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证办落户网上逃犯办业务 想蒙混过关?过不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侯静 2017-06-06 13:55:31

内容提要:公安塘沽分局人口管理支队户籍受理服务中心民警在办理业务时,经细致查看,连续抓获两名嫌疑人。

  天津北方网讯:公安塘沽分局人口管理支队户籍受理服务中心民警在办理业务时,经细致查看,连续抓获两名嫌疑人。

  5月23日15时30分,公安塘沽分局人口管理支队户籍受理服务中心民警办理户籍业务时,居民王某拿着相关手续到民警面前咨询。民警了解到王某(男,32岁)为双胞胎儿子办理子女投靠父母落户。民警查看了一下王某递过来的各种手续,发现双胞胎出生医学证明存疑。随后,民警把出生医学证明交给人口管理支队教导员闫永成,经进一步核实,证实王某所持的出生医学证明确实为伪造。王某交代了找人伪造出生医学证明的事实。原来,王某双胞胎儿子的出生医学证明多次寻找未果,便找人伪造,想蒙混过关。目前,王某已被塘沽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5月22日,公安塘沽分局人口管理支队户籍受理服务中心辅警袁同雯辅助民警办理河南籍群众沈某一家四口蓝印户口转常住户口过程中,发现其夫陈某的人员信息“录入登记失败”,遂向人口管理支队教导员闫永成汇报。经再次操作,依然显示登记失败,这一情况引起了闫永成教导员注意,经仔细查证,确认陈某为网上在逃人员。为避免打草惊蛇,闫永成教导员与受理民警杨洋一起研究制定抓捕方案,并几经反复约定陈某于5月24日前往户籍受理服务中心补录相关材料。5月24日9时54分,陈某来到户政大厅后,被闫永成、杨洋及新河派出所副所长冯志平等人当场抓获。经查,陈某(男,41岁,河南省人)于2013年12月14日伙同他人以河南某有限公司的名义与山东省某混凝土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并使用假章加盖了河南某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骗取了该混凝土有限公司价值100多万元的混凝土。目前,这起案件由公安塘沽分局新河派出所进一步审查。(“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