(通讯员王晓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