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港情”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5-30 07:09:31

  天津北方网讯:

  

  本报讯(记者翟志鹏摄影姚文生)昨晚,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津港情”交响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成功上演。音乐会特邀香港指挥家邱天虎执棒,他携手天津音乐学院青年小提琴家唐甜甜、香港青年钢琴家林枫源及歌剧团众多演奏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以荡气回肠的音乐会带领观众感受到津港两地的情深谊长。本场音乐会曲目中西合璧、异彩纷呈。“俄罗斯音乐之父”格林卡创作的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拉开了音乐会帷幕。随后,毕业于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青年小提琴家唐甜甜登台,为观众献上家喻户晓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乐曲细腻传神地描绘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凄美的爱情传说,唐甜甜以娴熟的演奏技巧及细腻的情感将二人相爱、抗婚、化蝶的情感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时而柔媚甜蜜,时而幽怨哀婉,将作品诠释出震撼人心的艺术力量。

  下半场,即将就读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的香港青年钢琴家林枫源为观众带来国内最具代表性的钢琴协奏曲《黄河》。这首作品充分发挥了钢琴这一乐器本身丰富的表现力,技巧丰富绚丽,乐曲融入多种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的元素,描绘出辽阔澎湃的黄河恢宏壮丽的景象以及中华民族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的伟大精神。林枫源以精湛、激情澎湃的演奏让人热血沸腾,观众对这位年轻的香港演奏家报以热烈掌声。

  钢琴教育家、指挥家邱天虎的精彩发挥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曾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赴港后一直从事艺术教育工作,同时也时常走上指挥舞台,与国内外多支乐团有过合作。昨晚他与天歌歌剧团演奏家的合作十分默契,双方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特别是音乐会最后上演的全球华人共同喜爱的经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时,全场观众伴着悠扬深情的旋律一同打拍哼唱,现场气氛温馨热烈。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