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归来话心声—履职尽责 推动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7-06-02 16:28:40

内容提要:中共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出席党代会的南开区代表们立即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天津北方网讯:中共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出席党代会的南开区代表们立即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南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伟表示,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国人民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期,在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作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亲耳聆听了鸿忠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突出一个“严”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强调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以管党治党硬措施取信于民。紧扣一个“新”字。立足新起点新形势,提出“向思想解放要动力、向体制机制要活力、向全面开放要空间”的举措,彰显了市委敢闯敢试、以新赢新的胆识和魄力。强调一个“实”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提出有效举措,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大事难事急事,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南开区分管组织工作的负责人,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条件下组织工作水平,为实现南开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共青团南开区委员会书记、党组书记韩铮表示,能够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倍受鼓舞、深受振奋。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内涵丰富,鼓舞了引领发展的士气,激发了改革发展的勇气,昂扬了创新发展的锐气,增添了领先发展的底气。在今后工作中,一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共青团改革相结合,按照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在读懂、学深、悟透的过程中切实领会好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相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同时推进线上“青年之声”平台和线下“青年之家”建设有机融合,深化“青”字号品牌工作。三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不断加强共青团队伍的思想和作风建设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既志存高远、坚定信仰,又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共青团能为善为之事,服务南开发展、天津发展。

  南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密松表示,李鸿忠同志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总结了天津过去五年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描绘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勾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美好愿景。作为安全监管领域的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敢做敢为,对于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对于应负的责任迎着风险也要干好,以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勤政务实、不畏困难的工作状态,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推动安监工作持续向好向上发展,以优良的工作业绩落实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

  南开区鼓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文强说,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结合街域特点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天津今后五年的发展作出贡献。鼓楼街是展示南开区区容区貌、民俗民风的一张“城市名片”,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自己肩负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重任,要努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凝心聚力抓班子带队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抓基层、打基础、谋长远,从全局谋划,深入调研,找准制约鼓楼街发展的症结所在,上下同心、争创一流,打造鼓楼街新形象。二是立足鼓楼街的街域优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充分利用空置楼宇、新建楼宇等资源载体,吸引金融、科技研发、总部经济等高端产业入驻楼宇,探索街域经济发展的新模式。三是维护好团结、安全、稳定大局,将“民生”作为工作重点,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急难险要、热点难点记在心头,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营造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美丽学府幸福南开献计出力。

  南开区万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萍表示,作为来自街道的党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了更好地让党代会精神在南开落地,要切实组织好“万兴实施”。要按照“五个现代化天津”的目标任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服务服从,努力把美好蓝图化为丰硕成果。要认真落实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好“居家养老+”试点经验,扎实开展“五小”微服务,努力惠及更多老年群体。按照“三个绝不”的要求,细化措施,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对困难群体“一对一”精准帮扶。要紧紧抓住中央环保督察的契机,着力解决街域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统筹推进“创文”、“创卫”工作,不断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要抓好旧楼区和远年商品房改造工程,把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持续推进拆违工作,多探索断根阻源的办法,努力完成既定任务。要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拿出“钉钉子”和“啃骨头”的精神,一刻也不放松地推进落实。作为街道办事处主任要始终筑牢“四个意识”的压舱石,知行合一狠抓执行落实,要做到靠前指挥,自觉当好“指挥长”和“施工队长”,科学干事,团结干事,依法干事,干净干事,确保各项任务在万兴落地生根。

  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月华返回工作岗位后,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她说,李鸿忠同志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社区工作者指明了奋斗目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民思民盼民想,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下一步工作中,要着手解决社区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路灯不亮、污水跑冒、顶层漏雨等实际问题,脚踏实地地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拥有幸福感、获得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与此同时,自己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建设和天津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