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料未必真健康 看好成分类型及添加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侯静 2017-05-28 14:26:00

内容提要:入夏后,各类瓶装饮料又迎来销售旺季。但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很多以“健康”为主打卖点的饮料,实际上并不算健康。有些所谓的健康饮料含糖量并不低,有的果味饮料根本就不含任何果汁成分。消费者在夏季畅饮的时候,也应多多留意。

  天津北方网讯:入夏后,各类瓶装饮料又迎来销售旺季。但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很多以“健康”为主打卖点的饮料,实际上并不算健康。有些所谓的健康饮料含糖量并不低,有的果味饮料根本就不含任何果汁成分。消费者在夏季畅饮的时候,也应多多留意。

  饮料主打健康牌

  茶饮料、果味饮料、运动饮料、苏打饮料……如今,各类饮料层出不穷,而且无论是饮料的广告宣传还是包装设计,几乎都把“健康”作为主要的卖点来吸引顾客。记者日前在本市多家超市采访时了解到,大部分顾客购买饮料时,也都非常关注健康。正在挑选饮料的消费者刘先生告诉记者说:“我每次都尽量选择果汁饮料,像橙汁、柠檬汁、苹果汁、西柚汁等,我都经常购买。”另一位消费者王女士也向记者表示,平时给孩子买饮料也会尽量选择健康的,并且会注意含糖量的高低,避免孩子喝饮料摄入太多的糖。

  有些健康只是噱头

  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看上去健康的饮料,都真正健康。消费者冯先生日前向记者反映,他前些天在超市买到了一款柠檬饮料,但仔细查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的时候才发现,这款饮料根本就不含任何柠檬成分,果汁含量为零,反倒是山梨酸钾、食用香精等添加剂一个都不少。无独有偶,消费者刘先生也发现,自己买到的一款葡萄味苏打饮料里,也完全不含葡萄汁。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这类情况确实存在,而且多数本身不含果汁的饮料,却把各种水果的图案印得很大,很容易给人造成误导。

  喝饮料最好悠着点

  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消费者,夏天喝饮料,一定要看好成分、类型以及各种添加剂的种类,不要一看到水果、维生素C、健康、活力等字样,就简单地认为饮料有多健康。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包括一些口味不算太甜的茶饮料在内,大多数饮料的含糖量都不低,喝得过多,对健康不利。另外,那些主打运动功能的饮料,一般都含有钠、钾等元素以及多种添加剂,有些甚至含有咖啡因等,对于尚未运动或运动强度不大的人来说并不适合,喝多了还会增加代谢的负担,反而起不到促进健康的作用。(“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