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召开庆祝国际护士节暨优秀护士表彰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宁 唐娟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06-07 15:28:58

内容提要:5月11日下午,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并展示白衣天使风采,天津西青医院在职工俱乐部举办纪念活动,活动中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护理单元、优秀护士长及优秀护士,并进行了文艺汇演。

  天津北方网讯:5月11日下午,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并展示白衣天使风采,天津西青医院在职工俱乐部举办纪念活动,活动中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护理单元、优秀护士长及优秀护士,并进行了文艺汇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世鑫,党委副书记张秀俊、副院长齐连秀、副院长王立群受邀出席活动,全院护士代表及职能科室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护理部徐庆贤主任主持会议。

  大会上,徐主任先开场讲话,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接着王世鑫院长致辞,为全院护理姐妹兄弟送上了节日祝福,并号召全院人员尊重护士、尊重护士的劳动,对护理工作者的辛勤劳作与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赢得了热烈掌声。随后副院长齐连秀宣读了呼吸科、妇产科、急诊科3个优秀护理单元和优秀护士长、21名优秀护士表彰名单,院领导们为获奖科室代表和优秀个人进行颁奖。

  表彰活动之后,由各科系护士长指导护士们自编自演的天使风采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开场由护理部李宝岩主任带领新入职的护士们在台上庄严宣誓,严肃激昂的誓词展现护士们坚定的护理信念与担当精神;“静夜已阑珊灯晃,我在病房守望,摧尽意发红颜,难相悔难相忘....”在配有医院关爱视频的背景中,刘家亮与杨玥合唱了医护版《凉凉》唱出了所有医护人员的心声,真挚情感让护士姐妹感动不已;门急诊护士们展示的教学现场小课堂——双人心肺复苏,生动形象的呈现了双人心肺复苏的流程及操作要点,让大家受益匪浅;五官科医护人员的情景剧《时间与生命》,表现了急性会厌炎患者突发病情变化的应急处置措施和紧密配合的团队精神,同时更展现医患之间的沟通、理解与信任;妇科宋潇雯演唱《胆小鬼》,生动活泼,节奏明快柔美,展现出护士多才多艺可爱一面;手术室、供应室护士表演由史磊护士长创作的诗朗诵《走近你靠近我》,意境优美,感情真挚,展现出两科室间唇齿相依、互利互助的协作精神。各个节目表达了护士们的美丽心声和工作细节,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护士是医院的半边天,医院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护理人员兢兢业业的付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西青医院护理工作者将铭记南丁格尔的誓言,传承白衣天使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命,在护理工作中持续慎独努力,不断提升业务与素质,为患者提供更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为医院综合实力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