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招生今年首推理科试验班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编辑:张麒麟 2017-05-27 15:38:40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林露实习生赵佳)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琳媛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

  王琳媛透露,今年上海交大本科招生有三个亮点。一是“多”,招生计划数和部分省份的录取批次数进一步增多。同时在安徽省增设工科试验班类,在甘肃省增设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在福建省增设核工程专业等提前批招生。

  二是“新”,这是针对专业变化而言。今年,交大首推理科试验班类(含致远),培养具有数理基础的拔尖创新人才。学校还推出了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平台,致力于培养复合型人才。

  三是“变”,“思源计划”选拔模式和录取办法有了较大的变化。选拔上,校本部和医学院将依据考生审核通过人数比例,制定向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倾斜的高校专项分省计划。录取上,学校将依据招生计划数及高考成绩对考生进行排序录取。另外,考生今年报名无需邮寄申请材料,也不必参加校测。

  此外,她称,为响应一带一路建设,今年上交大人文社科类新增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电信学院开设卫星导航与遥感B&R项目,法学院等加强了和沿线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并特别注重对海洋法的研究。

(责编:赵佳(实习生)、林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