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备好证件文具轻松应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侯静 2017-06-06 13:57:49

内容提要:明天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莘莘学子将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复兴中学教师付梅提醒考生,高考前一天,一些细节要多加留意,以正确的心态从容应考,才能在考试中发挥最佳状态。

  天津北方网讯:明天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莘莘学子将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复兴中学教师付梅提醒考生,高考前一天,一些细节要多加留意,以正确的心态从容应考,才能在考试中发挥最佳状态。

  证件文具提前准备齐

  对即将步入考场的考生来说,今天晚上一定要再检查一遍考试需要准备的东西。包括:身份证、准考证、条形码、黑色水笔、2B铅笔、橡皮、尺子等,最好提前列一份清单,一项一项地对照打钩最保险。其中,建议2B铅笔削成和答题卡格子差不多宽,这样涂起来更方便一些。

  为了避免因过度紧张引发低血糖,可以提前准备几块巧克力,一来可以缓解紧张,二来能补充能量。由于考场内不让带入手机,准备一块手表,合理分配答题时间。装文具的文件袋最好是透明的那种,防止监考老师不让带进去。最后准备一瓶水,紧张时可以喝一口舒缓一下心情。

  饮食温和忌生冷油腻

  今天的饮食要格外注意,避免引起急性的消化系统的疾病。食谱最好不要做太大的变动,不必过于丰盛,只需和平时吃的饭菜一样,荤素搭配得当就行了。不常吃、不好消化的食物尽量不吃。尽量选择在家吃晚饭,不要随便吃外卖的食物,以免吃坏肚子。

  另外,高考当天,家长没必要刻意准备改变原来饮食习惯的早餐,尤其不要让孩子吃得油腻。

  精神放松听音乐看书

  今天晚上没有必要再看课本或参考书了,如果实在想看可以翻阅语文课文和文学常识。

  入睡前也可以听听音乐或看看闲书。不过在选材方面要注意,乐曲应以轻松明快为宜,书籍以消遣性读物或者唐诗宋词之类为好,不要选择那些狂歌劲曲或令人激动的乐曲和作品,因为那样会刺激大脑皮层,影响夜间睡眠。睡前还可用温水泡泡脚,有助于睡眠。(“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