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九批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6-03 23:38:31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2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4226件。其中:滨海新区384件、和平区254件、河东区585件、河西区387件、南开区471件、河北区261件、红桥区254件、东丽区202件、西青区292件、津南区200件、北辰区309件、武清区116件、宝坻区90件、静海区154件、宁河区108件、蓟州区146件、海河教育园区9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场监管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6月2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4226件。其中:滨海新区384件、和平区254件、河东区585件、河西区387件、南开区471件、河北区261件、红桥区254件、东丽区202件、西青区292件、津南区200件、北辰区309件、武清区116件、宝坻区90件、静海区154件、宁河区108件、蓟州区146件、海河教育园区9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场监管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微山路贵山小区旁边“四喜龙虾”占路经营,随意乱扔垃圾。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以前存在占路经营问题,在前一阶段治理过程中已整改完毕。关于该烧烤店随意乱扔垃圾的问题,在前一阶段治理过程中已清理完毕,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占路经营行为已整改完毕,周边垃圾已清理干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监管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天津大道双洋渠桥施工,有大车装运沙土,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双洋渠桥施工和道路绿化现场未发现扬尘污染和运输车辆撒漏问题,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强化管理,常抓不懈,防止问题反复。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米立方昌盛路两侧有人露天焚烧垃圾污染空气。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不属实。昌盛路两侧为小站镇待出让地块,四周已经做好围挡,现场核查时,没有发现举报人反映露天焚烧垃圾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一经发现私倒垃圾及焚烧行为将严肃查处,杜绝污染环境现象发生。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新家园首创昆芳苑小区部分业主侵占绿地和消防通道、私搭乱盖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昆香苑社区下发自行整改通知,要求相关业主6月9日前自行整改,逾期不改正,将依法对其履行法律程序。对占压消防通道问题,要求6月30日前完成整改。目前对积存装修垃圾进行清理,预计6月3日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对该小区违章建设的巡查和管控的力度。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河桥聚英路-天津诚屋洗衣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偷排废水,燃烧锅炉产生黑烟。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诚屋洗衣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开工生产,产生的洗涤废水经园区污水管网进入双桥污水处理厂。现场核查时未进行洗涤作业,无刺鼻气味,该企业无环评手续。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津南区环保局已对其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企业处于查封状态。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富力桃园小区内私搭乱盖、利用杂物垃圾堵塞消防安全通道,有人利用安全通道唱戏拉胡琴扰民,有人在安全通道烧烤,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各主要干道出入口无垃圾杂物堵塞,小区内无私搭乱建情况。现场查看时,未发现有人在安全通道烧烤。但小区内存在京剧社噪声扰民及其杂物堵塞消防通道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31日上午,京剧社负责人已明确表示搬离该处,今后不会产生噪声,并将杂物全部清除。楼内堆物户主已表示3日内完成清理。下一步将安排专人现场监督,并加强巡查工作,防止问题反复。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梨双路为市区道路,每天都有大型货车(钢材、水泥等)经过产生扬尘、噪声和尾气污染,曾向区里相关部门反映,无人解决。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在该区域安装中心隔离护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减少车辆启动噪声污染,预计7月底完成。同时,强化交通违法治理,加大对梨双路超限超载货车的治理力度,严厉打击渣土车、工程车、运煤车等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降低噪声和尾气污染。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镇独立村200米处宁刚气体有限公司排放异味和工业废水;该村一区三排一工厂(不知具体名称)排放废气噪声扰民;村委会前面有好多除锈工厂排放异味,且扬尘污染严重;村西有一工厂喷涂作业烧煤污染大气。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1、关于独立村200米处宁刚气体有限公司排放异味和工业废水问题。被举报单位名称为天津宁钢气体销售公司,检查时现场正在进行厂房建设。检查时,厂区内无生产设备、无任何生产迹象、无异味和废水排放。举报人反映情况不属实。

  2、关于该村一区三排一工厂排放废气噪声扰民问题。企业名称为天津市凯利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该企业生产工艺中有噪声和喷涂废气排放,没有处理设施。该企业与居民住宅仅距30米距离,检查时呈停产状态。存在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举报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3、关于村委会前面有好多除锈工厂排放异味,且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经查,独立村委会对面共有4家企业,分别是天津市启明兴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恒瑞康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欧科鑫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于洋散热器厂。4家企业均为散热器制造企业,生产工艺中有废气排放,没有环保处理设施,均存在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举报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4、关于村西有一工厂喷涂作业烧煤污染大气的问题。经查,大北涧沽镇独立村西侧有一喷涂企业,企业名称为天津市洪泽静电喷涂厂。检查中发现该企业有一台0.5吨的燃煤锅炉,无环保处理设施,喷涂作业时烧煤会污染大气。该企业也存在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举报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反映的问题,大北涧沽镇联合区环保局、工经委,于5月28日对6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联合相关部门对涉及的企业采取断水、断电措施。5月29至5月31日6家企业清理了产品、设备、原料,已不具备生产能力。

  区环保部门对天津市启明兴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未验先投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各处罚款五万元。对宁钢气体销售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的行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处罚款一万元。下一步,严格落实“散乱污”整治要求,同时加强巡查监管,严防这些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换新街的排污站有垃圾堆放,散发恶臭异味。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被举报地点位于宁河区芦台镇换新街,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6月2日,已将此处垃圾清理完毕,并撒药消毒,消除异味。6月10日前,对排水泵站周边修建围挡,进行全封闭,严防居民向水体倾倒垃圾。同时,安装启动纯氧纳米设备净化水质,预计6月20日完成水体净化。芦台镇政府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环保意识,为每户居民家庭配发垃圾桶;区市容园林委放置固定垃圾收储设施,对居民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杜绝垃圾乱堆乱放,彻底解决垃圾污染问题。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开五马路怀仁里7号楼4门有垃圾堆放无人清理;朝园里2号楼2门垃圾堆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问题点位垃圾开展全面清运工作,将于一周之内清运完毕。今后将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治理一处。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开展旅游经营活动,破坏自然环境,虽于2015年停业,但旅游设施仍未拆除,已破坏的自然环境尚未修复;自然保护区西侧核心区范围内6001亩左右芦苇湿地正在施工修建养殖鱼塘,目前正在修建堤坝,将大片区域分割小块养殖鱼塘;在保护区东侧核心区范围内4500亩左右的芦苇湿地已经蓄水进行水产养殖。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1、经查,按照2015年环保部等10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及自然保护区开发建设活动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旅游经营活动已停止营业。2017年5月,依法解除了原有的经营合同并于5月27日之前对自然保护区内相应的旅游设施进行了拆除、移出及清运工作 2、经查,2017年3月1日,承包人用推土机、挖掘机在举报反映的西海苇田搭埝筑堤,3月28日,承包人停工。4月28日,天津市海洋局已对承包人进行行政处罚,责令恢复土地原貌并处罚款七万三千元。3、经查,乐善庄村村民于2017年3月14日组织机械设备对东海苇地西南侧及鱼池西堤埝约50米进行施工,将苇地西南侧土源挖取至鱼池西堤,土方量大约150方,苇地整体地貌未发生变化。发现此情况后,宁河区联合天津市海洋局保护区管理处宁河监理所立即到现场责令当事人停工,该村民同意并立即停止了施工。4月11日,该村民开始对鱼池蓄水。4月24日,执法人员发现鱼池水已经漫过苇地并在苇地内低洼区域形成池塘形态,考虑到水位过高可能会对芦苇生长造成影响,当即制止,并责令该村民立即组织对苇地排水,于4月26日开始排水。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遭破坏问题,宁河区将制定以下修复措施:(1)对拆除的现场进行相应的绿化美化工作;(2)制定保护修复措施:一是制定高标准规划,加快推进七里海湿地范围调整,严守生态红线;二是理顺管理机制,解决管理界限不清、责任不明问题;三是积极与市和国家有关部门解决水源问题。从多方面为恢复自然环境创造条件。 2、针对承包人搭埝筑堤问题,宁河区制定了整改措施:(1)鉴于现在为枯水季节,已蓄水池塘放水后会影响保护区候鸟的生存环境,故要求承包户秋后拆除堤埝,恢复苇地原貌。(2)配合相关部门对苇地进行土地流转,实行封闭化管理。(3)禁止在保护区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3、针对村民蓄水养殖问题,已组织排水。目前,水位已下降约30厘米,部分芦苇已露出水面。有关部门正在对李殿刚涉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展开调查。宁河区将密切关注调查处理进展情况,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工作。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吴家窑一号楼金泉里37号楼附近有一家家具厂,有扬尘污染,垃圾随意堆放。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扬尘,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新兴街收件后,第一时间协调新兴房管站到现场核查。经查:该点位并非家具厂,为新兴房管站办公地点,因该办公场所正在装修,有办公木门的木料刷漆作业和施工物料堆放不规范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场责令施工队停止油漆作业,并对现场施工物料进行规范,要求施工队负责人加强管理,对施工物料码放整齐,做到文明、有序施工。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拉萨道复元里5号楼对面贵阳路副食综合商场中央空调的排放扇产生噪声污染,该商场旁边的家常菜菜馆和尚品菜馆排放油烟,曾向区环保局反映,但至今没有处理。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南营门街和区环保局现场核查,贵阳路副食商场确实安装有中央空调系统,隔音墙正在安装。商场旁有金阁家常菜菜馆和尚品菜馆经营炒菜,存在一定油烟污染。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贵阳路副食商场和两家餐厅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目前,两家餐馆已办理环评备案手续,区环保局6月8日前对其油烟排放进行监测,并将依据监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贵阳路副食商场已办理环评手续,正在安装降噪设备,6月6日完成设备安装。南营门街和区环保局将做好后续监管,确保三家单位环保手续齐全,油烟、噪声排放达标。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南营门街的建津里小区存在多个摊贩,垃圾堆积,不及时清理,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将建津里垃圾废物清运完毕,对流动摆卖摊贩进行了清理,并在该地区显著位置张贴通告禁止占路摆卖。南营门街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强对该地区巡查和管控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西康路碧云里小区内变电站噪声严重扰民,小区居民曾向电力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接件后,区环保局于5月30日夜间11点对碧云里小区内变电站进行了噪声监测。根据区环保局5月31日出具的监测结果,显示噪声监测数据属于正常值范围内。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鞍山道总医院医疗废水、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医疗废物不按规定处理。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该点位为麻辣烫,经营场所和平区西康路惠民里6门101-104室,有营业执照。该店只经营蒸煮类餐饮,有专用烟道直通房顶,基本无油烟污染。餐厅厨房做有隔油池,现场没有发现堵塞下水管道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新兴街约谈该店负责人,由于餐饮油污易导致下水道堵塞,负责人表示将增加隔油池清理频次。街已安排综合执法人员加强该点位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查处。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新湾花园东侧靠近滑雪场位置荒草丛生、垃圾成堆。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新湾花园东侧滑雪场为天津优联集团住宅及商业项目,占地60余亩,围挡范围内确实存在杂草和建筑垃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清除杂草、清运建筑垃圾,并对清理后裸露地面全部进行了苫盖,防止扬尘污染。下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强化综合环境整治,确保问题不反弹。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东蒲洼颐安西区小区北门右侧,小区自行车存车处位置一辆僵尸车停放2、3年时间,车里存放着烧烤用的煤气罐桌椅板凳等物品。旁边搭建的临时棚子,大风过后垃圾随处可见。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反映点位的确长期停放一辆白色大巴车及临时棚子一个,车主为颐安西区小区住户,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于5月28日将车辆、棚子及残余垃圾清理完毕。下一步,东蒲洼街道将加强监管,安排专人不定期检查,防止问题反弹。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泗村店镇前屯村村中心一橡胶化工厂多年排放化工原料粉尘和硫化物污染空气。市民多次向环保部门反映,均无果。目前该厂还在偷着生产,生产时间一般为下半夜到第二天早上。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橡胶厂名称为天津红日橡胶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泗村店镇前屯村,该单位主要经营橡胶制品制造加工业务,建有11台压力机、1台冲料机,未建有配套污染防治设施,且该企业未办理相关环评手续。泗村店镇政府已于2017年4月7日对该单位下达停产通知,并于4月12日采取断电、贴封条措施。5月28日泗村店镇政府会同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执法检查,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被泗村店镇政府列为“散乱污”企业,进行关停处理,并将进行拆除。下一步,泗村店镇政府将继续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监管力度,进一步排查整改,防止问题回潮反弹。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良镇西赵村村中心有人养猪200头左右,附近臭气难闻,滋生蚊蝇,遍地猪粪。曾经向大良镇政府反映过,一直无果。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关于该养猪场臭味问题,大良镇已将其列入本次大气污染防治的监控对象。计划6月20日前建成粪污存放池,做好消毒遮挡等工作,并增加清理次数,减少存放时间,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大良镇协调周边养殖区,在其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搬迁。大良镇将做好巡查检查工作,及时督促该养殖户做好粪污清理及卫生清理工作。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东蒲洼街亨通花园菜市场最南端附近废品回收站有垃圾堆放,之前反映过,但是问题并未解决。武清区大良镇大十百户村村中间某二层小楼是一家塑料制品厂(无具体名称),排放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此次东蒲洼街亨通花园菜市场附近废品回收站垃圾堆放问题已于前期举报清理完毕。接报后,东蒲洼街道办于5月30日、31日两天现场检查,未发现垃圾堆放,并拍照取证。信访反映的工厂坐落于大良镇大十百户村中间位置。该工厂全称天津市成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打包带等塑料产品。大良镇按照区政府通告要求已经于2017年4月28日对该厂进行了关停,对其电源控制箱进行了断电措施,下达了停产整顿通知书。2017年5月30日上午,现场检查时,该工厂没有生产迹象,封条完好。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加强巡查管控,严防回问题反复。

