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三十三批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7-06-07 18:40:00

内容提要: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津期间,我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4226件,已全部办结。其中:滨海新区384件、和平区254件、河东区585件、河西区387件、南开区471件、河北区261件、红桥区254件、东丽区202件、西青区292件、津南区200件、北辰区309件、武清区116件、宝坻区90件、静海区154件、宁河区108件、蓟州区146件、海河教育园区9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场监管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津期间,我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4226件,已全部办结。其中:滨海新区384件、和平区254件、河东区585件、河西区387件、南开区471件、河北区261件、红桥区254件、东丽区202件、西青区292件、津南区200件、北辰区309件、武清区116件、宝坻区90件、静海区154件、宁河区108件、蓟州区146件、海河教育园区9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场监管委1件。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华翠小区底商有多家足疗店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华翠小区底商共有7家足疗店。检查时未发现足疗店有外设音响设备及其他噪声污染源,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城区内的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由扬水站直接排入蓟运河。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被举报问题基本属实。目前,芦台城区排水管网已全部覆盖,老城区内主干道已进行雨污分流改造,老城区部分支路有雨污合流管道。平时,污水管网内的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蓟运河。只有城区内涝时,才会发生直排蓟运河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避免蓟运河河水污染,已启动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2016年12月,区政府批复了《关于宁河新城老城区雨水污水系统专项规划》。2017年5月15日,芦台老城区两条主要道路雨水污水管网的改造已经开工,计划于2017年10月31日前完成。下一步,将结合老城内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完善老城区雨污分流排水管网系统。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利津路美爱小区对面王婆大虾每天排放污水。东丽区东堼村搏浩仓库东库南侧公路200米有一家白灰加工厂,产生扬尘。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水,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店后污水井进行清掏、清理周边外溢污水,已完成整改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对白灰加工厂扬尘问题,企业目前处于关停状态,库存约1500吨白灰块已经全部苫盖完毕。下一步予以取缔。今后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污水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变电所路的天钢中板厂附近有两条臭河异味刺鼻。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区域河流为东丽区自然村作为农田灌溉使用,曾与海河贯通,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举报的沟渠位于东丽区欣圆小区围墙外侧,潘庄村北侧的排水沟原名“老河”,目前潘庄已纳入区域开发规划,正在拆迁,天津市水务局已要求东丽区水务局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结合区域规划开发建设工作,责成相关街道立即制定近期和远期相结合的整改措施。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士英路宁盛里8号楼围墙外垃圾无人清理,鼓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宁盛里8号楼围墙外是宁乐里菜市场,菜市场后身有一处空地为宁发集团集体土地,土地上房屋为宁发集团所建,其中一部分房屋租赁给地铁中铁三局施工方,地铁施工方施工人员在此处临时休息、居住。此处的垃圾为施工人员日常生活中随意丢弃垃圾所致。执法人员在检查中未发现鼓风机,但在菜市场顶部发现一排换气扇,经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监测,该处场界噪声监测达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垃圾已清理完毕,生活垃圾集中放入附近的垃圾桶内。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二马路与服装街交口二马路变电站外的垃圾桶垃圾外溢异味严重。都市医院旁边货物后身存在大量违章建筑多处用于经营餐饮,其中眼眯海鲜大排档占路经营并把杂物堆积在路口,此路口还堆放了三个彩钢房。福顺超市占路经营遗留垃圾。华隆牛肉面旁边违章建筑清除不彻底。变电站外有贩卖沙子的摊贩,目前暂停营业但是运输沙子的三辆汽车仍占路停放。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执法人员已责令超市负责人立即将门前的货物全部运到超市里,将门前的垃圾清理干净,现已整改落实。

