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医生刘洪娟:心灵之花在西藏热土盛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06-07 15:28:57

内容提要:从第一次援藏经历感受了这里人民对医疗的渴望,到主动请缨重返工作过的圣土,刘医生内心已经不仅仅是同情、感动、和誓言,近期这几个月的工作经历,体现出她心灵已经获得了真正的升华与洗礼。

  天津北方网讯:从第一次援藏经历感受了这里人民对医疗的渴望,到主动请缨重返工作过的圣土,刘医生内心已经不仅仅是同情、感动、和誓言,近期这几个月的工作经历,体现出她心灵已经获得了真正的升华与洗礼。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和爱、把自己最专注的事业奉献在最需要的地方,无怨无悔,这就是她珍惜每一个手术,在加班加点甚至带伤上台工作的同时,还关心着每一个患者及婴儿健康,祝福当地医生们手术成功和进步的原因。

  高原反应又一次扑面而来

  还记得刘洪娟医生第一次来到西藏昌都时,曾因高原反应晕倒了,而这一次的到来,海拔3千5百多米的昌都高原并没有因她是老朋友而给予特殊待遇。随着医疗队的步伐,一出机场,她那瘦弱的身体还是感觉到了头疼、头晕、头胀,乏力、心慌,腿软和记忆下降等一系列缺氧症状。但这一次她已经老练了许多,心里也不再紧张,她相信适应几天就会好起来。眼前的一切又漂起来了,吃不下东西,还又出现了失眠。刘医生暗暗克服着这一切,面对活佛般礼遇的昌都卡若地区的藏族同胞,她恨不得立即投入工作,几天后她带着还不太适应的体征又开始了奋战。

  融于热土爱在帮助与期盼藏族同胞健康幸福

  去年刘洪娟医生看到当地儿童艰苦的生活情况,曾悄悄募集了24箱衣服捐增给卡诺地区藏族的小学校,吸引了当地媒体,但她从没说过。今年再次来到这里,刘医生无论在科室领衔的高难手术及各项工作,还是参加下乡、义诊、植树等活动,都投入了全身心的力量。

  在一次植树活动中,刘医生向其他人一样挖土埋树,搬运东西,铁网扎伤了她的左手手心和右手,手心上几个破处鲜血立即涌出,而第二天早上一个携带梅毒的患者急需有难度的剖腹产,她毫不犹豫将自己还在流血的一双伤手,消毒后带上手套,立即上台主刀为患者完成手术。

  全心投入工作施展历练自身才能并乐在其中

  今年她继续带领当地医生完成每一个高难手术,盼望着同胞医生成长并独当一面,有时一连几周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都在手术与工作中。她珍惜在这里的工作时间,更珍爱这份工作着的美丽付出与收获。

  她这样写到“来到西藏,失眠似乎已成为常态,也正可以借此时回忆一天的美好。”“我们的妇产科团队逐渐强大进步着,晚上又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抢救,产妇血压200/120,早产,臀位脐带受压,出生体重1500g,评分1分,经过争分夺秒的抢救,终于恢复了自主呼吸,当这个小宝贝睁开了双眼,我被这个小生命深深的感动了,每一个生命都是神圣平等的,没有什么事情比抢救一个生命更有意义,这也是我援藏的责任和使命,” “急症手术,刻不容缓,感谢我团队的积极配合,大家辛苦了” “科里每天都上演着妇产科风云,今天的假期又在手术室度过,急性胎儿窘迫,新生儿重度窒息,纪医生台下成功复苏,经过团队的积极救治,母婴平安,大家劳动节快乐!”

  刘洪娟医生在西藏没日没夜地投入工作,是因她放心家里,自己的孩子由爱人来管,西青医院的科室里还有许多精英姐妹。而在这里,她在领略更多难度工作的同时,在奋战和决策中却也历练了自己。淳朴同胞的医疗渴望以及患者与家属的感恩,又加深了她对藏族同胞关爱的情怀,再次请缨前来,让医务工作者的心灵之花在西藏热土上美丽盛开。(“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