  针对天津市成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区环保局已经对该企业法人进行了问询,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处理。大良镇政府将每天进行监督检查,防止出现擅自恢复生产的情况。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良镇大良村南面不到7米盖了一个大型冷库,每天夜间施工产生扬尘和噪声。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举报反映的冷库系百肯食品二期项目,该项目坐落在大良镇工业区内,有《环保评估报告》、《天津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天津市房产权证》。此项目距离大良新农村未拆迁户尹兴旺家较近(距其围墙7米),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进行了防尘等处理。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良镇政府责令该公司对扬尘和噪声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施工方已派专人专车每天不间断洒水,对裸露地面进行遮盖,并对施工时间进行了进一步规范,早6:00至晚10:00施工,晚上10:00以后不进行施工。大良镇将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工作。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良镇二百户村二百户小学教学楼后身30米处-垃圾坑垃圾堆积,在垃圾坑北侧有一家养殖场直排污水伴有异味。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的二百户小学教学楼后垃圾堆积,主要是由于村内临时垃圾清理不及时,影响了附近居民生活。垃圾坑北侧有一养殖场排放部分粪污水。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组织人员对堆积垃圾立即进行了彻底清理,并要求村里及学校不得在此处堆放垃圾。针对二百户垃圾坑北侧有一养殖场排放污水问题,大良镇组织进行联合执法处置。经查,大良镇已将其列入本次大气污染防治的监控对象,要求养殖户增加粪污清理次数,减少存放时间,争取日产日清,尽最大可能减少气味和环境污染。下一步,大良镇政府每天进行跟踪监督,防止问题反复。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京津公路附近武清开发区天鹅湖度假村内有多家洗涤公司没有环评手续,排放污水。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水

  调查核实情况:天鹅湖度假村位于武清开发区内,2017年5月31日,武清开发区总公司会同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度假村进行了全面检查,未发现有洗涤企业,不存在污水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武清开发区总公司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监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五马路新建楼1号楼门口有一大堆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问题点位垃圾开展全面清运工作,将于一周之内清运完毕。今后将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及时发现与清理社区内垃圾堆物。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开五马路怀仁里8号楼对面垃圾无人清理;朝园里7号楼1门左侧垃圾堆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问题点位垃圾开展全面清运工作,将于一周之内清运完毕。今后将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及时发现与清理社区内垃圾堆物。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换新街一排二号距离排污站仅有1米远,垃圾随意堆放,水体变黑散发臭味。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被举报地点位于宁河区芦台镇换新街,信访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6月2日,已将此处垃圾清理完毕,并撒药消毒,消除异味。6月10日前,对排水泵站周边修建围挡,进行全封闭,严防居民向水体倾倒垃圾。同时,安装启动纯氧纳米设备净化水质,预计6月20日完成水体净化。芦台镇政府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环保意识,为每户居民家庭配发垃圾桶;区市容园林委放置固定垃圾收储设施,对居民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杜绝垃圾乱堆乱放,彻底解决垃圾污染问题。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兴埠京津塘高速收费站旁边的臭水沟散发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宜兴埠镇已协调华北高速宜兴埠收费站立即清理整改,目前整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瑞宁嘉园附近的辰兴路与龙岩道交口有很多餐桌占路经营,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所有餐馆安装油烟监控设施,安装完成后进行监测,若监测不达标则依法严肃处理。

  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老板娘水产城附近的阿克苏化工厂和天津渤海化工二厂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其中渤化二厂为阿克苏处理污水,产生废水废液,同时二厂厂区东侧地下埋有大量化工废料,污染土壤。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水,固体废物,土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该信访举报件责任单位为天津渤海化工集团下属天津敬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天津阿克苏诺贝尔过氧化物有限公司处理工业废水,工业废水处理后通过污水管网进入北仓污水处理厂。该公司安装了污水处理在线监测系统。区环保局曾于2015年11月检查时发现该掩埋物并非化工废料,实为废弃污泥,区环保局已责令该单位进行整改。该单位于2016年1月进行了两次整改工作,共挖出污泥2200吨,已委托振兴水泥厂处理完毕。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敬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具备处理工业废水资质,未发现私排工业废水行为,掩埋在地下的固体废弃物已处理完毕。下一步将加强监管,防止出现污染行为。

  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穆镇万隆桃香园小区垃圾清扫不及时、垃圾堆放死角不清理。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万隆桃香园小区正在进行拆违工作,存在拆后杂物垃圾堆积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穆镇组织力量采取拆后统一清运的方式清理杂物和垃圾死角。违章圈占拆除工作,于6月30日完成,清理拆后杂物堆积和垃圾死角,于7月20日完成。

  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军胜路和国宜道交口国宜里1号楼底商的姚氏米线麻辣烫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群众反映的“国宜里1号楼姚氏米线麻辣烫”目前已自行停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因“姚氏米线麻辣烫”无照经营,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其停止营业,接受调查处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其擅自恢复营业。

  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164国道龙凤里1号楼楼下污水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实为小区一位居民随意倾倒日常生活污水。

  处理和整改情况:青光镇政府已将污水清理干净,对随意倾倒污水的居民进行了说服教育,该居民已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将改正不良卫生习惯,不会再随意倾倒生活污水。

  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穆镇辰昌道与佳宁中道交口(佳宁里公交站附近)多处私搭乱盖,有商户经营露天烧烤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穆镇辰昌道与佳宁中道”附近有2家商户搭建棚亭经营露天烧烤,分别为新疆烧烤和兰州牛肉拉面馆,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上述2家露天烧烤予以取缔,并拆除其经营棚亭。

  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镇刘安庄村刘安庄工业园里一大货车车厢改装厂每天厂外作业,路边切割钢材和喷漆,造成异味严重,污染环境,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解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大货车车厢改装厂”实为天津邦成伟业锻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被列入“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改名单,已被查封。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邦成伟业锻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已被查封。将加强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防止该企业擅自恢复生产,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

  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天籁湾小区没有接入管网,污水肆意排放至铁锅店村污染水质;该小区化粪井满溢产生沼气;该小区北侧与舟桥部队之间的水沟被污染,堆满垃圾和动物尸体,蚊蝇滋生。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1.针对天籁湾小区未接入市政管网问题,目前,小区内实现了雨污分流,雨水就近排入小区内景观水系,污水排入小区东侧围墙外沟渠,尚未接入市政管网,但已列入今年全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2.针对小区化粪井满溢产生沼气问题,区水务局现场对小区内污水井进行了检测,现场检查井内污水低于地面1米左右,不存在外溢现象,也没有硫化氢特有的臭鸡蛋味道。

  3.针对小区北侧与舟桥部队间水沟污染问题,该水沟位于舟桥部队内,已向舟桥部队过函,做好排查清理工作。

  处理和整改情况:办理情况如下:

  1.已对小区污水进行了一轮清理。为预防雨天发生污水外溢情况,安排排水设备,及时抽取外溢污水,防止此类现象发生。

  2.5月30日,制定了小区污水治理方案,并着手组织实施。一是在排水渠内建设污水隔离围堰,对水体进行综合治理,同时,安装MBR膜处理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对此处污水进行深度水体净化,水体达到一级A类标准;二是天籁湾小区污水排放问题已被列入今年全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最终排入双青污水处理厂,彻底解决该处水体污染问题。2018年6月工程全部完工;

  3.针对青光镇向舟桥部队的过函,舟桥部队已经反馈,已对其域内存在问题进行清理。

  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镇刘安庄工业园佳景道2号有一大货车车厢改装厂,露天进行喷漆、焊接裁剪钢材作业,产生异味和钢材碎渣,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大货车车厢改装厂”实为天津邦成伟业锻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被列入“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改名单,已被查封。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邦成伟业锻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已被查封。下一步将加强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防止该企业擅自恢复生产,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

  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普济河道桥附近的普天里4号楼后面有一片用来居住的违章建筑,住户将杂物垃圾随便堆放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容易引发火灾。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垃圾清理问题。已对普天里小区及北侧违建平房胡同内的垃圾进行清理,于6月15日前全部清理完毕。针对拆除违建问题。该处违建建于上世纪90年代,依据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该处违建不适用于依法强制拆除程序。天穆镇将按照《天津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方案》要求,依法解决违建问题。

  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杭州道八号“来份带壳的饭馆”,营业期间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商户无证照问题,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现已停业整顿。下一步,该单位如有经营意愿,需办理环保相关手续,待环保局对其排放油烟进行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

  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隆昌路增18号大胡子海鲜烧烤大排档,油烟直排、厨余垃圾乱扔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噪声污染问题,区环保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完成噪声治理。待整改完毕后,需经噪声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

  针对油烟污染问题,6月20日前,区环保局完成对其油烟排放监测工作,如监测结果超标,将依法进行处置。目前街道办事处已对周边垃圾清理完毕。

  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三水南里小区门口一垃圾转运站常年散发异味。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垃圾转运站散发异味问题,已进行清洗、消毒,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解放南路与郁江道交口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严重问题,区质安支队约谈项目负责人,要求施工单位严控现场各类扬尘污染源,按照“五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标准执行,保证施工现场各项扬尘治理措施有效落实。施工单位采取有针对性的降尘措施,减少施工现场扬尘污染的产生。

  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曹辛庄前方的宝武路上由于火车通行导致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宝武公路属于国家二级公路,为大型货车进津必经之路。

  处理和整改情况:及时对宝武公路史各庄段进行清扫和喷淋洒水,避免造成扬尘污染。

  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钰华街道摩托车城中经营砂石料及水泥的商户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钰华街道北方摩托车市场东侧厂区内有一砂石料存放处,砂石料苫盖整齐,水泥在库房存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因该企业属于“散乱污”企业,已责令其停止生产。后续,将严格按照拟定的《宝坻区“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治理此类问题,待该方案下发后,严格落实。

  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史各庄镇曹辛庄村西区开发区“天津市隆盛之星金属制品厂”非法排放有害气体(类似油漆的异味),工业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隆盛之星金属制品厂已经停止生产,生产设备已经拆除。目前,该厂原有生产车间已租赁给天津灏森家具有限公司,喷漆工艺有废气产生,配套安装了水帘漆雾捕集器加活性炭吸附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喷漆废气处理时产生的废水作为危险废物交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处置,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天一海绿二期揽翠园小区的42、45、50和53号楼的一楼住户圈占绿地,堆积建筑垃圾,刮风时导致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小区物业对上述几个点位装修垃圾已进行了清理,建筑用料进行了苫盖。关于圈占绿地问题,区规划局已出具核实数据,待开发商及物业现场核准数据后,区街道办依法予以处理。

  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大李各庄村“天津和顺达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产生粉尘和噪声污染,属于“小散乱污”企业。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下仓镇会同区工信委对该厂区整体断电。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无生产迹象,无粉尘和噪声污染产生。已责令该公司于2017年6月30日前对新建的2条自动生产线完善环评及相关手续,若未完善,予以取缔。

  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许家台乡瀑水村村里及周边到处都是坑,是因村里有人盗挖沙土所导致,产生噪声和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瀑水村内确有一土坑,坑内堆有垃圾。举报件反映的“周边到处都是坑”,实为许家台镇瀑水村滨海生态园项目地块,为历史盗采所形成的沙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瀑水村内土坑垃圾已清理完毕,坑边设置了固定垃圾收集箱。许家台镇会同区地矿局、公安分局加大打击盗采力度,在主要通行路口设置了水泥墩和限高设施。许家台镇责成天津滨海市政公司6月9日前完成所属项目地块裸露地面苫盖。

