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庙国学大讲堂开讲《丝绸之路上的瓷器运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费雅楠 编辑:吴宏 2017-05-28 07:35:14

内容提要:天津文庙2017国学大讲堂自“五一”首场讲座之后,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文庙博物馆继续推出系列国学公益讲座。6月3日14:00,南开大学博物馆馆长兼历史学院副院长、考古学与博物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毅教授将在文庙明伦堂作题为《丝绸之路上的瓷器运销》讲座……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文庙2017国学大讲堂自“五一”首场讲座之后,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文庙博物馆继续推出系列国学公益讲座。6月3日14:00,南开大学博物馆馆长兼历史学院副院长、考古学与博物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毅教授将在文庙明伦堂作题为《丝绸之路上的瓷器运销》讲座。

  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这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瓷器是中国的国粹,刘毅教授的讲座将围绕着丝绸之路上的瓷器运销展开,利用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图片,向观众介绍唐宋元明时期瓷器运销的方式及其特色,并通过一些典型例证予以说明。

  刘毅教授主要从事中国陶瓷考古、宋元明考古、中国古代陵墓制度等方面的研究,对于唐宋元明清陶瓷考古、宋辽金明清帝王陵墓制度、明清宫廷典章制度等方面尤为关注。现兼任全国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古陶瓷学会学术委员、常务理事,中国考古学会宋辽金元明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博物馆学会理事,天津市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文物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主持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项目多项,曾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励。开设课程“中国古代陶瓷器”曾被评为南开大学校级优秀课程和示范精品课。曾获南开大学“良师益友奖”、“教学名师奖”。

  文庙博物馆国学大讲堂面向社会热心观众。观众可提前10天或讲座当日至文庙博物馆售票处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领取讲座入场券,领票时间:9:00—15:30(周一除外)。每人限领当月讲座入场券2张,同时可预订下月讲座入场券1张。每场讲座100张入场券,发完为止。国学公益讲座免费领票电话:27272978,27275017。讲座地点:天津文庙博物馆明伦堂大教室(天津市南开区东门内大街2号)(通讯员费雅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