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纸尿裤比较:符合国标 但透气等差异较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李鑫 2017-05-31 12:40:00

内容提要:“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幼儿纸尿裤比较试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检的34件样品全部符合纸尿裤国家标准。但参照消费者意见设定的纸尿裤透气性、甲醛含量、吸水倍率等非国家标准的测试指标差距较大,个别品牌同款商品线上线下质量不一……

  天津北方网讯:5月31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婴幼儿纸尿裤比较试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检的34件样品全部符合纸尿裤国家标准。但参照消费者意见设定的纸尿裤透气性、甲醛含量、吸水倍率等非国家标准的测试指标差距较大,个别品牌同款商品线上线下质量不一。比较试验结果仅对购买的受检样品负责。

婴幼儿纸尿裤比较试验新闻发布会

  依据消费者调查显示,66%的消费者给0-2周岁宝宝“长期使用”纸尿裤,65%的消费者“网购”纸尿裤。选购时最关注因素是“材质”,在使用过程中更看重透气性、吸水性、不断层不起坨等因素,希望通过比较试验测试卫生指标、有害物质、透气性、吸收性能等指标。

  结合调查数据以及专家论证,市消协委托天津市纺织纤维检验所对“pH、渗透性能、交货水分、外观质量、标志标识、偏差、微生物”7项国标内的指标进行检验。同时,结合消费者实际需求,设定“纤维鉴别、甲醛含量、吸水倍率、用后外观质量、透气性、耐磨性、粘扣结合力、可迁移性荧光物质”8项非国家标准试验项目。

  经检测,34件样品的纤维鉴别指标一致,用后外观质量没有变化,未检出可迁移性荧光物质。

检测人员演示纸尿裤“透气性”试验
比较试验中检测的部分纸尿裤样品

  非国家标准试验中有差距的结果:

  1、样品透气性实测数值差距较大,最高的达到90.8mm/s,标称“好奇铂金装倍柔亲肤透气纸尿裤”数值最低,仅有18.1mm/s。

  2、样品吸水北率实测数值最大的达到61倍,表现最差的是标称“雀氏天才BABY裤”样品,仅为33.4倍。

  3、在甲醛含量试验中,标称品牌为“小鹿叮叮、雪兰朵、爹地宝贝、可爱宝贝、适宝康”等11组样品测出甲醛,且含量均高于20mg/kg(婴幼儿纺织品A类要求≤20mg/kg)。标称样品名称“小鹿叮叮超薄纸尿裤、雪兰朵轻柔纯棉婴儿纸尿裤” 2组样品甲醛含量检测结果达到40mg/kg,是测试结果中甲醛含量最高的样品。

  4、耐磨性试验中,标称“雪兰朵轻柔纯棉婴儿纸尿裤”样品测试后“有明显起球”,表现最差。

  5、粘扣结合力试验中,标称为“元龙(福建)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纸尿裤”粘扣结合力仅为8.5N,与表现最好的样品检测结果相差四倍。

  此外,根据消费者投票希望检测品牌,市消协工作人员在实体店和网络购物平台分别购买了同品牌、同规格型号的标称为“花王、帮宝适、妈咪宝贝、好奇”的样品进行试验,了解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样品的差别。标称为“妈咪宝贝婴儿纸尿裤”的网购和实体店同款样品,在微生物指标、甲醛含量、吸水倍率等指标有明显差异。

  市消协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纸尿裤要注意款式大小要适合;注重纸尿裤性价比;查验纸尿裤相关信息;购买后,要核对票据是否与产品相一致,票据信息是否详实,并保存好相关凭证,确保出现问题能得到及时解决。(“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