  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美域豪庭46号楼、38号楼旁边分别有一个垃圾厂,垃圾堆放一直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美域豪庭38号楼及46号楼附近“垃圾厂”实为两个临时存放装修垃圾的垃圾池,现场确实存在垃圾堆物情况,垃圾池内除堆放装修垃圾外还有部分散落的生活垃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约谈物业公司负责人,责令其对垃圾池内垃圾立即进行清理,池内垃圾现已全部清理完毕,要求物业公司加大清运力度,做到日产日清。二是在小区公告栏张贴告示,在垃圾池显著位置设置提示牌,禁倒一切生活垃圾。三是安排物业人员每天定期巡查,规范劝阻部分业主倾倒垃圾的不良行为。下一步,李七庄街将坚持举一反三,在全街范围内对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万卉路金隅满堂别墅区搭建违章建筑伴随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中北镇万卉路金隅满堂小区违建主要集中在别墅区,共有违建53户,其中已建成47户,正在建设6户,的确存在因搭建违章建筑产生扬尘污染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约谈了小区物业负责人,责成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小区违建行为及时劝阻,及时报告,对装修业主运输装修材料过程进行严格管控。二是对所有违建下达了执法文书,要求两户将违建进行拆除,对剩余4户的违建行为进行了制止。三是安排15名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不间断巡查,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和法律宣讲,鼓励违建业主自行拆除。四是制定了《金玉满堂私搭乱建拆除实施方案》,确保3个月内将该小区违建有序稳妥地拆除。下一步,中北镇将组织小区物业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芦欣家园西门外的玻璃纤维厂每隔一段时间就将垃圾堆放在西门空地上,刮风时玻璃纤维乱飞,且工厂的排风扇经常往外排玻璃纤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初步确认群众反映的企业为隆顺(天津)玻璃纤维制品有限公司。该厂主要产品为玻璃纤维带,主要原料为玻璃纤维,主要工艺为编织,无环保手续。生产过程中确有玻璃纤维粉尘随车间排风扇排出,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厂外一处垃圾回收点,放置有垃圾转运专用箱,村民及附近企业将垃圾倒在箱外,清理不及时。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寺镇会同区环保局已现场对该企业生产供电设备进行了查封,针对该单位无环保审批手续的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同时,大寺镇已责成芦北口村委会立即对该点位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切实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加大扫保工作力度,确保垃圾得到及时清理。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并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要求从严进行整治。同时,大寺镇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5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杨柳青镇杨柳青发电厂附近的生产道上建兴染整厂里面有十几家无环评的洗涤厂,将污水直接排放到村子农田里。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天津市建兴染整厂位于杨柳青电厂北侧,目前该厂自有4个洗涤车间,另有租用该厂厂房的天津市卫服洗涤有限公司、天津市西青区玉清水洗涤中心2家洗涤企业与该厂合股经营,均无环保手续。厂内配套建有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后部分回用,部分排入厂外边沟。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建兴染整厂厂区内所有洗涤车间及洗涤企业实施了整体断电,并查封生产和供电设备,约谈了建兴染整厂负责人,要求对厂区生产设备进行全部拆除。目前拆除工作正在进行中。下一步,杨柳青镇将对该厂设备拆除工作加强监管,确保按要求落实到位,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5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武台村金丽花园与大津城之间的道路上有多家餐馆和烧烤店直排油烟,排风扇噪声扰民,随意倾倒垃圾。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李七庄街武台村金丽花园与大津城之间的道路上确实存在12家餐馆及烧烤店直排油烟、排风扇产生噪声扰民和随意倾倒垃圾的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立即组织保洁人员对该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安排专人定期巡查,发现垃圾及时清理。二是对1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经营户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排烟行为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相关部门验收通过后再营业。三是委托区环保部门对该处噪声进行监测,如监测超标将依法进行查处。下一步,李七庄街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对该区域经营户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其合法经营,禁止随意倾倒垃圾。同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周边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5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天房美域小区西侧地铁工地扬尘污染严重,且造成小区西侧道路沉降。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地铁施工现场偶有机械作业未采取雾炮降尘措施的行为,施工产生扬尘污染环境。经对天房美域小区西侧紧邻地铁施工现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部分区域因小区管井维修造成路面不平整的情况,目测无法确定小区道路沉降情况。经了解,地铁施工开工前,地铁集团就已委托专业公司在现场施工时对周边环境沉降情况进行持续监测。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会同区建委约谈了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其施工期间严格落实各项扬尘抑尘措施,确保做到五个100%。二是责成地铁集团提供科学准确的地铁施工现场周边环境沉降监测报告,李七庄街将组织施工单位、物业公司就监测结果向天房美域部分业主代表进行反馈。三是要求地铁集团在施工期间继续加强沉降监测,发现数据异常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李七庄街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将该区域列为巡查监管重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周边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5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绥江道与宝带路交口私搭20多个棚亭经营餐饮排放油烟,随意堆放垃圾。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李七庄街绥江道与宝带路交口以前确实存在21个棚亭,其中违章棚亭18个。李七庄街结合市容环境专项治理活动,已于2016年12月1日对违章棚亭进行了拆除,该处现有的3个棚亭均为报刊亭。因清扫不及时,周边存在少量垃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李七庄街立即安排人员对此处的垃圾进行了清理,要求扫保人员进一步增加该区域的扫保频次,发现垃圾及时清理,杜绝垃圾堆放行为的再次发生。下一步,李七庄街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格管控该区域餐饮经营、油烟排放和随意倾倒垃圾的行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周边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5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张家窝工业园丰泽道7号“天津翔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及环保设备,违规生产。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天津翔盛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张家窝工业区丰泽道7号,于2016年6月迁入现址投产,未办理环保手续。该企业主要产品为粉末涂料。生产过程中挤出压片工艺产生废气未经处理无组织排放;混合、粉碎工艺产生粉尘配套建有布袋除尘设备,但车间内有粉尘逸散,经由车间排风扇直接排入环境。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已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改,并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该单位已经停产。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整改到位前不得恢复生产。同时,加强该区域企业巡查监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5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瑶琳路道路施工,未洒水无控尘措施,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西青区李七庄街会同区建委立即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李七庄街瑶琳路在施工期间,虽然铺设了土工布,但未能及时洒水降尘,存在扬尘污染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李七庄街约谈了施工单位负责人,责令其全面落实施工现场各项扬尘抑尘措施,增加水炮、雾炮等降尘设施,一律采取湿法作业,切实避免扬尘污染。下一步,李七庄街将坚持举一反三,会同区建委加强对街域内施工现场的巡查监管力度,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扬尘抑尘措施,确保做到五个100%,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出行环境。

  5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汪庄村中街清枫园与枫桥园之间大面积路面破损,产生扬尘。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中北镇清枫园与枫桥园之间的道路为小区配套道路,由开发商负责组织施工。目前,该道路还未完全完成施工,存在道路破损产生扬尘的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中北镇约谈了小区开发商,责令其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加快工程建设。同时,施工期间要加强对施工点位的洒水降尘作业,严格落实各项抑尘举措。下一步,中北镇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督促开发商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出行环境。

  5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小南河村有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疑似化学垃圾被填埋,面积13496.2平方米,具体定位为(东经117.132797,北纬39.021622),填埋区域未做防渗处理;另一处在东经117.13854218,北纬39.02853012,已经填埋完成,并在附近发现疑似地沟油作坊,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东经117.132797,北纬39.021622”点位原为一处生猪养殖场。2017年4月,精武镇结合“垃圾猪”治理工作对该养殖场进行了拆除,并利用拆迁工程渣土对低洼地势进行了填垫。目前,该处有剩余工程土及少量生活垃圾存放,已采取苫盖措施。现场未发现化学垃圾。群众反映的“东经117.13854218,北纬39.02853012”点位经查为一处拆迁现场,附近“疑似地沟油作坊”为一家正规泔水处理公司,结合“垃圾猪”治理工作,目前已经关闭。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东经117.132797,北纬39.021622”点位,精武镇将结合秋植工作,对该点位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工程渣土进行平整,并覆盖种植土进行绿化。在此之前,将严格落实苫盖措施,并加强日常巡查,杜绝垃圾、渣土倾倒现象发生。

  针对“东经117.13854218,北纬39.02853012”点位,精武镇计划于6月15日前完成该点位拆迁,并对现场进行清理,对场地落实苫盖措施。下一步,精武镇将加大对该区域的日常监管力度,将该区域列为巡查工作重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周边群众营造良好环境。

  6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团泊大道独流减河北岸附近陈台子污水处理厂无环评手续,担心后续会对周边水域造成水质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为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搬迁项目。该项目为市重点工程,由市发改委立项。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环评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中,主体工程尚未开工建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项目,区环保局曾致函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要求该单位在环评公示期充分考虑新址周边群众意见。接到本件后,区环保局约谈了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要求该项目通过环评审批后,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进行建设,落实相关环保措施。同时,区环保局将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6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小南河村的顺祥喷涂厂在夜间三点至早晨九点左右进行生产,偷排废气,造成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顺祥喷涂厂”名为天津市顺祥工贸有限公司。该企业位于西青区精武镇小南河村北,无环保手续,主要产品为自行车零部件,喷涂工艺、烘烤工艺产生废气,配套建有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为防止企业擅自恢复生产,区环保局会同精武镇现场对该企业喷涂车间进行了查封。下一步,将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要求,对该企业从严进行整治。同时,加大该区域企业排查监管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6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汪庄子商业街两边的餐馆将垃圾随意堆放,污水外流,有时焚烧垃圾,产生烟尘污染空气。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中北镇汪庄子商业街设置的垃圾桶时有垃圾外溢现象,部分餐馆门前污水井旁确实存在污水。

  处理和整改情况: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垃圾进行了清运。同时,增加了扫保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避免垃圾外溢的情况再次发生。对外流的污水进行了清洗,加强宣传引导,督促商户将污水通过自家的污水管网排走,要求其不得将污水倒入门前污水井。如发现非法排污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下一步,中北镇将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将该区域列为巡查监管重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杨柳青英伦名苑大门前牧羊人烧烤店排放油烟,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杨柳青镇英伦名苑底商牧羊人烧烤店按照饮食服务业油烟治理工作要求,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能够正常使用。但现场发现有使用音响产生噪声的现象。接件后,杨柳青镇连续3天对牧羊人烧烤店进行了突击夜查,发现其油烟净化设施均在正常使用中,未发现烧烤油烟直排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杨柳青镇约谈了牧羊人烧烤店经营负责人,要求其在经营过程中,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正确使用油烟净化设备,规范经营。责令其关闭并拆除了音响。下一步,杨柳青镇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将该区域列入巡查监管重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6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西青道和柳霞路交口的青吉里小区排水井堵塞,每逢下雨都有外溢的情况。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杨柳青镇青吉里小区地势低洼,面对暴雨和特大暴雨时,排水能力确实存在不足。

  处理和整改情况:杨柳青镇立即对青吉里小区进行了现场测绘,设计了小区管网提升改造方案。目前,已经启动改造工程,预计于7月份汛期来临前完成改造,切实提升该小区向主管网的排水能力。

  6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津涞道汇颐花园小区私搭乱盖,破坏公共绿地,饲养家禽;4号楼南侧楼下有建筑垃圾堆放并造成扬尘情况。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李七庄街汇颐花园小区共存在违法建设21处,均属于2013年前搭建完成的历史遗留问题。4号楼南侧楼下有建筑垃圾堆放、造成扬尘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李七庄街已对违建相对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对小区内存在的违法圈占绿地行为已完成治理。责成小区物业立即清理了4号楼南侧堆放的建筑垃圾。加大治理圈占绿地的工作力度。将该小区历史违建问题纳入拆违计划,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预计于2018年4月底前拆除完毕。下一步,李七庄街将组织小区物业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发现新生违建立即治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江湾路富力津门湖嘉郡花园13号楼对面的雨水泵站饲养家禽噪声扰民;雨水泵站内有一个信号接收塔产生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群众反映的雨水泵站内有工作人员饲养的家禽60余只,用于自己食用。泵站内确有一座信号塔,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所属通信基站,主要承担周边区域通信服务。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泵站内饲养家禽问题,李七庄街已责令该泵站人员对家禽进行了清理,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针对群众反映通信基站电磁辐射问题,区环保局已责成铁塔公司对该基站实施停运,并委托有资质单位对电磁辐射进行监测,未经监测达标不得恢复运行。

  6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津涞公路与瑶环路交口西青中专校内有一座通信公司的信号发射塔,有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群众反映点位确有一个发射塔,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所属通信基站,主要承担周边区域通信服务。针对群众反映电磁辐射问题,该公司提供了市辐射环境管理所出具的监测报告,监测数据低于《电磁辐射防护规定》(GB8702-88)规定的标准限值。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区环保局约谈了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公司加强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并向周边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区环保局将加强电磁辐射相关知识的宣传,消除群众疑虑。

  6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侯台村天拖职工宿舍周边道路破损,扬尘污染,附近垃圾堆积,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扬尘,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西青区中北镇会同区市容园林委立即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中北镇侯台天拖职工宿舍周边道路确实存在路面破损、扬尘污染和少量垃圾未清理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中北镇主要采取了以下举措:一是约谈了侯台集团负责人,责成其对破损道路进行修补,施工期间要加强对施工点位的洒水降尘作业,严格落实各项抑尘举措,确保于6月2日前完成。二是组织工作人员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增加该区域的扫保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下一步,中北镇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出行环境。

