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前先操练 740名志愿者将在全运村迎八方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编辑:侯静 2017-05-28 10:05:00

内容提要:距离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津城为了这场赛事也做足了各项准备。在盛会举办期间,全运村将成为“中心地带”,这里不仅有完备的设施,更有优质的服务。还有740名精心挑选的青年志愿者将“进村”,在各个岗位上用青春笑容迎接八方来客。

  天津北方网讯:距离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津城为了这场赛事也做足了各项准备。在盛会举办期间,全运村将成为“中心地带”,这里不仅有完备的设施,更有优质的服务。还有740名精心挑选的青年志愿者将“进村”,在各个岗位上用青春笑容迎接八方来客。目前,这些志愿者正在接受专业训练,从“待客之道”到应急处理,从心理准备到体力储存,他们准备好了。

  全运村在全运会举办期间将为运动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及媒体记者提供服务。全运村筹备和开村运行期间,将有740余名志愿者为全运村村委会的14个内设机构、50余个岗位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将涵盖抵离迎送、交通引导、媒体接待、秩序维护、全运村文化驿站等多个方面。也就是说,来自四面八方的嘉宾,在到达天津后第一次接触的,还有平时生活中打交道最多的志愿者,就是全运村里的这些年轻人。全运村志愿者服务中心、有关高校督导教师将共同做好志愿者的配岗和培训、演练工作,保证全运村工作顺利推进。

  目前,全运村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已经启动,在首次专题培训中,志愿者们不仅对全运村的基本情况有了详细了解,还由专家讲授了安全应急专业知识,并由心理专家指导,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工作,调动起团队配合的能力。全运村是全运会服务的最核心、最前沿,所以,志愿者们正在为赛会服务做着充分准备,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近期,已经有多场全运会的测试赛在各个场馆密集展开。测试赛也是对志愿者们的实战训练和服务能力的检测。在平时参加相应培训的基础上,在每场测试赛前,负责这个场馆、本项赛事的志愿者还要进行赛前培训,在比赛过程中,进行实地演练。虽然天气一天比一天热,虽然学生们还要在严格训练的同时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但是,年轻的志愿者就像是充满了战斗力的将士,正准备勇往直前,取得胜利。(“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