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厨艺“气球上切肉丝”惊艳美国华盛顿特区官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5-27 15:43:44

当地时间5月26日晚,由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率领的美食代表团在华盛顿中国城举办品鉴中国美食文化的活动。图为湖北名厨伍峰表演“气球上切肉丝”。 邓敏 摄
当地时间5月26日晚,由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率领的美食代表团在华盛顿中国城举办品鉴中国美食文化的活动。图为山东名厨岳振东蒙着眼睛表演果蔬雕花。 邓敏 摄

  中新网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邓敏)“真是太神奇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厨艺。”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小企业部主任安娜·哈维在看过中国名厨伍峰“气球上切肉丝”的厨艺表演后发出惊叹。

  当晚,由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率领的美食代表团在华盛顿中国城举办了一场品鉴中国美食文化的活动,这也“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的一部分。当晚,除了给现场的中美友好人士奉上由中华名厨高炳义等人烹饪的北京烤鸭、龙虾沙拉等美食,湖北名厨伍峰、山东名厨岳振东还分别表演了气球上切肉丝、果蔬雕花等。

  在仔细看过伍峰在气球上切好的肉丝后,哈维对记者说,中国厨师的刀功真是太神奇了,没想到在气球上切出来的肉丝竟然还能切得这么细、这么薄。

  代表华盛顿特区市长出席活动的卡里玛·伍兹说,华盛顿和北京是三十余年的友好城市,她自己曾经七次到访中国,美食是中美交流的一座桥梁。她对记者说,这不是她第一次吃烤鸭,但每次吃都会有不同的惊喜。当晚她最喜欢的一道菜是龙虾,不过据透露,她也很能吃辣。“希望华盛顿以后能有更多的中餐馆。”

  马里兰州乔治王子郡郡长罗圣·贝克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中餐,“我从25岁开始就到中国城的海鲜大酒楼来吃饭了,我喜欢这里的每一道菜。”贝克说,作为郡长,他很期待中美两国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商务合作,而当晚的活动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洽谈机会。

  据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介绍,此次美食代表团到访美国和联合国纽约总部,除了有名厨展示中国美食文化,代表团中的中国餐馆企业和相关供应商等也是来考察中国餐饮走进美国的实际可能。北京新世纪青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祥说,他正打算在西雅图开一家餐厅。(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