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召开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部署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野 2017-06-06 09:10:00

内容提要:日前,河北区召开棚户区及老旧小区、远年住房改造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刘志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义主持会议并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副区长刘冬云、卓嘎、杨秉魁、刘彤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北区召开棚户区及老旧小区、远年住房改造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刘志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义主持会议并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副区长刘冬云、卓嘎、杨秉魁、刘彤出席。

  刘志强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到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的政治意义、民生意义和发展意义,努力营造安居乐业良好环境,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勇于担当尽责,切实打赢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各部门、各街道要抓住机遇主动干,充分利用好市里和国开行的政策;要搞好结合统筹干,积极与美丽社区三年行动、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做好结合;要公开透明规范干,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不动摇;要压实责任合力干,有部署、有推动、有考核、有奖惩,形成工作的闭环体系。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在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改进作风锻炼干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政主要负责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强化督查奖惩,不断激发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努力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河北作出新贡献。

  李新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强化工作摆位。棚户区及老旧小区、远年住房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工程,也是我们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攻坚克难,抓好棚改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房屋征收。把运用信贷资金、社会资本和综合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安置房建设。三要打好开局,落实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按照工作方案,统筹安排3年的工作任务,逐步开展隐患治理。同时,与美丽社区建设三年行动、社区物业管理、环保督察等工作做好结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四要主动担当,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严格依法依规,强化服务保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真正把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这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上,区房管局负责人部署了我区2017年棚户区及老旧小区、远年住房改造工作任务,区建委、市容园林委、消防支队、望海楼街、鸿顺里街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各拆迁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我区制定了2017年至2019年三年的棚改计划,2017年我区将提速三十五中、王串场二十四段结转片征收进度,推动和平新村、东于庄棚改工作,加快启动一大片六小片棚改计划。我区自今年开始,将利用三年时间开展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改造工作包括消防、电梯、二次供水、老化线路等11大类、29项、76子项,2017年我区将完成存在紧急问题小区的排险改造工作。(“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