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全运"美丽天津"再升级 打造绿色生态城市名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宏彬 编辑:张宏彬 2017-06-09 07:18:00

内容提要:“树立绿色理念·建设美丽天津”是今年津沽环保行的主题,“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跟随津沽环保行采访团一行,深入到机场、全运场馆等地,报道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建设进展,用镜头记录所到之处的美景……

  天津北方网讯: “树立绿色理念·建设美丽天津”是今年津沽环保行的主题,“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跟随津沽环保行采访团一行,深入到机场、全运场馆等地,报道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建设进展,用镜头记录所到之处的美景。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是第十三届全运会举办期间各地客人进出天津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天津城市形象展示的前沿,为了迎接全运会,机场航站楼周边设计了形态各异的绿植小品,与机场航站楼相映成趣,欢迎着八方来客。

机场航站楼周边绿化小品

  天津机场了绿化建设项目负责人邓伟说:“除了我们看到的绿植小品外,天津机场园林绿化提升工程还栽植乔木1700多株,花灌木1940株,草坪5万多平方米,项目已全部完工。”

  正如邓伟所说,“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机场的高架桥向下望去,大片的绿色映入眼帘,正是新栽植的乔灌木,让整个机场好像一幅绿色画卷铺展开来,绿色风景呈现在每一位来津旅客的眼前。

天津机场栽植乔灌木提升绿化水平

  而作为全运会开闭幕式的天津奥体中心周边的绿化提升工作则是另外一番景象。

  奥体中心公园建成于2008年奥运会时期,当时的风格是以草坪为主的绿地广场,在生态大绿的城市园林总体规划要求下,此次提升改造将这里打造成为林荫漫步的街景公园,大量栽植乔灌木,植物品种以乡土树种为主。

  南开区市容园林委三所绿化工程师康淳说:“奥体中心公园内不仅拥有慢跑跑道,跑道两侧栽植了高大法桐,形成林荫景观;同时,公园内还利用植物季相变化,确保季季有风景,比如春季开花的有海棠、碧桃、矮樱等,夏季开花的有紫薇、木槿、石榴等。沿路漫步,不但可欣赏整体风光,还能观赏局部景致,真正做到道路绿廊、步步有景。”

天津奥体中心正在进行绿化提升改造

  目前,奥体公园已栽植乔木1448株、灌木1460株,绿篱1294平方米,地被4391平方米,广场铺装工程正在进行。因修建地铁五号线和六号线,奥体中心公园在宾水西道和凌宾路沿线的绿化正在逐步进行,预计将于7月份全部完成。

南开区绿水园内的成语长廊

  “这个公园有一个成语字画翻转长廊,设计得太有新意了。”这是津沽环保行记者团来到南开区绿水园发出的一阵赞叹。

  走进这个紧邻快速路的公园,记者们看到公园内的达人广场,有以海波状的草阶看台,还有贝壳状穹顶和手绘的3D舞台背景,可容纳2000人在此地举办文化活动。

南开区绿水园内的达人广场

  绿水园养护管理负责人赵国东介绍说,这个总占地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的市民公园,曾经是垃圾填埋区,冬春扬尘、夏秋脏臭,对周围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经过设计、改造,这里成为了南开区代表性的公园,园中绿树成林,景中有景,为周边群众创造自然、生态的良好环境,提供了一处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迎接全运会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中,城市绿化是重要内容之一,依据“生态大绿”的要求,天津着力实施场馆绿化、道路绿化、公园绿化、街心绿化、河道沿线绿化、立体绿化、垂直绿化等绿化建设提升工程。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完成新建提升绿化面积675.43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68.91万株。其中场馆周边绿化已全部开工,竣工10.2万平方米。道路绿化已开工95%,完成181.41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21.95万株。(“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宏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