  6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汪庄东兴南里小区内自行车棚存放大量垃圾。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中北镇汪庄村东兴南里小区车棚北侧一小院内确实存有生活垃圾、木板等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中北镇约谈了汪庄村负责人,责令其对垃圾立即进行清理。已将院内的垃圾杂物清理完毕。下一步,中北镇将组织小区物业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将该区域列为巡查监管重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7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鑫福北园小区部分业主破坏绿地导致扬尘污染;有企业向边村路与西青郊野公园交界处的河沟内排污,散发恶臭气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水,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李七庄街鑫福北园小区确实存在部分业主破坏绿地导致扬尘污染的情况。边村路与西青郊野公园交界处企业已按照“小散乱污”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全部关停,目前无向河沟内排放污水的情况,周边无明显异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组织边村村委会安排工作人员对裸露地块进行了苫盖,截至目前已苫盖完毕,并计划于秋植时对小区绿地进行提升改造,解决小区绿地破损问题。加大对边村路与西青郊野公园交界处企业的排查力度,发现排污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下一步,李七庄街将把该区域列为巡查监管重点,在督促边村村委会按计划落实好绿化提升工作的同时,加大对边村路与西青郊野公园交界处企业的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各类污染环境的行为。

  7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富力津门湖观鹭柏溪小区和红树棕榈小区破坏绿地私搭乱盖情况突出。红树花园南边临湖一排的所有一楼业主几乎都有圈占绿地行为,并且堵塞了湖边小路,使脏水流入湖内。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水,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李七庄街观鹭柏溪小区和红树棕榈小区共有7处违法建设和18处圈占绿地行为,该地区污水已流入市政管网,未发现直排入湖的行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约谈了小区物业负责人,责成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小区的巡查监管。对小区内违建问题履行执法程序,计划2018年3月底完成拆除。对违法圈占绿地的业主下发并张贴了《整改通告》,责令其5天内自行整改,逾期未完成将进行集中清理。下一步,李七庄街将组织小区物业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发现新生违建立即治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复康路196号王顶堤装饰家居城后的龙福宫老人院楼顶发射塔产生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群众反映点位确有一个发射塔,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所属通信基站,主要承担周边区域通信服务。针对群众反映电磁辐射问题,该公司提供了市辐射环境管理所出具的监测报告,监测数据低于《电磁辐射防护规定》(GB8702-88)规定的标准限值。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区环保局约谈了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公司加强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并向周边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区环保局将加强电磁辐射相关知识的宣传,消除群众疑虑。

  7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杨柳青靠近京福公路大型车辆经过时造成尾气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点位位于西青区杨柳青镇辖区内西青道与104国道(京福支线)交口。104国道为外埠车辆过境天津市的主要国省干线,每日过往货车较多,通行高峰期易发生拥堵,车辆怠速造成尾气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在该路口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减少通行高峰期车辆拥堵长期怠速的现象。公安交管部门和环保部门将该路段作为机动车尾气检测的重要点位,定期开展机动车尾气联合执法检查,巩固和加强执法效果,减少车辆尾气超标现象。

  7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溪清苑门前道路工程车和僵尸车随意停放影响出行;大稍口村委会通往南运河的土路两侧有小作坊和废品收购点,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邢庄子小区内部道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中北镇溪清苑门前道路上停放了2辆工程车和3辆僵尸车;大稍口村委会通往南运河土路两侧有1个废品收购站和1个已停工的小作坊,因洒水不及时,车辆经过时有扬尘污染;邢庄子小区内部道路存在破损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溪清苑门前道路上停放的僵尸车、工程车进行了清理,将南运河土路两侧废品收购站、小作坊进行了取缔。责成大稍口村增加洒水频次,减少扬尘污染。责成邢庄子村立即对小区破损道路进行修补,计划于6月上旬完成修补,修补期间严格落实各项抑尘措施。下一步,中北镇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7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保山西道与外环西路交口碧和园西北侧一污水泵站无除臭、防护、隔离措施,产生严重的异味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中北镇保山西道与外环西路交口碧和园西北侧有一排水泵站,产权单位为侯台集团,2012年4月经市配套办组织相关单位协调,该泵站被中信珺台项目征用,排放雨污水。现泵站水体已纳入天津市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系统处理,泵站启用时产生噪声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侯台集团对该泵站进出水池进行了密封,防止异味溢出。督促天津市城市道路管网配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加快周边配套建设,尽快启用保山西道雨污水新建泵站。加强泵站看护管理,严格泵站人员值守制度,合理安排泵站启用时间,减少泵站启用时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下一步,中北镇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将该区域列为巡查监管重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富力津门湖红树花园小区9号楼下水管道没有接入市政管网造成污水外溢散发臭味;8号楼至9号楼对面的湖水产生臭味,并且湖边垃圾成堆无人清理;小区内草坪无人管理,地表裸露产生扬尘。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水,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李七庄街富力津门湖红树花园小区下水管网已接入市政管网,但现场发现9号楼业主私接下水管网,存在漏水并散发异味情况。现场检查时湖水无异味,该小区采用草籽种植生成草坪的方式对地面进行了人工绿化,因草籽生长速度较慢,存在地面裸露产生扬尘的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约谈小区物业负责人,责成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小区的管理。责令私接管网的业主立即进行整改,预计于6月底前完成。责令小区物业加快绿化改造工程进度,尽快完成该小区绿化工作,减少扬尘污染,促进绿化草坪地带尽快生长。做好湖内水草的清理工作,做到湖内垃圾及时清理,保证湖水清洁。下一步,李七庄街将组织小区物业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新的问题及时解决。

  7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水语花城水溪苑小区南侧(万卉路与紫阳道交口附近)有几个大型反应球产生刺鼻性异味,经常在夜间排放。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点位为陕津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异味。对该单位厂界恶臭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均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协调市能源集团,加强该处燃气设施的管理,确保设施正常稳定运行。

  7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成都道朗文名邸5号楼地下车库有垃圾转运站,产生噪声和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属纯物业管理,垃圾站为小区配套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内有和平区环卫部门的垃圾处理设备。附近还存在工程渣土。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工作人员立即约谈了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北京金地物业负责人,物业公司作出书面保证,承诺立即整改。对垃圾转运站问题,合理安排垃圾处理时间,坚决避开居民休息时间作业。加大消毒杀茵力度,增加消毒灭菌次数,杜绝环境污染。目前,工程渣土已全部清理。

  7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诚基中心二号楼和三号楼之间的垃圾场垃圾外泄、污水外流;五岔口多家烧烤店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垃圾场垃圾外泄,污水外流问题。区市容委对垃圾进行了清运,对污水外流问题进行了清理和整改,同时责成垃圾站管理人员加强长效管理,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增加消毒液、除臭剂等喷洒频次。每天加强垃圾转运站内、外部冲洗力度,避免异味产生,确保周边环境干净整洁。针对五岔路口烧烤店油烟污染问题,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针对大胡子烧烤店油烟扰民的问题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区环保局针对其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停止生产和使用。目前该餐厅已补办环评备案登记手续,并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了清洗。区环保局已将其列入油烟监测计划,将于6月10日前对其进行监测,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依据监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

  8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华荫南里社区柳州路7号门位置一烧麦馆环境嘈杂噪声扰民;在居民楼内加工食品排放油烟;私搭乱建堆放杂物影响交通。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烧麦馆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致使油烟直排。经营中顾客喧哗,对周边居民构成一定影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针对其油烟污染问题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改,更新油烟净化设施,待环保部门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同时,告诫餐厅负责人文明经商,及时劝导顾客文明就餐,不要大声喧哗,避免噪声扰民。清理餐厅周边乱堆乱放杂物,打通通道,确保居民正常通行。区环保局针对该商铺未取得环保验收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该餐馆已停业整改,更新油烟净化设施,并待环保部门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餐厅负责人已对清理餐厅周边杂物进行了清理,打通通道,确保居民正常通行。对于私搭乱盖问题,五大道街已启动调查程序,如属违章将列入五年拆违计划,依法进行拆除。

  8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云南路上19号私房菜、大鹅西餐、松川日料、多福楼等多家餐饮都有油烟问题,门口污水外溢,晚上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共有19号私房菜、大鹅西餐、松川日料、多福楼、食光餐厅五家餐厅。其中食光餐厅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其余4家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因设备未及时清理导致油烟污染。餐饮污水经市政管道排放,有可能造成管道堵塞,形成污水外溢。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针对未验先投问题对19号私房菜、大鹅西餐、松川日料、多福楼、食光餐厅等5家餐饮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综合执法人员针对油烟污染问题,分别对19号私房菜、大鹅西餐、松川日料、多福楼、食光餐厅餐饮单位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停业整改,更新油烟净化设施,并待环保部门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同时责令5家餐厅对下水管道、污水井加强疏通,增加疏通、清掏频次,防止污水外溢。告诫餐饮单位负责人文明经商,劝导顾客文明就餐,不要大声喧哗,避免噪声扰民。目前,19号私房菜、大鹅西餐、松川日料、多福楼、食光餐厅五家餐厅已停业整改,更新油烟净化设施。

  8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香港路22号地下室私改经营牛蛙火锅店,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五大道综合执法大队、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该牛蛙火锅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直排造成油烟污染。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执法人员针对其未验先投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停止生产和使用。综合执法人员针对油烟污染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停业整改,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待环保部门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同时,告诫餐厅负责人文明经商,及时劝导顾客文明就餐,不要大声喧哗,避免噪声扰民。

  目前,该单位已停业整改,待补办相关手续且经环保部门对其油烟、噪声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同时,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告诫餐厅负责人文明经商,及时劝导顾客文明就餐,不要大声喧哗,避免噪声扰民。

  8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新兴路与四平西道交口信华楼1号楼底商九福大排档每天晚上露天烧烤直排油烟;并且该楼4、5、6号楼附近公安交通警察贵州路大队楼顶有通信铁塔,附近居民怀疑有辐射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新兴路四平西道口确有九福餐厅经营,现场未发现烧烤炉子,该商户在5月中旬的露天烧烤排查中因不符合环保要求已被南营门街执法大队关停,现正进行整改中,执法大队近几日的夜间巡查也未发现该商户进行露天烧烤作业。贵州路大队楼上安装有通讯基站,属于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未办理环评验收手续。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该餐厅未验先投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区环保局对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移动公司已于6月1日下午停止该基站使用。区环保局将做好后续监管,如发现其擅自开启,将依法处置。南营门街和区环保局将做好对上述问题后续监管,确保问题不反弹。

  8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沿庄镇郎洼村北的鱼塘内被排入工业废水导致水体污染,异味严重;郎洼村村支部书记、村长等人盗挖倒卖口粮地的土,造成生态破坏,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水,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鱼塘为沿庄镇郎洼村东北方向200米左右的沟渠,长约600米,周边无工厂企业。现场检查时,该沟渠水体清澈、无异味。沟内可见水草,未发现其周边存在排污口及排污迹象。区环保局已提取上述沟渠水样,经监测,该沟渠水质pH值7.96,化学需氧量33mg/L,氨氮0.224mg/L,总磷0.02mg/L,总铬0.034mg/L,水质达到地表水五类标准。经对郎洼村域内360米的王口排干渠和村南排支展新渠等河堤及村内耕地进行排查,未发现近几年取土痕迹。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水务局、沿庄镇政府将加强对河道、沟渠和土地的巡查,严查污染河道沟渠的行为,严查盗挖偷土和偷排偷倒行为,构成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针对群众反映的郎洼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损害村民利益的问题,查实后,区政府将责成区监察局进行调查处置。

  8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双塘镇杨家园工业区内的天津萧山管业有限公司、恒兴泰热镀锌、锦鑫宝热镀锌厂、汇来利金属制品厂和天津市金隆益友金属表面处理厂存在废水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天津萧山管业有限公司因未安装污水多效蒸发设施,有废水外排。5月上旬双塘镇政府曾查封了其镀锌车间。现场检查时,封条完好,未发现镀锌车间有生产迹象。

  天津市恒兴泰热镀锌有限公司的生产废水全部回用,不外排。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污水外排现象。

  天津市锦鑫宝金属表面热处理有限公司配套有污水处理设备,酸雾处理设施、锌烟回收设备,加热燃料为天然气。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污水外排现象。

  天津汇来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配套有焊接烟尘处理设施,但焊点与吸尘罩距离太远,无法完全吸收焊烟。补漆设施采用水帘加活性炭吸附处理,但由于吸收不完全造成车间异味明显。与合佳威立雅公司签订了危废处置协议,生产工艺中无废水产生。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2号车间西南角危废暂存处未按规定规范暂存。

  天津市金隆益友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因园区管网改造,已将原排污口封堵,新增1套膜过滤及多效蒸发的污水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天津汇来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水帘加活性炭吸附处理设施吸收不完全、危险废物未按规定储存的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已依法立案查处。

