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这几招帮您减少厨房油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侯静 2017-06-05 15:23:40

内容提要:提到厨房,不少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油烟大,很令人头疼。市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贾洪涛提醒,在烹饪过程中,注意一些细节,可以降低油烟的生成。

  天津北方网讯: 提到厨房,不少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油烟大,很令人头疼。市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贾洪涛提醒,在烹饪过程中,注意一些细节,可以降低油烟的生成。

  少用急火炒菜。厨房的油烟与炒菜时的油温有直接关系,当油加热超过200℃时,所生成的油烟具有强烈的辛辣味,对鼻、眼、咽喉黏膜有较强的刺激,可能引起鼻炎、咽喉炎、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当油温超过300℃,产生的有害物质会导致慢性中毒,容易诱发呼吸和消化系统癌症。炒菜时,不要使油温过热,油温不要超过200℃(以油锅冒烟为极限),这样不仅能减少油烟的产生,菜中的维生素也能保留更多。

  厨房通风换气很重要。厨房要经常保持自然通风,同时还要安装性能好的抽油烟机。在烹饪过程中,要始终保持抽油烟机开启,烹饪结束后不要立即关机,尽量多抽一会儿。

  对于烹饪方式来说,尽量用蒸、煮等烹饪手段。这样既可减少食用油的用量,还可减少对食物营养成分的破坏。(“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