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纸尿裤比较试验报告:部分甲醛含量超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马晓冬 编辑:曲璐琳 2017-06-01 07:46:07

内容提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婴幼儿纸尿裤比较试验报告,受检的34件样品全部符合纸尿裤国家标准,但在透气性、甲醛含量、吸水倍率等非国家标准的测试指标方面差异较大。需要提示注意的是,比较试验结果仅对受检样品负责。

  天津北方网讯: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婴幼儿纸尿裤比较试验报告,受检的34件样品全部符合纸尿裤国家标准,但在透气性、甲醛含量、吸水倍率等非国家标准的测试指标方面差异较大。需要提示注意的是,比较试验结果仅对受检样品负责。

  本次比较试验涉及“妈咪宝贝、帮宝适、花王、好奇”等品牌的34件样品。天津市纺织纤维检验所对pH、渗透性能、交货水分、外观质量、标志标识、偏差、微生物7项国标内的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34件样品以上指标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此外,结合消费者实际需求,本次比较试验还设定了纤维鉴别、甲醛含量、吸水倍率、用后外观质量、透气性、耐磨性、粘扣结合力、可迁移性荧光物质8项非国家标准试验项目,部分指标在样品上体现出差异。透气性方面,样品实测数值最高的达到90.8mm/s,标称“好奇铂金装倍柔亲肤透气纸尿裤”数值最低,仅有18.1mm/s。吸水倍率方面,样品实测数值最大的达到61倍,最低的为标称“雀氏天才BABY裤”样品,为33.4倍。在甲醛含量试验中,标称品牌为“小鹿叮叮、雪兰朵、爹地宝贝、可爱宝贝、适宝康、好孩子、Moony、倍康、BAMBO Nature、贝亲、妈咪宝贝(网购)”等11件样品测出甲醛,且含量均高于20mg/kg(婴幼儿纺织品A类要求≤20mg/kg)。

  市消协提示,购买纸尿裤时应注意款式大小要适合;其次注重性价比,本次比较试验实际购买单片价格最高价和最低价相差五倍,但大多品牌实际性能差别不大,因此选购婴幼儿纸尿裤时不必盲目追求高价格、洋品牌。(“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