  由于杨家园园区污水管网老化,现已进行提升改造,区环保局、双塘镇政府已要求园区内涉水企业停止涉水工艺生产,对原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达到工业废水零排放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8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市民来信反映静海区政府未将静海区坑、塘、沟、渠的全部排查结果全部如实上报督察组,要求对瞒报行为追责,对瞒报的坑、塘、沟、渠的错误治理方案立即纠正并对其治理下达时限要求。目前,全区所有企业采取停业整顿措施,建议对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2014年静海区建立三处废酸处置中心,这三家企业存在虚开发票骗取建设扶持资金,由于收费高,涉酸企业只将小部分送去处理,大部分偷排或倾倒。三家处理中心将无法处理的泥浆偷倒。静海区坑塘治理企业存在围标、串标、虚假验收行为。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1、针对“未将静海区坑、塘、沟、渠的全部排查结果全部如实上报督察组及治理方案”的问题。区清水河道行动分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对全区所有坑塘(1271个)、沟渠(853条)、一二级河道(44条)进行了排查,不存在排查结果瞒报漏报情况。对存在一般污染问题的坑塘、沟渠,属地乡镇立整立改。对污染较重坑塘、沟渠,由政府打包,静泓公司融资,有关部门配合推动治理工程实施。对污染坑塘,由区环保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污水、底泥及周边土壤分析检测,科学制定整治措施并提出治理计划。

  2、针对“目前,全区所有企业采取停业整顿措施,建议对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的问题。3月28日,区环保局下发《关于加快落实“小散乱污”企业停产、查封措施的通知》,要求4月15日前对辖区内无环保审批手续的企业责令停产治理,并对使用立式锅炉、燃煤大灶、无污染防治设施的锅炉及其它铸造、熔炼等小型燃煤设施予以查封或拆除。依据4月26日下发的《关于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津环保气〔2017〕95号)要求,2017年4月15日前对全区前期排查出的“小散乱污”企业实施全部停产,并按照“三个一批”原则逐一整治。5月14日,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的通知》(津党厅〔2017〕48号),责令5月20日前各类“散乱污”企业一律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对列入关停取缔的企业6月底前彻底关闭,同时要求,对合法合规并且无污染、具有市场发展潜力的企业按照规定期限搬迁改造提升,对列入提升改造搬迁的企业已逐步安排恢复生产。

  3、针对“2014年静海区建立三处废酸处置中心,这三家企业存在虚开发票骗取建设扶持资金”的问题。2014年4月到5月,天津市恒丰联合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丰浩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宏冠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3家中和法废酸集中处置企业先后投入运行。区政府根据《静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盐酸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静海政办发[2015]7号),经区工业经委、环保局、财政局、审计局对三家废酸处置单位审核,按其设备设施投资额的70%给予一次性补偿。经过国税局对上述企业的固定资产购置发票进行审核,未发现有虚假行为。

  4、针对“由于收费高,涉酸企业只将小部分送去处理,大部分偷排或倾倒”的问题。自2014年以来,共破获此类环境违法案件47起,抓获118人,发放奖金72万元。为防止废酸倾倒行为,保护河道、坑塘环境,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关于全面实行“坑塘坑长制”工作方案》(津静党办发[2017]34号),进一步打击了偷排偷倒废酸违法行为。

  5、针对“三家处理中心将无法处理的泥浆偷倒”的问题。3家废酸集中处置企业的污泥中含量约55%的四氧化三铁,销售给炼铁企业。2015年下半年此类污泥因钢铁价格的变化价值变低,3个企业将部分污泥无偿交给个体户收运,部分污泥在厂区内暂存,存在二次污染的风险,根据2015年1月《静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盐酸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3家中和法废酸处置企业停止生产。

  6、针对“静海区坑塘治理企业存在围标、串标、虚假验收行为”的问题。2015年区水务局制定了《静海县农村坑塘和沟渠治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按照《实施办法》,坑塘和沟渠治理工程由乡镇政府组织并负责施工。2016年12月9日区水务局编制完成了《静海区2015年农村坑塘沟渠污染治理工程验收工作实施方案》(津静水报[2016]85号),对2015年农村坑塘沟渠污染治理工程涉及的五个乡镇进行了区级验收,并由有关乡镇对验收合格的坑塘沟渠办理了移交手续。不存在围标、串标、虚假验收行为。按照区政府要求,2016年水利工程由静泓公司融资代建,2016年区农村坑塘沟渠污染治理工程于2016年3月8日平移给静泓公司。2016年10月8日,静泓公司委托天津普泽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招标代理)负责静海区2016年农村坑塘沟渠污染治理工程招标工作。不存在围标、串标行为。2017年5月16日,区政府批准后,同意该项目验收。静泓公司正在完善工程资料,准备验收。不存在虚假验收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静海区政府将责成相关部门进一步对坑塘沟渠进行排查,并做好工作方案的编制和实施,严格按照“河长制”和“坑长制”的要求落实相关责任。责成区财政局、审计局、水务局等部门做好招标相关工作和审计工作,杜绝招标工程中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责成区工业经委、区环保局做好新的废酸处置中心的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五联单”制度,做好污泥规范化处置工作;并做好全区所有企业分类治理工作,安排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开工,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取缔。特别是对于涉酸企业,严格监管,加强巡查,严厉打击偷排偷倒违法行为,彻底消除废酸污染。

  8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杨成庄乡东寨村护村河边588路公交东寨站后面利达丰铝塑门窗厂排放刺鼻性气味和废水。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利达丰铝塑门窗厂为天津市静海县利达丰铝塑门窗加工厂,坐落在杨成庄乡东寨村,厂房为租赁性质,主要加工生产铝塑门窗,生产过程中无废水、废气产生。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区环保局、杨成庄乡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8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中旺镇中旺村有人将脏水垃圾随意倾倒在河中,散发异味。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中反映的问题位于唐河、三进支穿中旺镇中旺村段。中旺镇政府已于2017年4月26日安排对以上河段进行清淤,但近期部分村民将生活污水和垃圾倾倒河中,造成河道产生异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中旺镇政府计划于6月10日前完成上述河道清理工作。中旺镇政府、区水务局将加强环保宣传,督促村民将生活垃圾和污水倾倒至指定地点。并加大巡查力度,全面落实坑长制和河长制职责,防止水体污染。

  8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青道杨庄子村,原西青道一中、二中中学附近的胡同里有很多垃圾堆放,无人处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此点位为杨庄子拆迁片,此处现已成为大量外地人员居留的生活场所。由于城乡差异,生活习惯不同,在原拆迁的废弃物上倾倒生活垃圾,造成环境脏乱。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此点位周边垃圾进行清理,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针对杨庄子拆迁片出现的诸多问题,下一步将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

  9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四新道畅景家园小区对面大刚烧烤产生油烟污染。该烧烤店现已将烧烤设施搬到了七段大楼4门对面,市民称是有人提前透露消息导致搬走。丁字沽一号路方舟实验中学里有一个通信塔,有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刚烧烤负责人现场已承诺油烟净化设施未经环保监测合格之前,绝不经营,并当场签署承诺保证书。下一步,将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通信铁塔公司已对该处通信铁塔予以断电、查封停用。

  9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先春园隆春里22号楼5门102前后搭建收费停车场,洗车污水随意排放,散发异味。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洗车污水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业主停止洗车行为,要求其保持良好的社区环境秩序。下一步,将加大对此点位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其再次开展洗车行为,立即进行取缔,彻底消除此点位存在的问题。

  9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芥园道泉春里小区业主将绿地破坏后做停车场产生扬尘。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拆除私装地锁21个、清运废弃料2车,并对清理后的绿地及时进行了苫盖,避免产生扬尘污染。同时,已对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下达了《物业整改督办单》,要求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损毁绿地行为的发生。

  9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的绥中路与昌图道两条道路有摊贩占路经营,遗留垃圾杂物,造成周边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由于千里堤市场人流量过于庞大,个别摊贩利用执法人员不足及休息间隙在此进行摆卖,导致绥中路与昌图道两条道路确有摊贩占路经营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组织执法人员对绥中路及昌图道一带进行集中治理,安排执法人员提前上岗进行占领式管理。加大执法巡查频率,增加执法力量,加强治理力度,延时值守,防止摊贩占路回潮。加强扫保力度,增加保洁力量,及时清理绥中路与昌图道及周边垃圾杂物,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维护好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9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光荣道北洋桥附近有一个贩卖鸽子的市场,垃圾遍地污染周边环境。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点位为鸽子等禽类的自发交流及交易场所,由于公园提升改造,室内不再允许此类活动,故迁移至此。该交易类型不会产生大量垃圾,但存在部分扫保不洁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点位进行了综合治理,物业公司已加强扫保,今后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9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水木天成小区内绿化带有人搭建违章建筑经营露天烧烤,排放油烟污染环境,曾向西沽街综合执法队和区不作为办公室反映,但一直无人治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反映点位应为咸阳路与江源东道交口,靠近咸阳路西侧绿化带内搭建棚亭的露天烧烤。

  处理和整改情况:前期已完成了对该点位的清拆和取缔,对该点位棚亭进行了拆除和迁移,清理了点位周边存放的杂物、垃圾。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9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龙悦街农贸市场没有公厕;幸福里1号楼与3号楼之间有弹棉花的商户产生粉尘污染;小区内垃圾桶清理不及时异味刺鼻,垃圾随意堆放。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大气,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关于龙悦街农贸市场无公厕问题,前期已进行多次实地勘察,但周边社区居民对建公厕多持反对意见,导致计划多次搁浅。下一步,属地街道将与市场管理方沟通,引导商户充分利用周边资源,合理分流,有效缓解此难题。对弹棉花的经营户已下达《停业整顿告知书>,责令此经营户停业,依法取缔。现已对此点位垃圾进行清理,并进一步加强幸福里小区内垃圾桶的清理频次。

  9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龙禧园小区一楼餐馆和附近烧烤摊位排放油烟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龙禧园小区一楼底商现存26家餐饮商户,其中12家经营业态为不产生油烟的蒸煮类,其余14家有油烟排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4家无证无照经营户下达了《停止相关经营责令改正通知书》,其余商户正在陆续排查治理过程中。已停业商户,需待手续齐全、环保要求达标后,方可继续经营。

  9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天骄公寓小区垃圾堆放无人清理,并且小区3号楼4门一户半地下室租户在民房内常年进行水产养殖,产生垃圾异味等。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天骄公寓内的垃圾堆放点位全部清运完毕,同时已经要求小区所属物业天骄物业公司加派保洁人员做好日常清扫,社区居委会做好日常监督。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已经要求3号楼4门地下室居民日常注意卫生清扫,并对饲养的观赏鱼做到及时换水,清理饲养环境。下一步,将加强日常卫生巡查,发现问题点位及时治理。

  9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双环东路及连环道两侧近两百棵新栽种的树木一直无人灌溉,导致树木枯死;双环东路从未有过环卫清扫车来进行清扫、洒水,马路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由天津市管道集团第二分公司对新种植的树木进行浇水及日常的养护工作;双环东路上死树以及折断的树木,现已进行了排险工作。针对群众所反映的双环东路无环卫清扫车清扫、洒水,马路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由于双环东路为里巷支线道路且道路两侧停放车辆较多,不适合机扫水洗的条件,但鉴于周边群众的反映,已与环卫部门协调联系,尽量满足群众的要求,增加扫保人员的清扫频次。下一步,街道将会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树木的养护工作以及日常的扫保工作,确保问题点位的长效化管理。

  10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风光里社区光荣道一面通道旁马文杰拉面馆、24小时便利店和麻辣香锅等商户直排油烟;风光里丁字沽二号路出口“呱呱叫麻辣香锅”等餐厅私搭乱盖排放油烟;风光里五爱道一侧出口和风光里一门出口存在圈占消防通道和私搭乱盖的问题;丁字沽三号路与光荣道交口美肴冰品私搭乱盖,随意倾倒垃圾和污水,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水,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马文杰拉面馆、24小时便利店和麻辣香锅及“呱呱叫麻辣香锅”餐厅均已经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正等待环保部门的排烟监测,执法人员也将做好后续的监管工作。关于风光里小区五爱道出口和一门出口2处消防通道被占用问题,已拆除完毕,并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做好后续监管。小区一门出口消防通道之前由一家经营盒饭的商户占用,现已将该处经营户彻底取缔。

  针对美肴冰品私搭乱盖的问题,将在近期对美肴冰品进行二次强制执行,执行完毕后,私搭乱盖问题将彻底解决。另外,针对该户乱倒垃圾污水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并未发现垃圾堆放情况,但在井盖处确实存在污水痕迹,已经联系作业公司对其进行处置,同时已告知该区域商户严禁向道路及排水设施乱倒污水,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

  10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丁字沽零号路与四新道交口有厢式货车占路经营,遗留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零号路与四新道交口的占路经营摊贩、经营用车辆及垃圾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将加强日常卫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理。

  10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南运河金钟桥橡胶坝周边河道排水六所清理出来的垃圾水草在河道沿线随意堆放。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垃圾彻底清理完毕。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10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保利玫瑰花语小区附近的龙成大道上每天下午都有小商贩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情况不属实。经细致排查和电子地图搜索,区内无保利玫瑰花语小区和龙成大道。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的诉求,举一反三,加大辖区内商贩使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的治理力度。

