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天气似春天 “龙舟水”光顾30日享清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曲璐琳 2017-05-30 09:15:00

内容提要:端午假期第二天,津城天气与前天的暴晒皆然不同,还在梦中的人们被户外呼啸的大风唤醒,东到东北风,陆地阵风达到6至7级,一大早走在户外,穿短袖居然有些凉飕飕的,令人有一种重返春天的错觉。从夜间开始,阵雨光顾津城,直到30日的早晨,方会退场,高温暂别城市,迎来清凉好天气。

  天津北方网讯:端午假期第二天,津城天气与前天的暴晒皆然不同,还在梦中的人们被户外呼啸的大风唤醒,东到东北风,陆地阵风达到6至7级,一大早走在户外,穿短袖居然有些凉飕飕的,令人有一种重返春天的错觉。从夜间开始,阵雨光顾津城,直到30日的早晨,方会退场,高温暂别城市,迎来清凉好天气。

  昨天一早,天津市气象台于7时29分发布天津地区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9日白天,天津地区出现偏东风4-5级,阵风6-7级,户外大风刮过,树木枝摇叶摆。天空云量增多,阳光不再刺眼。

  28日津城的户外最高气温在34℃上下,昨天13时监测显示,市区户外气温仅24.7℃,相对前天同一时刻,气温降幅近10℃,东丽地区风力偏大,东风达到6至7级,沿海地区风力也不算小。西青地区户外气温25.5℃,最凉快的汉沽,气温21℃。

  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影响,28日来势凶猛的高温也不会持久。29日,北方地区高温明显减弱,其中北京、天津等地最高气温都跌落至30℃以下;30日,气温进一步下滑,华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只有30℃左右,黄淮地区高温天气范围也将继续缩减。

  29日,北京地区下午率先出现阵性降雨,天津地区29日夜间到30日上午,东风减弱,有小阵雨光顾,但这次的降雨量显然不如入夏首场雨明显。市气象台预计,30日,假期最后一天,津城阵雨转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20℃,东风2至3级。(“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