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家有高考生 提前探考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曲璐琳 2017-06-03 15:51:58

内容提要:高考将于下周三周四进行,考生及家长应提前熟悉考场路线,并提前到考点了解情况。本市第二南开中学教务主任范庆生提示,考前两天,各学校考场会安排考生了解考点情况,考生及家长千万别掉以轻心。除了要看清考场分布外,前往考点沿路及考点周边情况也要熟悉,做好预案。

  天津北方网讯:高考将于下周三周四进行,考生及家长应提前熟悉考场路线,并提前到考点了解情况。本市第二南开中学教务主任范庆生提示,考前两天,各学校考场会安排考生了解考点情况,考生及家长千万别掉以轻心。除了要看清考场分布外,前往考点沿路及考点周边情况也要熟悉,做好预案。

  提前设计前往考点路线

  今年高考的两天都是正常工作日,考生早晨赴考会赶上市区车辆通行早高峰时段,考生和家长在前往考点的时候,计算的路程时间一定要打出富余量。如果有时间的话,考生或送考家长可以选择在早高峰的时候实际试验一次。

  高考当天考场入场时间一般是提前25分钟至半小时,考生和家长最好准备出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考点的时间来计划路线和出行时间。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出公交车、地铁和驾车路径,设计出行路线,然后再通过当天的实地考察,确认最终路线。出行方案最好准备两三套,确保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准时到达考场。

  考前现场熟悉考点情况

  现在一些学校有分校,还有一些学校的名称是数字,比如“四中”“四十一中”“四十二中”,每年都会有考生因为学校名称相近而走错考场的情况。所以考生一定要拿着准考证仔细核对自己的考场。

  现在的学校都比较大,考生一定拿着准考证仔细查看自己所在的考场在哪座教学楼、哪层、哪间教室,把分布图用手机拍下来。

  考察周边提前为午休做准备

  由于高考期间午休时间较长,考生中午用餐和休息变得尤为重要。家离考场比较远的考生,中午最好不回家,以免路途中出现问题影响下午考试。考生如果要在考点附近用餐、休息,需要提前了解周边餐饮场所的位置和环境,最好找一家干净舒适的餐厅提前定好位置。下午考试时间为15:00,考生中午最好能在安静的地方休息一下,以养精蓄锐。(“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