  10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红旗西站占路经营导致遗留垃圾堆放。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情况不属实。经细致排查和电子地图搜索,区内无反映的“红旗西站”点位。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的诉求,举一反三,加大辖区内占路经营的治理力度,加强扫保作业,及时清除遗留垃圾。

  10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关北里小区内菜市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问题在前期已由属地街道开始治理整改。为解决居民生活需求,已在富景花园楼座地下一层预留了一个近3000平方米的菜市场。目前,该市场正在招标,待菜市场正式开业,西关北街临时摊点将撤离。已对临时占路经营商贩加强管理,确保有序摆卖,禁止高音叫卖。

  10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纪念馆路的虹都名苑小区3号楼附近私自设置生活垃圾转运点,有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原垃圾集中收集点设在勤俭道一侧小区门口附近,为露天存放,风刮雨淋易产生污染问题。现垃圾收集点是优化改进后设置的,每日定时转运,及时装袋封闭管理,最大程度避免二次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联系虹都名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及小区物业公司,协商垃圾收集转运点设置事宜,共同研究垃圾收集转运最佳方案,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消除垃圾污染问题。同时,已责成物业公司做好清运后地面冲洗、消毒、杀虫及消除异味等工作,并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10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复兴路上的商户露天经营烧烤产生油烟,并且当街宰杀牛羊,污水横流。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但未发现当街宰杀牛羊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复兴路烧烤餐饮产生油烟问题,已对全部商户进行入户走访,要求其立即清理油烟过滤装置,或更换新的油烟环保装置。下一步,加大对复兴路餐饮底商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定期清洗环保装置、合理排放油烟。同时,加大对露天烧烤及当街宰杀牛羊现象的巡查力度,发现一处治理一处。

  10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富泰兴园3号楼和4号楼之间隔离桩垃圾一直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反映点位垃圾已清理完毕,小区整体环境治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10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咸阳路北辛庄大楼对面的晓林废旧物资回收站产生恶臭异味,并造成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废旧物资回收站停业整顿,对所有废品杂物进行清理。下一步,将对其对经营场所及范围进行核定,按照“散乱污”治理方案的相关要求进行治理,避免噪声污染。

  1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先春园西街的隆春里和世春里中间的道路早上有摊贩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摊贩禁止在此摆卖,避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该问题已治理完毕。下一步,将加大对此点位的监管力度,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1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前园道运河边的废品回收站的车将裕华道两侧的树木撞坏且每天收废品砸瓶子的噪声大。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废旧物资回收站负责人停业整顿,对所有废品杂物进行清理。下一步,将对其对经营场所及范围进行核定,按照治理“散乱污”的相关要求其对回收物品进行“日产日清”,避免噪声污染,确保周边环境卫生。

  1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马路民族楼对着北城街的门口的金发羊肉长期在西马路的绿地上和民族楼17号楼门前养羊、养鸡,而且该店在西马路上现场宰羊导致地沟和地面上都是血水。红桥区环保局及西马路综合执法都不解决。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整改完成,并对附近宰杀牛羊产生血迹和粪便而造成的环境污染进行了集中清理,对路面进行了冲洗消毒。

  1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青道跃进里4号楼附近有一竹园公园,一直未开放,但是居民从楼上向公园扔垃圾杂物,造成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跃进里4号楼居民进行宣传教育,目前园内垃圾杂物已清理完毕。

  1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复兴路弘丽园社区有杂物堆放,并且小区西门外有一不锈钢加工点噪声扰民,另一侧的电器修理底商在便道上堆放废旧家电。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弘丽园社区内的杂物已进行了清理。西门两侧的底商已进行整改,禁止在店铺外进行加工作业及摆放电器。下一步,将加大对问题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一处治理一处。

  1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洪湖里葆节楼1号2号3号楼附近道路上堆放杂物垃圾。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点位已经清理完毕。下一步,将继续督促物业对生活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建筑垃圾要求业主进行袋装处理,并且根据装修进度及时清运。同时,居委会工作人员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社区环境干净整洁。

  1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北角西关北里小区内垃圾成堆,20门1楼居民占用小区公共绿地堆放废品杂物,13门楼下卖鱼的摊贩产生污水。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临时占路经营商贩加强管理,确保有序摆卖,禁止乱泼乱倒污染环境。20门、13门附近堆放的垃圾杂物已经清理完毕,并将继续加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确保日产日清。

  1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青年路津河旁小饭馆占路经营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向餐馆相对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更换环保油烟设备,待更换环保油烟设备经监测合格后再重新营业。

  1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新春花苑小区周边摊贩占路经营,晚上有很多烧烤摊,产生油烟噪声扰民,乱丢垃圾。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新春花苑小区周边占路经营、露天烧烤已治理完毕,周边垃圾也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占路经营、露天烧烤治理力度,继续加强新春花苑小区周边环境清扫保洁,确保垃圾及时清理。

  1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马路小老餐厅私搭乱建占路摆桌,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关于油烟和噪声问题,已对相对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关停。目前,该饭店已停业整顿。关于占路经营问题,已开展集中治理行动,现实行全天候管控,设专人在该区域值守巡查,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关于私搭乱建问题,已依法向相对人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相关执法工作正在依法推进中。

  1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海源南道龙禧园42号楼底商有一家饭店和一家烧烤店排放油烟,旁边有一家面食馆晚间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该处4家餐饮经营店现均未进行烧烤经营,1家现主要业务为打卤面,其余3家均为包子、饺子等蒸煮类业态,未见明显油烟排放,面食加工中有部分和面机、压面机有噪声。经环保部门监测,确认噪声未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由于上述商户主要经营业态为蒸煮类,未见明显油烟排放;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做好监管工作。

  1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咸阳路水木天成小区的底商有多处进行烧烤的饭馆(包括小区咸阳路入口处、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斜对过、林湾园),严重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前期,已对水木天成烧烤经营进行了治理,采取了取缔、停业整顿及业态转变等治理方式。下一步,将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湘潭道银泰公寓个别居民圈占绿地且垃圾长期无人清理,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圈占绿地的设施进行了拆除,对积存的装修渣土、杂物垃圾进行了清理,并责成物业公司做好后续管理服务工作。下一步,将责成专人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1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咸阳路水木天成小区入口的道路上有摊贩随处堆放垃圾导致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加大对该处的治理力度,并责成作业单位加强扫保清洁。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按照市、区“逐步取缔占路市场”的要求,已将该处列入取缔整治范围,预计9月底前完成。

  1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咸阳北路龙禧园小区42号楼底商“张记包子铺”和面机、压面机、绞肉机和抽油烟机噪声扰民,排放油烟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基本情况属实。张记包子铺经营业态为包子、馄饨等蒸煮类,未见油烟排放;和面机、压面机、绞肉机、排风扇有噪声。经环保部门监测,确认噪声未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对商户经营业态保持关注,做好监管工作。

  1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嘉华小区12号楼7门门前长年堆放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点位垃圾清理完毕,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丰盛园小区内道路破损严重,扬尘污染严重。小区内私搭乱盖,圈占绿地严重。河东区成林道嘉华小区内堆放大量渣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丰盛园小区内道路破损严重、扬尘污染问题,对破损路面等重点部位苫盖完毕,并制定了丰盛园道路、排水维修工程施工方案,将于2017年11月底完成施工;2、针对丰盛园小区私搭乱盖、圈占绿地问题,已将该处违建纳入三年拆改计划,将于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毕并恢复绿地;3、针对嘉华小区堆放渣土、扬尘污染问题,进行清理,将于6月5日前清理完毕。同时,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路唐口地道口边的老姑烧烤海鲜大排档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点位老姑烧烤海鲜大排档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现该商户已停业,待整改后经审验合格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景安里底商饭馆均有油烟直排,垃圾随意丢弃现象。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情况部分属实。新景安里底商饭馆产生油烟的饭馆共有8家,其中5家有油烟净化设备,2家采取高空排放,1家久香源无油烟净化措施。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点位久香源饭馆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现该商户已停业,待整改后经审验合格方可营业。同时,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九纬路与八经路交口冠华公寓一号楼楼下有个干物资回收的,垃圾随意堆放,臭味很大。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冠华公寓一号楼下物资回收商户立即停止经营,并将废品垃圾清理消毒完毕。同时,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华康西里小区门前有垃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华康西里小区门前的垃圾清理完毕,并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二号桥秀波园小区外面的一片平房,有经营钢窗有开发廊的,导致附近垃圾成堆,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部分属实,未发现噪声扰民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秀波园小区外平房附近垃圾堆物清理完毕。针对噪声扰民问题,已责令秀波园小区外商户立即整改,经营钢窗的商户承诺错峰错时进行加工,避免产生噪声污染,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六纬路15-29号楼底商均是餐馆,油烟、污水直排,晚上的时候噪声扰民。其中沙县小吃门口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部分属实。该点位有四家餐馆,其中2家经营蒸煮类食品、不产生油烟,1家尚未营业,未发现污水直排。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点位涉及油烟问题的三元家常菜馆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该餐馆现已停业,待整改后经审验合格方可营业。已对沙县小吃门口的建筑垃圾清理完毕。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天地家园小区内16号楼一楼住户占用大片公共绿地建水池进行水产养殖,消毒、催化、饲喂等各种用料散发异味,该住户还饲养大型狼狗,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新天地家园小区16号楼的一楼住户占用社区大片绿地进行水产养殖问题,已向该住户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鱼池,该户已将鱼盆清走,并将周边环境清理完毕,于2017年12月底前将其彻底拆除恢复原状,并联系相关部门补植绿地;2、针对该住户还饲养大型狼狗噪声扰民问题,目前该住户已将狼狗移送外地。同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红星国际广场晶品轩、逸品轩两个居民区南侧紧邻津秦高铁,没有隔音设施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区环保局到反映点位进行噪声监测,经检测昼夜均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向铁路天津办事处过函,请铁路天津办事处对该处增设相关隔音降噪设施,确保列车经过时产生的噪声达到国家标准。

  1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顺达东里小区各处堆放拆违遗留和生活垃圾,一直无人清理;小区部分违建未拆除。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顺达东里小区的生活垃圾清理完毕,住户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将于6月30日前清理完毕。针对小区部分违建未拆除问题,将于7月30日前对该处违章拆除完毕。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直沽街汇贤南里门口有个红顶违建,有人在此施工切割产生噪声污染。汇贤里菜市场门口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汇贤南里门口的红顶违建—海成断桥铝钢门窗商户将其列入大直沽街道三年拆违计划,将于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毕。针对该点位路面易积水的问题,对该处收水井进行清淤掏挖并对周边因脏水浸泡造成的破损路面进行维修,全部工作已完成。针对周边摊贩倾倒泔水问题,责令市场经营方对市场内商户进行教育,严禁商户倾倒泔水并要做好商铺前卫生。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福东里26-27号楼之间有一个居民垃圾箱距离河东三幼福东分园过近,异味过大,垃圾长时间堆积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点位垃圾清理完毕,并在远离河东三幼福东分园位置设立垃圾桶。同时,将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远翠东里4号楼底商“京津川饭店”直排油烟,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饭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业,现该商户已停业整顿,待整改后经审验合格方可营业。今后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天山路与盘山道交口“鲜度露天烧烤”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鲜度露天烧烤”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待整改后经审验合格方可营业。今后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美福园一期门前道路两侧垃圾堆积,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水,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部分属实,该点位存在零星垃圾堆积,未发现污水外溢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单位将责成专人对该点位日产日清,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1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金湾花园小区门口长期堆放垃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现场未发现该点位存在垃圾长期堆放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1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成林道与泰兴南路交口,沿泰兴南路向北100米的位置,有十几家餐馆(九块九家常菜、饺子馆、包子馆、烧烤串吧、东北大锅炖鱼等)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点位九块九家常菜、饺子馆、包子馆、烧烤串吧、东北大锅炖鱼等餐馆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目前,该点位餐馆均已停业,待整改后经审验合格方可营业。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王串场六号路瑞金里小区内垃圾堆积,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瑞金里小区垃圾清理完毕,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瑞金里小区违建已列入三年拆违计划,将于2018年6月底拆除完毕。

  1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成林道工业大学拆楼产生的渣土清理不彻底,广东山庄路原有一片小树林,后建立了3个变电箱,产生辐射污染,旁边有人搭建违章建筑破坏绿地。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问题部分属实,未发现工业大学存在拆楼渣土问题,广东山庄路小树林3个变电箱为居民用电设施,不存在辐射污染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广东山庄路变电箱旁边的违建已纳入清拆范围,于2018年6月底前对该处违章拆除完毕。同时,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靖江路悦东酒店旁有一家洗衣厂(无名称),偷排废水并排放黑烟,无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

