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等地今明最高气温35℃以上 后天或结束高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5-28 08:49:45

内容提要:华北黄淮高温和干热风天气继续发展。28~29日,华北、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最高气温一般在35℃以上,其中,28日白天北京城区、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中央气象台5月28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受其影响,华北中南部和黄淮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轻度至重度干热风天气。受冷空气影响,30日开始高温范围和强度将明显减小,高温天气趋于结束。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华北黄淮高温和干热风天气继续发展。28~29日,华北、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最高气温一般在35℃以上,其中,28日白天北京城区、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中央气象台5月28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受其影响,华北中南部和黄淮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轻度至重度干热风天气。受冷空气影响,30日开始高温范围和强度将明显减小,高温天气趋于结束。


图1全国高温区域预报图(5月28日08时-20时)

  海南岛东部局地有较强降水。受热带扰动系统外围云系影响,预计,28日至29日,海南岛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25~40毫米),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具体预报

  28日08时至29日08时,西藏北部和东南部、青海南部和东部、黑龙江西北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云南西部、四川南部、海南岛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北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见图2)。


图2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8日08时-29日08时)

  29日08时至30日08时,黑龙江西北部、川西高原东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海南岛东部、台湾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大部、黑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3)。


图3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9日08时-30日08时)

  30日08时至31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青海西部和南部、西藏中东部、川西高原南部、重庆中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4)。


图4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0日08时-31日08时)

  影响与关注

  1.关注华北黄淮等地高温天气及冬麦区干热风天气不利影响。

  2.关注28-29日华北局地风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3.关注海南岛局地强降雨及不利影响。

   原标题:华北等地今明最高气温35℃以上 后天或结束高温天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