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首脑在意大利会谈 确认将加强安保合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7-05-28 06:52:09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6日晚(日本时间27日凌晨)在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陶尔米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了首次会谈。双方拟促进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早日达成框架协议。

  安倍表示“马克龙先生当选总统是希望所在,期待一个强大欧洲的我自身也受到了鼓舞”,对本月14日就任的亲欧盟的马克龙表现出期待。马克龙回应称:“日本和法国拥有共同的价值观,能在广泛领域展开多样合作。”

  马克龙邀请安倍出席明年将在法国举办的日本相关活动。安倍表示了出席意愿,并邀请马克龙早日访问日本。

  双方还再次确认了在以民用核能研究开发为主的核能领域开展合作。日本政府已决定报废快中子增殖原型反应堆“文殊”(福井县),正在就法国的示范反应堆“ASTRID”推进共同研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