  2.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大排档负责人立即整改,已将杂物清理干净。

  3.“华隆牛肉面”旁边违章建筑,已由违建房主自行拆除,现场也已彻底清理干净。

  4.变电站外两辆占路车均已开走,该点位已无占路车辆。

  5.二马路与服装街交口的三间彩钢房和都市医院旁的7处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已纳入工作计划并将尽快启动,预计八个月之内将该处违建清理完毕。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湖道西湖里小区内一变电站门口堆放杂物垃圾无人清理,曾向相关部门反映无结果。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位于西湖里小区3号楼入口处,一楼住户收集大量废品杂物,包括纸箱和床垫等易燃物品,将其放置在变电室两侧。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万兴街办事处对该点位废品堆物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广开四马路宝龙湾家园13号楼与14号楼之间废品收购站没有环评,随意倾倒污水,堆放废品垃圾和易燃物品,污染环境的同时存在安全隐患。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废品收购站已被取缔。广开街办事处已对该场所进行了查封处理,监督丰达物业对垃圾废品和易燃物品开展全面清运工作,现已清理完毕。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建华里居委会在黄河道环卫二所大门南侧设置垃圾堆放点,导致垃圾随意堆放,污水横流异味刺鼻;南开区建设新街区域违章建筑泛滥。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垃圾堆物点不是居委会设置,而是环卫部门指定的堆积点,该处确有日常垃圾堆积,但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污水横流等问题。关于建设新街区域的违章建筑,长虹街办事处已将其列入拆违计划中。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长虹街已将堆放点位的垃圾清理完毕。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堆物及时清理。对于建设新街搭建的违章建筑,依照《南开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方案》,长虹街已将其列入五年拆违计划,定于2018年6月前拆除完毕。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黄河道的阳城里小区1、2号楼的绿地被破坏,堆积垃圾杂物。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阳城里1、2号楼之间原为燃气管理所,现已拆除,此地区从未存在过绿地。信访人反映的垃圾杂物,为小区内一楼住户所有。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长虹街办事处经与户主协商后,已将垃圾杂物清理完毕。长虹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强对该户主的劝导工作,同时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堆物及时清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红旗路与安全道的交口沿街有居民堆放垃圾杂物;安全道的太谷公寓3、4号楼附近的自行车棚长期堆积垃圾杂物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红旗路与安全道的交口属于主干道,环卫部门每日都会对该区域进行垃圾清理,长虹街办事处工作人员日常巡查中并未发现垃圾堆物。安全道太谷公寓3、4号楼附近的自行车棚内并未堆积垃圾杂物,其周边有一户居民堆积杂物。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太谷公寓一楼堆积的垃圾杂物已清理完毕。长虹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发现垃圾将及时清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大道广丰园小区内部分业主圈占绿地改为停车位,垃圾、狗屎遍地无人清理,经常有收废品的小贩用高音喇叭吆喝,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有关圈占绿地改为停车位问题。经查,确认该问题基本属实。但有关垃圾、狗屎无人清理,废品小贩高声叫卖、噪声污染问题。执法人员多次实地检查,未发现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圈占绿地改为停车位等问题,已开始实施广丰园提升改造计划,预计于2017年9月中旬完成。广开街办事处将积极督促整改落实,直至问题彻底解决。

  2.针对垃圾、狗屎清理问题。广开街办事处已安排专门的网格巡查员,每日对广丰园小区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垃圾废物或犬类排泄物,第一时间联络人员进行清理,切实做到日产日清,不留死角。

