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两名团员获第三届“西青好青年”称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唐娟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06-07 15:28:57

内容提要:近日,共青团西青区委组织开展第三届“西青好青年”评选活动,西青医院团总支积极参与,上报三名团员参与四个类别好青年评选。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共青团西青区委组织开展第三届“西青好青年”评选活动,西青医院团总支积极参与,上报三名团员参与四个类别好青年评选。经过初选、审查、网络投票等环节,西青医院超声诊断科主治医师许慧君、总务科科员张亚辉凭借在各自岗位中的突出表现,分别荣获自强不息和志愿服务“西青好青年”称号。

  自强不息,仁心仁术

  许慧君医生自踏入超声学领域开始便决心在事业上干出一番成绩。在校学习时,他认真阅读超声学经典及内外妇儿及基础医学,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工作后理论联系实际,耐心细致的做每一次检查,并虚心向前辈请教学习,结合实践反复研习各种诊断技术。尤其在超声科人员紧缺业务繁重的情况下,许医生连续多年利用下夜班休息时间,先后到天津医大总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超声诊断科观摩学习。另外,他在2014年顺利晋级主治医师后还考取了在职研究生业余时间继续攻读。毕业10年来,工作和学习几乎是他的全部人生。他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使之见识了大量的病例,开阔了视野,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直至能够胜任全身各器官的超声检查,诊断结果准确率高,得到了各科临床医师的肯定与信任,多次被评为医院年度优秀工作者及医德医风先进个人。

  “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许慧君医生始终真诚、耐心的对待每一位患者,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做出详尽超声诊断,让患者放心、安心。一次偶然到医院检查腹部的患者,经过许大夫专业诊断及周到服务,高度认同并感慨到:“我每年一次在三甲医院检查身体都没有在您这儿认真准确,今天我们再挂两个号,多开几个部位给检查一下,今年就不去三甲医院检查了。”;去年本院一名退休老主任找到许医生做前列腺加残余尿量超声检查,许医生耐心接待这位出了名严谨的老主任,细致的做了检测并给出自己的诊断建议,老主任听后表示许医生的病情讲解与自己咨询的业内知名专家意见一致,因而为他竖起了大拇指,并悄悄送来一面锦旗。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总务科张亚辉是一个热心肠乐于助人的人,身边同事有什么难办的事儿,不管分内分外他总是能够第一时间给予支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早在学生时代,张亚辉便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志愿及募捐活动。参加工作近四年,他先后在医院院党办、区卫计委党办、院总务科工作,无论哪个岗位,他都会热情高昂,干劲十足。无论是大活小活、是否是自己的工作,能帮上忙的都主动上前,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作为一名团干部他始终坚持志愿服务精神,着眼于医院实际工作和青年团员工作特点,加班加点热心参与每一个活动,工作四年里累计参加敬老、社区义诊等服务活动30余次,参加捐资助学、植树、普法宣传等活动10余次。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几年的努力张亚辉赢得了领导及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2014年度院优秀工作者、2014年度院优秀团干部,2016年度西青区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他表示将继续秉承无私奉献精神,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以更大热情投身到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中,助人为乐敢为先。

  西青区“西青好青年”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西青医院院优秀团员青年中共有6人获此荣誉,近年来西青医院多名医护人员还荣获了天津市级人民满意好医生、好护士,天津市级三八红旗手、西青区三八红旗手标兵等称号。这些榜样们践行着职业道德和社会精神文明,为身边人尤其是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医院的未来和希望,在榜样的带动和鼓舞下,医院青年人将会树立立足本岗、创新进取、拼搏奉献的正气,为西青医院的持续发展与壮大增添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