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给孩子选礼物 最好寓教于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陈曦 编辑:曲璐琳 2017-06-01 16:19:21

内容提要:“六一”儿童节,家长如何为自己的孩子挑选适合的礼物?本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刘健、天津开发区国际学校教师曹罡介绍,给孩子购买节日礼物,最好能寓教于乐,让孩子不仅能玩得开心,还能从中受益。

  天津北方网讯:“六一”儿童节,家长如何为自己的孩子挑选适合的礼物?本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刘健、天津开发区国际学校教师曹罡介绍,给孩子购买节日礼物,最好能寓教于乐,让孩子不仅能玩得开心,还能从中受益。

  动手操作类玩具

  培养动手能力,对孩子们来说很重要。家长可以为孩子选择一些动手操作类的玩具,比如拼图、涂色、软陶、串珠、拼插积木。这些玩具不仅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分析能力、想象力,还能培养孩子合理组合搭配的意识和空间想象能力。

  动手操作类玩具大多是根据儿童年龄段划分的,每个年龄段孩子的智力、手部肌肉、协调性都不一样,家长最好购买与孩子年龄段相应的动手类玩具。

  图书类

  对于年龄小的孩子,家长可以给孩子选择绘本作为礼物。好的绘本可以开阔孩子视野、启迪思维,对于孩子未来的发展成长都有很好的帮助。而且绘本都是以图画为主,孩子不会觉得枯燥,更容易接受。同时也培养了孩子阅读的兴趣和习惯。

  对于年龄大一点的孩子,家长可做适当的引导,让孩子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绘本。

  运动类产品

  对于喜欢运动的孩子,送给他们运动服装、运动鞋,以及羽毛球拍、篮球、滑板车、轮滑鞋等各种运动器材,无疑是他们最喜欢的。购买这类礼物,家长最好多倾听孩子的意见。现在流行什么,可能外行的家长并不比孩子了解得多。而偶像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能送给孩子一件和偶像一样的东西,很可能激发孩子对这项运动的热情。

  高科技电子产品

  如今,孩子也不可避免地接触到各种电子产品。家长可以选择既有科技含量、时尚感,又能让孩子们感兴趣的电子产品。比如入门级的无人机,可以锻炼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还可以送给孩子能够编程的机器人,通过自己写入程序,对机器人进行控制。此外,现在比较流行的电动平衡车也是不错的选择,既时髦又能培养孩子的运动能力。(“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