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开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霍艳华 2017-06-02 07:24:00

内容提要:6月1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天津经济开发区逸仙园培训中心隆重开赛……

  天津北方网讯:6月1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天津经济开发区逸仙园培训中心隆重开赛。

  此次大赛以“万侨创新、互利共赢”为主题,旨在鼓励和引导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工商界人士回国创新创业,搭建涉侨经贸科技交易平台,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促进优质项目落地,以满足天津市对国内外杰出创新项目、科技创新企业领军人才的需求。

  据悉,“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工商界人士近200个有效报名项目,主要涉及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几大领域。

华人华侨创业大赛
海外连线
活动主办单位领导接受采访

  经过赛前宣传,网上报名,资格初、复审等阶段,共有69家企业入围复赛。大赛复赛采取7+8模式进行答辩评选(参赛企业项目介绍7分钟+现场答辩8分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人士、知名企业负责人担任各赛场评委,根据评审方案细则进行专业评审,确保公开、公正、科学、规范。

  赛事不仅汇集了众多国内创新创业的“梦想家”们前来参赛,更是吸引了一批优秀的海外人才与项目参与其中。“远程视频”“人性化”是此次大赛的特色,大赛组委会专为无法到复赛现场参赛企业代表,特别设置了“远程视频”分赛场。并尽可能考虑到时差等因素,让身处美国、英国等海外的选手能够顺利展示参赛作品并完成比赛。

  “作为身在异国奋斗的华侨,对此次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从报名到参赛,我内心既感动又期待。非常感谢此次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筹备,让我们虽远在他乡,依然可以顺利参赛。我们团队将会倍加珍惜此次机会,争取归国到美丽的天津落地生根。”一位华侨通过远程视频在参赛答辩后表达了参赛心声。

  “我们参加过很多全国性的创新创业大赛,对于此次参赛感触还是很特别的。近年来,天津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创新驱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正在打造天津经济发展‘新引擎’。通过此次复赛平台我们能够与其他竞争对手互相学习,深入了解到行业前沿动态,收货颇丰。期待能够晋级决赛,让创新尽快落地。”一位参赛企业团队代表对记者讲道。(“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