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展馆活动多 假期等你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侯静 2017-05-28 14:26:00

内容提要: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相距很近,记者从本市一些展馆了解到,不少展馆假期都有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活动,市民可以利用放假时间前去看看。

  天津北方网讯: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相距很近,记者从本市一些展馆了解到,不少展馆假期都有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活动,市民可以利用放假时间前去看看。

  天津博物馆

  5月29日9:30,“吉祥纹饰绘龙舟”活动在天津博物馆二楼体验中心举办。届时,会向小朋友介绍文物上的吉祥纹饰,然后在手工龙舟上绘制吉祥图案,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30日9:30,“巧手绘扇”活动在天津博物馆二楼体验中心举办,活动中将带领小朋友,将天津博物馆馆藏文物上的吉祥纹饰拓印在扇子上,然后进行上色,呈现出一把与众不同、别有韵味的中国传统文扇。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天津博物馆将在4楼共享大厅举办天津市青少年传统小吃美术作品展。展览以天真烂漫的儿童视角,展现天津丰富多样的小吃文化,延续天津的文化记忆。展览将持续到6月底结束。

  天津美术馆

  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天津美术馆将邀请小朋友欣赏刘继卣大师《大闹天宫》连环画原稿,聆听连环画创作背后的故事,并跟风筝魏传人学做“大闹天宫”主题的板式风筝。活动全程免费,但是需要提前预约,预约时间从5月30日10时开始,预约详情可咨询天津美术馆。

  天津科技馆

  天津科技馆在端午假期里安排了莫比乌斯带、玩具与科学、塑料的秘密等深度讲解。陶氏化学工作室专为青少年设计,通过简单的小实验,带给青少年更多惊喜。手脑工坊每天为小朋友准备了不同的动手动脑活动。宇宙剧场还将上映360度穹幕影片《太空之旅》。

  儿童节当天,天津科技馆创想空间主题展区将开展3D笔体验活动。小朋友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3D技术,还可以把3D作品带回家。3D笔体验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场,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每场限20个家庭。(“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