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组织推出系列活动 带环卫工子女“看世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编辑:侯静 2017-05-29 09:30:31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常青藤公益联盟推出“关爱外来务工环卫工子女系列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志愿者先后组织环卫工子女来到天津气象台和天津海事局,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常青藤公益联盟推出“关爱外来务工环卫工子女系列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志愿者先后组织环卫工子女来到天津气象台和天津海事局,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据了解,“关爱外来务工环卫工子女系列活动”是团中央“伙伴计划”全国100个示范项目之一,天津仅有两个项目入围。“青藤陪伴快乐成长”是该公益项目的一个子项目,也是该公益组织长期开展的一项活动。“‘六一’儿童节,很多家长都带孩子出去玩,环卫工作为城市美容师,每天坚守工作岗位,没有太多时间陪孩子,我们要帮他们实现愿望,带他们的孩子去听去看去感受世界,不断为他们提供更加专业、丰富、优质的服务,让他们时刻都能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怀,帮助这些孩子健康、自信、快乐地成长。”常青藤公益联盟负责人李鹏说。

  在“我是小小海事员”活动中,志愿者带领20多名环卫工子女来到东疆海事局,以亲身体验的方式了解海事,体验海巡,掌握水上安全知识和海洋环境保护知识。在电子巡航工作室,孩子们和志愿者听取了海事人员对于海上安全知识的详细讲解,随后海事人员又为孩子们展示了,什么是电子巡航、远程监控船舶,同时还为孩子们展示了无人机远程巡航,高科技全方位的监控管理,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孩子们还在海事人员和志愿者陪同下登上“海巡0208轮”,听船长讲解航行知识,参观驾驶室,了解并体验救生衣穿戴,玩得非常开心。

  在“我是小小气象员”活动中,志愿者与和平区团委、哈密道小学老师一起带领20多名环卫工子女走进天津市气象局,学习气象知识,增强气候环保和防灾减灾意识。在影像科,看气象预报的播报。影像科的工作人员耐心为孩子们讲解,并让每个孩子当了一次气象播报员。

  在气象科普馆,通过气象台张老师的专业讲解,孩子们又学习了好多知识。一个炮弹形状的设备吸引了孩子们,张老师告诉大家,这个是用来人工增雨的。在科普馆,孩子们还玩了很多游戏,在娱乐中学习,掌握了很多防灾减灾的方法。(“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