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 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7-06-01 16:31:00

内容提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百姓之事是天大的事。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紧紧抓住“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从一点一滴入手,忠诚担当,创新竞进,让百姓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百姓之事是天大的事。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紧紧抓住“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从一点一滴入手,忠诚担当,创新竞进,让百姓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国之将兴,必贵师而重傅。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我们一定要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惠提质,切实解决“入园难”问题;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创建一批特色品牌高中,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打造职业教育示范区升级版,积极发展继续教育、老年教育和特殊教育等项事业,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智力支持。

  就业创业乃民生之本幸福之源,机会缘于创造。我们只有进一步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大力实施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认真落实重点人群和困难群众就业帮扶措施,才能多渠道促进就业、增加居民收入;我们只有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竭力助推全民创新创业,才能确保津沽儿女人人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人逢华年精神爽,身处盛世盼岁长。我们一定要坚持以“大健康”理念为引领,打造健康城市,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地保障人民安康;进一步加强重大疾病防控,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力办好第十三届全运会,促进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为全市人民的健康长寿提供切实保障。

  社稷搀扶归日暮,未雨绸缪百年行。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党的初心,更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一定要推进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促进福利与慈善事业发展;加快危陋房屋改造,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坚持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让群众年年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大力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绝不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让我们喜乘党代会东风,扬和谐天津之帆,划人民福祉之桨,携手共登高质量小康社会之岸吧!(“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