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科学家发现希腊山区居民心脏健康原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7-05-28 06:52:07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外媒报道,科学家称找到了希腊遥远的山区居民健康长寿的原因。他们发现在这些居民身上有一种新的基因变异,这种变异的基因似乎通过降低坏脂肪与胆固醇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报道称,这些居民生活在希腊克里特岛北部的深山里,尽管他们的饮食中含有丰富的动物脂肪,但他们却不得心脏病,而且他们还喜欢吃奶酪。

  科学家发现,在这些居民身上有一种新的基因变异,这种变异的基因似乎通过降低坏脂肪与胆固醇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通常的话,动物脂肪丰富的食品很容易让人患上心脏病,因为饱和脂肪可以增加人体血液中坏胆固醇的水平,从而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村民得二型糖尿病的几率与希腊其它地区相仿,但是他们却没有其他糖尿病患者的一些并发症,例如由糖尿病引发的肾病等。

  研究人员发现,他们的基因变异对心脏有保护作用。因为它可以降低坏脂肪和坏胆固醇,这对减少心血管疾病至关重要。而这种变异的基因似乎只有这两个山区里的居民所独有。

  研究人员把村民们的基因组排序,仔细研究。但这个发现并不意味着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随便大块朵颐,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基因变异。

  但科学家说,他们可以利用这个发现找到到底是什么变异的基因让人生复杂的疾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