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市区楼盘排前十 天津市新房成交“外热内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曲璐琳 2017-06-03 14:41:56

内容提要:6月伊始,记者从本市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获悉,上月本市新房市场供销基本持平。其中郊区房源成交量占全市总成交量的6成以上,而市区的高端豪宅销售明显趋缓。由于中低价房源成交比例高,拉低了全市新房成交均价。

  天津北方网讯:6月伊始,记者从本市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获悉,上月本市新房市场供销基本持平。其中郊区房源成交量占全市总成交量的6成以上,而市区的高端豪宅销售明显趋缓。由于中低价房源成交比例高,拉低了全市新房成交均价。

  据多家专业机构统计,上月天津新房市场供应区域分布上,以远郊、环城和滨海新区为主。销售也集中在这些区域。在5月22日至28日的全市新房销售量排行榜上,位居前十位的均为非市区楼盘。其中,西青区的一个热门楼盘排在首位,周销售量达到292套。武清区、宝坻区和滨海新区各有两个楼盘入榜。东丽区、北辰区、津南区各有一家楼盘入榜。据介绍,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的提出,很多买房人对天津西部板块的多处热门房源高度关注。甚至一些知名房企看好区域的发展潜力,发力推出一些新产品,市场反应不俗。位于津南的海河教育园也是刚需族买房的重点。海河教育园知名房企日前新推出的房源,每平方米均价2万元出头,与前一期报价持平,吸引了很多买房人出手。

  此外,统计数据还显示,目前本市西青区的热门区域的房产库存量已出现不足,而南开区、和平区的新建商品住宅均价较高,部分楼盘甚至出现豪宅化趋势,销售进度趋缓。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在楼市调控中,本市房地产监管部门对申报的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明显高于项目前期成交价格或周边同类型在售商品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实施必要的价格指导。此举已经收到一定的成效。而且本市执行限购政策后,部分购房者失去了购房资格,压缩了市场需求,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进一步缩减,投资及投机需求被挤出了市场,买首套房的刚需族买房人占市场主流。而市区一些高档楼盘以前看好的“潜力客户”大多已经拥有多套住房,受限购政策影响,他们只有卖出手中的一些房产才有继续购房的资格。同期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反馈的消息显示,随着新政对市场影响的日益加深,天津二手房市场降温比较明显,特别是在改善需求较集中的区域,比如奥城、梅江、水上公园及鼓楼等高端二手房楼盘较多的商圈的交易量下滑更明显。很多二手房购房者选择持币观望,结果导致那些想“卖旧买新”的买房人因为无法“出货”,也无法获得“房票”。调控政策的效果叠加影响了市区一些高端豪宅的销售。

  专业人士预计本市新房市场“外(外环线外)热内(外环线内)冷”的局面将持续一段时间。(“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