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举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讲堂暨教学观摩、研讨系列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6-02 12:00:22

内容提要:这里是5月24日天津师范大学的一个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听课的除了90名修读该课的大学生外,还有来自35所高校的80多名思政课教师。而在台上授课的是来自南开大学的两位名师。

  天津北方网讯:这里是5月24日天津师范大学的一个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听课的除了90名修读该课的大学生外,还有来自35所高校的80多名思政课教师。而在台上授课的是来自南开大学的两位名师。

  这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李朝阳工作室”组织的天津师范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名师讲堂(2017)暨教学观摩、研讨的第五场活动,也是天津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活动之一。

  为提高思政课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在2017年春季学期,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朝阳工作室受天津市教委德育处委托,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郑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燕山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的9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名师在教学实体班上“观摩课”。这些教师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材编写组专家、教育部思政课课教指委委员北京大学仝华教授,北京市思政课特级教授李松林教授,全国思政课教学能手王新华教授、刘丽敏教授等。

  该活动现在已经举办5期,共有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教师参加。在观摩课后,教师们又围绕教学重难点展开探讨、交流。5月24日的研讨主题为“在讲授建国前七年中如何避免纲要、概论两门课的简单重复”。

  谈到设计该次活动的初衷,李朝阳教授指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根本在教师,核心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我们汇集了全国教学名师,以观摩课等方式,着眼点在于带动更多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整体提高天津市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郑爱红老师说:名师展示的内容特别解渴,直接就用到课堂上了,对我的研究也很有帮助。这一活动真正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作用,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有福,天津的思政课教师也跟着有福啊。(“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