  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问题部分属实,该点位为永悦乐商务酒店,永悦乐商务酒店旁未发现洗衣厂。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向阳楼街道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1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富民路恒大帝景小区门口的路上有货车通行导致扬尘情况,晚间装卸货物产生噪声污染;富民路与娄庄子大街交口堆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富民路的津鲁菜馆向附近的井盖内倾倒油污;富民路富民桥附近月亮之上歌厅前方的四五个早点亭随处倾倒油污;富民路滨河新苑内普遍有扬尘情况。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富民路滨河新苑内未发现扬尘问题。富民路街道已于5月28日到恒大帝景小区门口道路核查,未发现夜间货车通行装卸货物导致扬尘、噪声污染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富民路与娄庄子大街交口的生活垃圾清理完毕、对建筑垃圾苫盖完毕。津鲁菜馆已停业,未发现有向附近井盖内倾倒油污问题。对富民桥附近月亮之上歌厅前方的早点亭清理完毕,并对路面进行了清理。今后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春华街远洋新天地家园9号楼103住户私搭乱盖鸽子屋,鸽子随意排泄粪便污染环境;10号楼楼下堆积有大量废物垃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远洋新天地家园9号楼103住户于6月4日前将鸽子清理完毕,该点位鸽子屋违建已纳入清拆范围,将于2017年12月底前对该处违章拆除完毕。已对10号楼下废物垃圾清理完毕。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兆路与华捷道交口-裕阳花园18号楼与9号楼之间-回娘家饭店,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点位回娘家饭馆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业,现该饭馆已停业整顿,待整改后经审验合格方可营业。

  1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华光里小区附近的王串场六号路上有占路经营的商贩堵塞交通导致噪声扰民,并产生油烟、污水和垃圾污染,春华街城管不作为。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水、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王串场六号路占路经营商贩予以取缔,并将污水和垃圾清理完毕。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十一经路和八纬路交口的平顺里小区2号楼楼下有垃圾随意堆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平顺里小区2号楼生活垃圾清理完毕,工程渣土已苫盖,待协调卸地后进行清理,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广宁路中山门东里13号楼5门底商有多家饭店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中山门东里13号楼5门底商饭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待整改后经审验合格方可营业。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5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开路南横街欣荣馨苑小区普遍存在垃圾桶附近随意堆放垃圾、污水横流的情况,小区入口的超市附近有垃圾堆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部分属实,未发现小区垃圾桶附近污水横流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新开路南横街欣荣馨苑小区垃圾桶附近和小区入口超市附近的垃圾清理完毕,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5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东新街冠云东里14号楼与17号楼中间的违章建筑建大轮胎以及14号楼与15号楼之间的违章建筑土产五金百货店随意倾倒生活污水;小区附近的沙柳北路上大量违章建筑经营修车业务直接在马路上喷漆,污染空气。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部分属实,因14号楼与15号楼之间的土产五金百货店已停业,未发现污水问题。沙柳北路存在违章建筑存在经营修车业务,但未发现在马路上喷漆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冠云东里14号楼、15号楼与17号楼和沙柳北路附近违章建筑均纳入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将于2018年6月底前拆除。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5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新村远翠中里4号楼4门楼顶发射塔存在电磁辐射污染,天山路与平山道交口东侧“喜耐爆米花”每天早上8:00--19:00占用绿地生产爆米花,使用喇叭招揽顾客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部分属实。未发现“喜耐爆米花”占用绿地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远翠中里4号楼4门楼顶发射塔拆除完毕,并责令“喜耐爆米花”负责人严禁使用喇叭噪声扰民。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5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真理道弘怡里小区1号楼附近底商“天火赛鸽俱乐部”无营业执照且影响小区环境,小区旁边的正兴通茶博城院内露天淘宝街每天9:00--18:00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茶博城正门(真理道至王串场一号路)处的摊贩乱堆垃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正兴通茶博城未发现高音喇叭揽客问题,正门处垃圾堆放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已对弘怡里小区1号楼附近底商“天火赛鸽俱乐部”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现该俱乐部已停业。2、已对茶博城正门堆放的垃圾清理完毕。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5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新村二区沧浪东里七号楼底商民宅商用经营餐馆,排放油污水导致下水道堵塞,底商餐馆将垃圾直接倾倒在八号楼门前的四个垃圾桶旁边,异味刺鼻;小区七号楼旁边的餐厅直排油烟。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水,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该处餐馆排放污水、下水道堵塞问题,垃圾桶异味和小区七号楼旁雅园饭店排油烟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沧浪东里七号楼一楼的津味面馆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该餐馆已停业。已对八号楼门前的四个垃圾桶及附近地面进行了清理消毒。同时,已对沧浪东里小区七号楼旁边的雅园饭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目前该餐馆已停业,待整改后经审验合格方可营业。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5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王庄街九纬路上多家汽车修理商户喷漆作业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未发现该处存在汽车修理商户喷漆作业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15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格调竹镜小区10号楼对面、12号楼与13号楼之间分别有信号发射塔产生电磁辐射和噪声污染,市民怀疑没有环评手续;该小区10-14号楼距离快速路较近噪声扰民,希望可以安装隔音板。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电磁辐射,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格调竹镜小区10号楼对面有信号发射塔产生电磁辐射和噪声污染问题,已责令该处发射塔所属天戈公司立即切断电源,责令天戈公司于2017年7月31日前提供相关安装手续,如逾期未提供,将对该处发射塔彻底拆除。

  2、针对12号楼与13号楼之间有信号发射塔产生电磁辐射和噪声污染问题,经与产权单位核实,该基站已提供相关安装手续。目前,已对该基站切断电源,并要求该基站的产权单位于3个月内提供电磁辐射监测报告,监测合格后方可恢复供电。

  3、针对该小区10-14号楼距离快速路较近噪声扰民问题,已对该点位进行监测,检测结果昼夜均超标。向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函,增设相关隔音降噪设施,确保机动车辆经过时产生的噪声符合国家标准。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5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春花园8号楼附近(靠近新开路地道位置)一电信基站发射塔产生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点位发射塔所属的天戈公司立即切断电源,在2个月内提供相关手续,如逾期不提供,将于2017年7月31日前将该处电信基站发射塔彻底拆除,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6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上杭路街津滨大道南侧俊东大厦小区西侧违建平房经营餐馆无油烟净化设施污染环境,无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同时违法扩建经营场所。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点位商户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业,现该商户已停业整顿。此处私搭乱建已列入清拆范围,于2017年12月底前对该处违章予以整治。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6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育才路(东屏园北门)上私搭乱盖、占路经营严重,附近的小餐馆随意排放油烟;东屏园小区内私搭乱盖圈占绿地情况严重,垃圾堆积无人清理;河东区荣泰公寓11号楼底商(津塘路与十四经路交口一个海鲜大排档,一个家常菜)营业期间排放油烟和污水。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水 垃圾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部分属实,东屏园北门附近未发现小餐馆随意排放油烟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1、对东屏园北门和小区内占路经营及垃圾堆物清理中,针对该小区私搭乱盖问题,此处违建已纳入清拆范围,于2018年6月底前对该处违章拆除完毕。2、已对荣泰公寓11号楼底商两家商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目前,该两家商户已停业整顿,待整改后经审验合格方可营业,今后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6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兆路裕阳花园13号楼3门501业主私开小饭馆乱扔垃圾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为居民住户,现为家庭小饭桌,未发现乱扔垃圾排放油烟污染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将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16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怡祥园小区(十一经路进入小区的道路)路面破损严重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道路属于空军驻天津办事处军事管理区域。河东区政府已向空军后勤部队驻天津办事处发函,请空军后勤部队驻天津办事处对该点位破损路面进行维修。

  16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开路华龙道城市星座附近地铁严重噪声污染且有强烈震感。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该区域属于声环境二类标准适用区,采用城市轨道交通引起建筑物震动与二次辐射噪声限值及测量方法标准,检测结果为昼间达标、夜间超标,建议地铁规划避开直接穿越居民住宅楼,加强减震降噪技术攻关和投入。天津市近期将出台治理噪声方案涉及地铁噪声问题将责成轨道集团加强治理。

  16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岳阳道与广西路交口永勤里小区斜对面居民楼楼顶上有一个发射基站,附近居民怀疑有电磁辐射污染;永勤里小区院子地砖损坏严重造成扬尘污染;小区后面的岳康园1号楼底商建和菜市场摊主将垃圾直接堆放在市场门口,导致环境脏乱差,而且经常有人在永勤里小区变电站后面随地大小便。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扬尘,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小区旁的建和菜市场门口垃圾、杂物和变电站后面垃圾、杂物、大小便已清理完毕。

  2、岳阳道88号楼顶基站属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于6月1日停止了岳阳道88号楼顶基站的运行。

  3、对永勤里小区院内路面进行整体维修,定于6月18日进场,6月30日竣工。

  16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辽宁路多家餐馆包括涮羊肉、麻辣烫、快餐店等,严重油烟污染,周围垃圾箱垃圾堆积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18家油烟扰民餐馆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8家餐馆均停业整改。待补办相关手续且油烟经检测合格后,再开始营业。在辽宁路路两侧安排了餐厨专用桶,每天进行多次清理,保持所有箱桶干净整齐。

  16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鞍山道49号旺津餐饮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望津餐饮进行了噪声检测,经检测其空调室外机噪声超过夜间排放标准。据此,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行为决定书》,责令其6月8日前完成噪声治理。承诺在整改期间于每日22:00前关闭问题设备,防止噪声扰民问题的发生。

  16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二马路龙凤里2号楼3门信报箱处有大量垃圾无人清理;西马路卫安北里7号楼楼侧旁有大量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对南开二马路龙凤里2号楼3门信报箱处垃圾堆物已全部清理完毕。

  2.西马路卫安北里7号楼楼侧旁垃圾堆物已开展集中清运,将于一周之内将垃圾清运完毕。

  16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开二马路龙凤里1号楼4门对面堆放垃圾无人清理;南开区西马路卫安北里7号楼6门门前垃圾无人清理;南开区西马路兴盛里1号楼3门门前垃圾杂物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南开二马路龙凤里1号楼4门对面垃圾堆物已全部清理完毕。

  2.卫安北里7号楼6门门前和兴盛里1号楼3门门前垃圾堆物开展集中清运,将于一周之内将垃圾清运完毕。

  17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开五马路朝园里8号楼2门门前垃圾无人清理;南开区南开五马路怀仁里8号楼9门对面垃圾废物无人清理;南开区二纬路聚英里5号楼2门门前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二纬路聚英里5号楼2门门前垃圾堆物已全部清理完毕。

  2.南开五马路朝园里8号楼2门门前垃圾堆物已清理完毕。

  3.南开五马路怀仁里8号楼9门对面垃圾堆物开展集中清运,保证一周之内将垃圾清运完毕。

  17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富辛庄大街九天庙胡同7号楼2门门前垃圾堆放无人清理;南开区南开二马路龙凤里1号楼5门对面大堆垃圾无人清理;南开区西马路民族楼9门一侧大堆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九天庙胡同7号楼2门门前垃圾开展全面清运工作,保证在一周之内将垃圾清运完毕。南开二马路龙凤里1号楼5门对面和龙凤里小区1号楼5门对面堆放的装修渣土均已清运完毕。民族楼小区不在南开区辖区内,街办事处将向红桥区相关街办事处致函,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进行共同治理。

  17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铁东路宁宇家园1、2、3号楼对面的万福广场上,有金属摩擦的声音(不清楚来源),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万福生活广场负责人承诺加快对隔音罩安装进度,缩短施工周期,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过程中采取降噪等措施,降低噪声扰民现象。

  17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路金波里10号楼54门202楼下底商加工烤鸭油烟直排噪声大,市民可以带路。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家有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场不加工烤鸭而是外送烤鸭,也没有直接将油烟排到小区里,后窗已经封闭,现场未发现噪声。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防止问题发生。

  17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昆纬路昆石里5号楼31门底商腾腾香美食鱼头王用煤气罐经营通过后面铁烟囱排放油烟且餐饮污水外溢到小区里,持续七八年,市民怀疑该餐饮无正规手续。该店旁边的天都歌厅中央空调24小时开启噪声大。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河北区昆纬路昆石里5号楼31门底商腾腾香美食鱼头王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安装规范,经营手续齐全,餐饮污水排入小区内的污水井中。天都娱乐城装有空调外排机7台,换气风机1台,消防轴流应急排风机3台,其中消防轴流处于常闭状态。空调外排机、换气风机运行过程中产生噪声,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腾腾香美食鱼头王的油烟排放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达标;同时腾腾香美食鱼头王已对污水井进行了清理,并更换了污水井盖。对天都娱乐城空调外排机、换气风机噪声进行了监测,噪声排放值超标。对天都娱乐城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单位于2017年6月15日之前改正违法行为,治理改正期间停止使用超标噪声设施。治理完成后,经验收合格方可运行。今后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17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杜鹃道嘉畅园3号楼与天津国华公司厂房只有一墙之隔,该厂机器噪声扰民,生产塑胶制品,市民担心有废气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31日,区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区环境保护监测站监测人员到现场检查。经查,天津国华塑胶有限公司在20点至次日8点,大型机械设备处于关停状态,对天津国华塑胶有限公司进行了边界昼间噪声监测,噪声声级为53.8dB,该单位排放噪声符合国家标准。VOC(异味)已由具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监测机构进行监测。待检测结束后依据监测报告和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17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建昌道69号附近一停车场路面无硬化导致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河北区房管局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整改,再次进行了彻底苫盖。该停车场行政区划为河北区,但产权隶属于东丽区何兴庄大队,针对此情况,河北区房管局已联系东丽区何兴庄大队尽快对该停车场进行彻底整治重新规划,防止问题反复。

