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议会大会主席表示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编辑:李彤 2017-05-28 06:52:03

  新华社第比利斯5月27日电(记者李铭)北约议会大会主席保罗·阿里27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表示,强烈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和欧盟的努力。

  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前来参加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的阿里当天在与格鲁吉亚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会谈时表示,北约议会大会很少在非北约成员国举行。这次在格鲁吉亚举行会议不仅仅是北约发出的一个信号,更是北约作出的一个重要的政治决定。

  报道说,双方在会谈中还讨论了增进格鲁吉亚国家安全的措施以及扩大北约与格鲁吉亚安全合作等问题。

  为期4天的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26日在第比利斯开幕,来自北约成员国和联系国的200多名代表与会。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北约与俄罗斯关系、黑海地区安全局势、打击恐怖主义以及阿富汗问题等。

  阿里在26日的开幕式上说:“高加索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对北约和欧盟至关重要。我们认为格鲁吉亚最终将成为北约成员国。”

  北约议会大会是北约成员国议会间组织,其宗旨是密切各国议会与北约机构的联系,推动实现北约的目标。该组织的决定对北约无约束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