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开车窗通风换气有讲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侯静 2017-05-29 13:32:47

内容提要:夏季天热,车主开车不开空调的时候,少不了打开车窗通风换气。本市汽车维修专业人士陈勇提醒,如何合理开启车窗及开启的角度大小是有讲究的。

  天津北方网讯:夏季天热,车主开车不开空调的时候,少不了打开车窗通风换气。本市汽车维修专业人士陈勇提醒,如何合理开启车窗及开启的角度大小是有讲究的。

  开单侧车窗可换车内空气

  单侧车窗打开的主要用途是更换车内的不流通空气。如果急需更换车内空气的话,车窗只需要打开一条缝,车内的空气消散得更快,也不会吹到后排的乘客。如果开得太大的话,后排的乘客会被风吹得很难受。

  开后排一侧车窗通风最佳

  关闭三个车窗,只留下后排的其中一个车窗,这是最佳的通风方式。在后排一侧开窗,会使得后排留下一个高气压的区域,在这个区域出风,风比较柔和,乘客更容易接受,并且不会有进入杂物被伤的可能。

  上高速时勿开同侧车窗

  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尽量不要打开车窗。如果必须开启车窗的话,最多也只开一个车窗,切忌将同侧的两个车窗同时打开。因为这样的话,强大的气流会从同一侧的车窗直接灌入车内,处于另一侧的乘客迎风感会特别强,如果此时飞进一片树叶或者一颗沙粒,那力量是非常惊人的,有伤人的风险。此外,在高速行驶时,如果一侧车窗同时开,强烈的气流会导致车辆不好把控,也会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斜对角开车窗能降噪

  夏天,车辆开着车窗行驶的话,噪音是非常大的。这种时候,可以试着开启前排一个车窗和斜后方的一个车窗。这样不仅通风效果好,还能大大地降低风噪带来的影响。

  开三个车窗可速排异味

  当车内有异味,需要快速排掉的话,可以关闭驾驶员一侧的车窗,开启其他三个车窗。这样一来,车内的异味可以快速排出。

  所有车窗不要同时开

  行车过程中打开所有车窗,会使车内气流混乱,无规律的气流会将车内摆放的东西吹乱。有些车内固有的按键如果安装不紧的话,也有可能被吹掉。所以建议四个车窗不要同时打开。(“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