  17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昆纬路东六经路金蕾菜市场附近许多摊贩占路经营,营业期间噪声扰民。并且对面的公厕脏乱差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金蕾菜市场外侧占路经营进行了清理,8月份对金蕾菜市场进行综合大整治,要求市场内经营者规范经营。已对该公厕进行了清扫,喷洒消杀药品,消除脏乱现象,今后加大扫保频次,保持公厕干净整洁经常化。今后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17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真理道与泰兴路交口的泰兴路市场屋顶上有16个排风机,无隔音设施,噪声扰民;真理道靖江鑫园小区附近有违建餐厅“王牌大虾”排放油烟,随意堆放垃圾废物。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河北区真理道与泰兴路交口为天津市时基蔬菜市场泰兴路分市场,菜市场楼顶有16台空调外排机,冷库制冷机一台,自然换气扇8台,运行过程中产生噪声,情况属实。王牌大虾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且安装符合规范,同时,不存在随意堆放垃圾、废物现象,其租用房为利用靖江鑫园小区界外地建的临时建筑。

  处理和整改情况:王牌大虾油烟排放经环保监测,符合排放标准;租用的临时建筑,待此处泰兴路道路规划正式实施时,进行拆除。对天津市时基蔬菜市场泰兴路分市场边界噪声进行了监测,噪声排放值达标。今后加强巡查,坚持长效管理。

  17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增产道乐活坊5号楼11层1102住户门前有废品杂物堆放,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住户自家门口放置鞋柜一个,公共楼道摆放3盆绿植和自行车一辆,无杂物,没有产生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18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天泰路泰康小区化粪池的外部管道被旁边天房集团新建的小区覆盖,导致泰康小区的生活污水无法排出。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4月13日,由天房天泰出资,指定施工单位对泰康花园1号楼外管网进行施工,重新下管并将管道连接到化粪井外通往市政主管道的管网,再将路面进行恢复。新开河街协调排污人员对管道进行疏通处理。1号楼外管网已得到圆满解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18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月牙河街开江道-天津市第十四幼儿园门前凹地上有两个垃圾箱,产生臭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处设置两个垃圾箱用于存放、转运周边生活垃圾,因天气炎热,存在产生异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垃圾桶堆存垃圾进行了清运,并对垃圾桶及周边进行了冲洗。同时,每日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保持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18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李公祠大街东箭道5号的北山墙外“大食代快餐”在违章建筑内经营,露天炒菜油烟污染严重,污水随意倾倒。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箭道5号附近存在一处名为“大食客快餐”,无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场所为远年违章建筑,存在油烟直排现象,未发现污水随意倾倒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大食客快餐。此处快餐无照经营、油烟直排,责令其立即停业,并且因经营场所为违章建筑,不能在此处继续经营。2、违章建筑。此处违章建筑已列入市容整治工作方案,于2017年12月30日前拆除。3、污水。将加强点位巡查,如发现污水及时清理。

  18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铁东路街仓联庄盐坨公园里有三个集装箱板房占路,有人在此居住产生大量生活垃圾并且在板房后面搭建临时厕所产生垃圾异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由于盐坨公园为新建公园,且日常人流量较大,所需养管人员较多,原有养管用房不能满足使用需求,故临时使用集装箱板房,所产生的生活垃圾随产随清,无积存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公园集装箱迁离,并完成好公园现场的整理工作。

  18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五马路有路边洗车造成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五马路与宙纬路交口有一处洗车,存在露天洗车行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依法取缔该处露天洗车行为,并没收其洗车工具,减少路面积水。下一步,加强巡查和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8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碧园小区内垃圾堆放成堆,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碧园扫保由街道保洁队负责,日产日清,小区有一堆装修垃圾,居民已自行清走;8号楼23门前有一堆地砖,小区业委会计划铺设地面用。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8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迎贤道与华光路交口-二姑包子、山东兄弟馒头王,营业期间油烟直排、噪声扰民、随意堆放垃圾,污水直排。慕贤里1号楼一楼临街商户-大娘拉面、新疆古丽烧烤、遵化油栗、大铁锅精品干果等一系列商户均存在油烟、噪声、污水、垃圾等污染。马庄大街22、23号楼一楼临街商户-大众驾校、天穆穆记酱制店、利顺发糕点、鑫鑫皮具等一系列商户均存在噪声扰民,污水直排,垃圾随意堆放的情况。颂贤里1-5号楼一楼、临街商户-冷食批发、津福祥便利店等商户均存在噪声扰民、污水直排、垃圾堆放等情况。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未发现二姑包子、山东兄弟馒头房油烟、污水直排、垃圾堆放、噪声污染等问题。慕贤里1号楼一楼临街商户存在油烟噪声问题。马庄大街22、23号楼一楼临街商户及颂贤里1-5号楼一楼、临街商户未发现污水直排、垃圾堆放、噪声污染等问题。反应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相关商户规范经营,注意环境卫生。加强巡视,发现垃圾、堆物等问题及时清理。慕贤里1号楼一楼临街商户经营用房系违章建筑,将于6月底前进行拆除,届时油烟、噪声等问题将解决。

  18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三马路(吕纬路至律纬路之间)烧烤店油烟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三马路(律纬路至吕纬路段)有两家烧烤店,分别是金山烧烤和全顺德火锅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两家烧烤店停业整顿,限期对烧烤设备进行整改,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监测,在监测合格并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后方可经营。

  18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桥园路贵桥里3号楼底商“八桥饭店”私搭乱盖,排放油烟,臭气熏天。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饭店具备营业执照不具备餐饮许可,且存在私搭乱盖和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不规范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书》,目前该店铺已经停业,待经营手续办理齐全且油烟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其私搭乱盖的违法建设已经纳入社区拆违计划,于2018年6月30日前进行拆除。今后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18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河北路宏达公寓东面群星剧院的两个排风箱产生噪声和废气。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群星剧院两个排风箱系该剧场按照消防规定安装的离心式消防排风机。在安装完毕后试运行时产生过噪声和废气,情况属实。5月29日,小白楼街综合执法大队与群星剧院上级主管部门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取得联系,告知对方对该设施做出书面说明并提交相关资料。5月31日,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交来交来情况说明及该设施产品出厂检验报告、合格证、施工审批图复印件。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设备是经过天津市消防局审批按照防火规范安装的排烟风机,平时设备处于静止状态,只在发生火灾时启动,不会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今后加强监管,确保不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19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新兴街振河里卓美幼儿园对面卖菜商贩占路经营,影响交通;兴河里46门门口经营早点的商户燃煤烧火污染空气,炸油条时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已经持续6-7年之久。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大气,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未发现燃煤问题,但蔬菜店存在违法占路经营行为,早点商户炸油条存在油烟扰民问题,居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蔬菜店、早点店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两家商户改正违法行为。现蔬菜店已停止占路经营,早点店已停业。已安排人员跟踪整改情况,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处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燃用散煤、占路摆卖等违法问题。

  19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云南路30号伯豪私房菜排放油烟污染,排风机噪声扰民,私改煤气管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餐厅经营炒菜,存在油烟污染。安装有一台排放扇用于换气。煤气管道存在改造痕迹。该餐厅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餐厅安装有排风扇一台排风口朝向云成里小区内。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其未验先投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该餐厅油烟净化设备没有定期维护清洗,造成油烟污染,据此,街道综合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目前,该餐厅已停业整改,待补办相关手续且油烟经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同时餐厅已自行拆除排风扇,避免噪声扰民。私改煤气管道问题下一步由煤气公司进行界定,如属私改将责令其恢复原状。

  19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襄阳道水果摊旁烧烤摊贩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该烧烤摊贩为流动摊贩,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流动摊贩已被取缔。今后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9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诚基中心西安道一侧(金凤成祥旁)日式猪排饭,营业期间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餐厅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直排。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其未验先投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针对其油烟污染问题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停业整改。该餐厅负责人承诺停业整改,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待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目前,该单位已停业整顿,并订购了净化设备。下一步,加强监管,确保该单位补齐环保手续,待油烟监测合格方可营业。

  19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赤峰道解放路口卖大饼酱肉的商户加工食品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信访件反映的加工大饼酱肉系宝润城越来越好餐厅在室外设置的餐车所为,存在油烟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餐厅将室外餐车取缔,并加装油烟净化设施。对宝润城越来越好餐厅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区环保局对其未验先投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目前,该餐厅已停业整改,加装油烟净化设备,并保证达到天津市餐饮业油烟排放标准。同时该餐厅提交整改计划书,取缔室外餐车,待整改结束后,将加工业务移至室内。今后加强监管,确保该餐厅环保手续齐全,油烟经监测达标后方可经营。

  19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睦南道嘉禾园小区内建筑垃圾随意堆积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的建筑垃圾为小区居民装修房屋在小区堆放的工程土,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该处的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9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南京路与山西路交口登瀛楼饭庄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登瀛楼饭店经营炒菜,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存在油烟排放问题。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执法人员针对其未验先投问题对该饭店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区环保局已将该单位列入油烟监测计划,于6月5日前监测。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依据监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

  19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富民路滨河新苑小区路面塌陷造成扬尘污染,小区66号楼门前私搭乱盖的棚子里面存放大量垃圾,小区65号楼至67号楼门口的过道处堆放大量垃圾,66号楼与67号楼门前的污水井外溢严重。富民路滨河新苑小区后门娄庄子大街两侧堆放大量工程渣土刮风时产生扬尘。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未发现小区66号楼门前私搭乱建的棚子,未发现66号楼与67号楼门前的污水井外溢。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滨河新苑小区物业完成小区路面修复并做好降尘工作。已对滨河新苑小区65号楼、67号楼堆放垃圾清理完毕。对圈占绿地的设施将按照河东区三年拆违计划,于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毕。已对该小区后门娄庄子大街两侧工程垃圾苫盖完毕。今后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19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塘公路五号桥亚邦化学有限公司排放废水和粉尘污染,市民表示之前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过,但是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行政区域:东丽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亚邦化学有限公司从事生产不饱和聚酯树脂,有环评手续。厂内设有循环水池,用于冷却和消防,生活污水经市政管网排入东郊污水处理厂。合成树脂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经处理设施集中处理后排放。该单位有1台生物质燃料锅炉,已安装净化设施。目前,该单位已停产。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待该单位生产后,东丽区环保局将第一时间对该单位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如发现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19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北公路新兴村入口正对面的粉碎厂,没有环评,夜间生产并有扬尘污染。东丽区军粮城东堼村搏浩仓库前的公路南侧200米有一个粉碎厂,没有环评,夜间生产并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东丽区津北公路新兴村入口正对面的粉碎厂为荣发建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材料生产,无环评手续,无粉尘净化设备。按照《关于开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告》的要求,金桥街已于3月29日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封。其后,金桥街多次对该企业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复产迹象。

  军粮城街的粉碎厂位于东堼村村民个人所有仓库内,该企业无经营证照和环评手续,属非法经营。军粮城街按照《关于开展取缔“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告》要求,已查封动力供电设施,关停该企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金桥街已对荣发建材有限公司断电断水、查封原料,防止私自生产;同时,责令该企业在7日内自行拆除生产设备。军粮城街的粉碎厂动力电源仍处于封停状态,无生产迹象,库存约1500吨白灰块已经全部苫盖完毕。同时,责令该企业在7日内自行拆除生产设备。下一步,将开展全面排查,发现类似企业坚决予以取缔。

  20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军粮城轻轨站站东一公里的海鑫洗涤厂和附近的多家洗涤厂没有环评并排放污水。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建筑项目,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军粮城轻轨站站东一公里范围内有三家工厂,其中海鑫洗涤厂全名为天津市海鑫吉泰洗涤中心,主要从事织物洗涤业务,无环评手续,无废水处理设备。毛巾厂为个体商户,主要从事织物洗涤业务,无环评手续,无废水处理设备。另有一家生产洗发水的工厂为天津爱得利洗涤剂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洗涤用品,无环评手续,该企业无生产废水排放。按照《关于开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告》的要求,新立街道已于4月30日要求上述3家企业停产。现场检查时发现天津市海鑫吉泰洗涤中心和毛巾厂有复产迹象,天津爱得利洗涤剂有限公司未发现复产迹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天津市海鑫吉泰洗涤中心和毛巾厂2家涉及洗涤业务的企业,新立街分别对其进行断电、查封,坚决予以取缔,要求其于6月30日前完成搬迁。对天津爱得利洗涤剂有限公司进行了断电、查封,下一步按照《关于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在未完成整改之前不得生产。(“津云”—北方网编辑郑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