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参赛前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5-27 16:21:58

  天津北方网讯:

  

  

  “老师,我又修改了一下稿子,您看看这句话对不对?”

  “老师,我刚才又练习了几遍,您听听还有没有问题?”

  “知识问答题有点难,我要好好准备!”

  5月的孔子学院似乎格外热闹,每天下午3点,总会有几个熟悉的面孔来办公室“报到”。这几名“准时的常客”不是别人,正是即将参加”汉语桥”演讲比赛东日本地区预选赛的长冢阳菜、河原南和小林谦太同学。他们是武藏野大学环球交流学科三、四年级的学生,是孔子学院汉语会话中级班和HSK6级辅导班的学员,也是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第一批报名参加“汉语桥”的“先锋队”。

  河原同学和小林同学向老师请教知识问题

  河原同学练习才艺

  第一次彩排

  此次预选赛将于5月27日在樱美林大学举行,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将有机会代表东日本地区前往中国湖南参加今年7月的第16次“汉语桥”演讲比赛的总决赛。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的院长和各位老师们对此高度重视,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给几名选手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和他们一起修改讲稿内容,纠正语音语调。他们也非常努力,每天下课后就自觉来到孔子学院的图书室默默练习,常常一练就是一下午,最近两周更是每次都待到晚上8、9点,图书室俨然成为了他们的备战基地。

  练习场景

  为了更好地检验他们练习的成果,提前让他们体验站在舞台面对众人演讲的感觉,老师们特地将正式比赛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安排在了5月26日中午的汉语角活动上,请每周来汉语角练习口语的20多名日本学生和中国留学生当观众、提意见。虽然上台前直呼紧张,但他们最后的表现还是十分出色,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一次彩排

  一个月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一次的彩排与平时的训练相比有了明显的进步。得到老师、同学们的鼓励后他们对自己也更有信心了,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他们

  都

  表示一定会拿出最好的水平,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彩排结束后,他们也不愿意休息,紧接着就投入了下一轮练习,争分夺秒的样子让每一位老师都感动不已。明天就是正式比赛了,孔院的老师们也衷心地祝愿每一位认真努力的同学都取得理想的成绩!加油!我们等你们的好消息!

  彩排后几名学生又继续练习

  (通讯员刘芸)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