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以实际行动服务天津发展大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6-05 07:47:00

内容提要:李鸿忠同志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吹响了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新号角,发出了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动员令,必将感召全市上下共同谱写21世纪天津发展的崭新篇章。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

  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担当尽责 以实际行动服务天津发展大局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 张玉卓

  天津北方网讯:李鸿忠同志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吹响了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新号角,发出了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动员令,必将感召全市上下共同谱写21世纪天津发展的崭新篇章。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报告》,感受最深的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发出了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的政治宣言。《报告》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调焦对标,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从全国发展大局中审视天津职责,用国家重大战略赋予天津的定位谋划未来发展,是“四个意识”在天津的生动诠释,是讲政治知行合一的充分彰显。另一方面,提供了开创天津更加美好未来的行动遵循。《报告》不仅阐释了一系列具有思想性、实践性的新观点新思路,而且明确提出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尤其是围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描绘了宏伟蓝图,部署了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对“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理解和全面落实,是中央精神在天津的具体化和实践化,也必将感召全市人民为之共同奋斗。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成就未来。滨海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加快打造更高能级的开发开放新平台,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诠释好改革开放创新这个根和魂。拓展改革深度,敢喝头口汤,敢吃第一只螃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国有企业改革、金融改革创新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更多带有原创色彩、起到示范作用的改革举措,为全市乃至全国深化改革闯出新路径、提供新经验。提升开放广度,坚持真开放、敢开放、全开放,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和自贸区建设,依托自身港口、产业、科技等优势,面向世界加强交流交换、聚集高端要素,进一步提高开放型经济和城市国际化水平。加大创新力度,依托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提升计划,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加快集聚,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区。

  着力打造“四个升级版”。打造经济发展升级版,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放大抱团发展、错位发展、协同发展成效,同时积极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努力构建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国际化制造为特征的“滨海制造”新格局。打造民生改善升级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多财力投向民生领域,补齐社会事业发展短板,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打造美丽滨海升级版,对标国际先进城市,进一步提升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优化城市布局、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并持续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让新区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景更美。打造安全稳定升级版,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构建全链条的责任落实体系和安全监管机制,打造全覆盖的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努力实现本质安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力度相统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讲政治的局中人、清醒人、明白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坚决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使“有正气、走正路、干正事”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本着“党员全上线、组织全覆盖、按期全换届、教育提素质”的思路,进一步抓好党建基础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按照“下抓一级”的要求,持续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既抓正风肃纪、追责问责,又抓干事创业、容错纠错,营造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强大气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切实打造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干部队伍。(“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