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进社区开展科普讲座 解答居民健康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宁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06-07 15:28:57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医院护理部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联合西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赵苑小区开展科普讲座活动。相关科系护士长及科室护士长等共6人前来为社区居民讲解常见疾病知识及医院相关疾病治疗平台,并为居民解答疾病及健康问题,社区居民共40余人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西青医院护理部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联合西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赵苑小区开展科普讲座活动。相关科系护士长及科室护士长等共6人前来为社区居民讲解常见疾病知识及医院相关疾病治疗平台,并为居民解答疾病及健康问题,社区居民共40余人参加。

  前来社区参加此次活动的一行人是西青医院护理部外科系科护士长宋智贤,感染疾病科护士长郭俊华,心内科护士长徐莉莉,外一外二科护士长龚芳和手术室护士长史磊等,西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位医护人员。大家先是组织居民听取健康讲座。感染疾病科护士长郭俊华从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的临床表现、如何有效预防肺结核的传播病方面为大家讲解;心内科护士长徐莉莉从什么是冠心病、冠心病的主要症状及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不良生活习惯等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用最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解答他们最关心的健康问题,对居民有切实的指导意义。徐护士长还另外向大家介绍了西青医院针对胸痛患者、冠心病患者开设有心内科病房、CCU、导管室以及心内科先进的医疗设备,并分享了科室的健康平台二维码,为老百姓介绍和搭建了一个了解和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桥梁,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答疑,各位护士长通过细心、耐心的分析讲解,解答了大爷大娘们心中多年的诸多疑惑。另外,还为居民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借此机会也让居民知道在西青医院开设的两大国家级中心——胸痛中心和脑卒中中心,以便就近及时有效治疗心脑血管方面疾病。

  通过大家努力,使此次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获得了百姓的高度赞誉,让社区居民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同时也了解了西青医院近几年发展壮大的技术能力,方便了准确就医和对疾病的预防。(“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