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首日高速交通流平稳 走高速需注意三事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编辑:侯静 2017-05-29 09:27:36

内容提要:昨日是端午节小长假首日,虽然高速不免费通行,但当日上午津蓟高速公路仍迎来了从市区到蓟州景区的车流高峰,全市各条高速整体交通流平稳。交管部门根据津蓟高速假期首日高速交通情况,提示市民高速出行要注意三事项。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是端午节小长假首日,虽然高速不免费通行,但当日上午津蓟高速公路仍迎来了从市区到蓟州景区的车流高峰,全市各条高速整体交通流平稳。交管部门根据津蓟高速假期首日高速交通情况,提示市民高速出行要注意三事项。

  提示1导流线禁止停车

  昨日9时许,在津蓟高速公路天津站入站口前,已有大量车辆涌向收费站,记者看到很多车辆轧着地面施划的白色渔网状标线向前行驶,交警津蓟大队教导员刘大震立即上前疏导,指挥车流从该标线两侧车道有序前行。刘大震表示,收费站前的这些白色渔网状交通标线学名为“导流线”,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他提示驾驶人,禁止在该标线处临时停车或轧越行驶。

  提示2收费站外禁止停车

  刘大震介绍说,一些去往蓟州等景区的车辆驾驶人为了等待同行的其他车辆或是为了停车休息,便将车临时停靠在津蓟高速天津站的站外服务区外或是通过天津站后在站内停车,如此就占据了通行空间,对正常行驶的车流造成干扰。对此,高速交警采取移动巡查车摄录,无论车内是否有人将一律予以摄录,违法停靠的车辆驾驶人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提示3注意限制车速行驶

  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严格按照各车道标线规定的限制车速行驶,切勿超速或未达最低限速通行。另外,行驶中遇故障或紧急情况时,车内人员要尽快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开启危险报警灯、设置三角警示牌等设施,以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