  3.针对流动收废品人员高音叫卖、噪声污染问题。广开街办事处已部署网格巡查员及执法人员加大对小区内及附近道路的巡查频次,切实解决影响居民生活的噪声污染问题。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黄河道红日路(黄河道口-引黄路口)100米左右道路路面破损严重,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南开区红日路(黄河道口-引黄路口)为南开区道路管理所负责养护的区管城市道路,该处车行道平整无坑洞、人行道顺直无缺损。信访反映的点位应为人行道缘石以外土路,部分路段破损,存在扬尘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市政局将对此段土路进行硬化处理,纳入南开区专项整修计划,年内落实到位。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产生扬尘污染。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水上村望园里小区5号楼东南角楼下私搭乱建了两间违章建筑,经营自行车修理店和理发店,堆放废物垃圾伴随噪声扰民;冬季此处使用木柴和煤炭取暖排放黑烟污染大气。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大气,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望园里小区5号楼下确实存在两间违章建筑,系历史违建,水上公园街根据违章建设五年拆除计划上报区综合执法局。此违章建筑只是作为自行车修理店使用,并不存在理发店。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消除隐患,执法人员已拆除并查扣了经营者冬季取暖用的炉子、烟筒,同时监督其将堆放在户外的修车工具收拾至屋内。执法人员还清理了该经营者遗留的废物垃圾,并告诫经营者只允许在户内维修自行车,尽量减少修车噪声,避免扰民。计划于年底内拆除该处两间违章建筑。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临潼路道路两侧有多家钢材加工店进行露天喷漆、焊接及切割作业,无任何防护装置,产生大气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检查,未发现“钢材加工店进行露天喷漆、焊接及切割作业”等问题。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长虹街已要求该区域禁止露天喷漆、焊接及切割作业。今后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凤凰城小区平泉道一侧围墙,有两个垃圾转运站,清运期间洒漏垃圾污水的问题。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垃圾转运站洒漏垃圾污水问题,区市容和园林委已组织人员进行冲洗,现已处理完毕。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西楼后街胖哥炸串直接用吸油烟机把油烟排到马路上,产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胖哥炸串确曾在此经营,但5月中旬起,其已停止营业,自行搬离。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胖哥炸串油烟污染问题,下瓦房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如发现其还有经营意向,督促其办齐证照和环评手续,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区环保局监测达标后,方可恢复营业。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欧亚花园小区内有一铁塔噪声扰民,并且电磁辐射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欧亚花园小区内7号楼顶有一移动通信基站铁塔,现场未发现有噪声,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友谊路街已要求该基站停止运行,现场对机房设备进行断电处理,并加贴封条。街道办事处已责令该公司立即补办环评手续,待环保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宾馆西路天宾公寓1号楼上有一个信号塔,产生噪声和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宾馆西路天宾公寓1号楼楼顶有3个基站,分别隶属于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两个基站),现场未发现噪声,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通信基站电磁辐射问题,友谊路街道办事处已约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停止基站运行,现已对移动、联通基站断电并加贴封条;如恢复运行,需补办环评手续,经环保监测达标后,方可投入使用。由于小灵通(隶属于联通公司)基站已经停止运行多年,已责令责任单位予以拆除。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包头道与山西路交口,牌市存在噪声扰民情况。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地群众在室外玩牌,确实存在噪声扰民情况,劝业场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也曾对牌主做过工作,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告知经营者不得占路经营,避免噪声扰民。经过民警教育劝导,经营者现已收拾整改,该地玩牌群众均已离开。下一步,加强对该地区的巡逻管控,随时加强治理,确保不出现回潮。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西康路惠民里一号楼6门101室无照经营餐馆,油烟直排且污水堵塞下水管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点位为麻辣烫,该店只经营蒸煮类餐饮,有专用烟道直通房顶,基本无油烟污染。餐厅厨房有隔油池,现场没有发现堵塞下水管道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约谈该店负责人,要求其不得从事产生油烟的经营活动。由于餐饮油污易导致下水道堵塞,负责人表示将增加隔油池清理频次。已安排综合执法人员加强该点位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贵阳路与拉萨道交口清真白记餐馆营业期间油烟直排;餐馆南处变电站旁边私搭乱盖严重。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南营门街综合执法大队与区环保局现场核查,白记餐馆南处变电站旁未发现私搭乱盖现象,白记餐馆经营蒸煮类项目,有专用烟道排放废气,基本无油烟污染。进一步检查发现该单位未取得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手续。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针对白记餐馆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停止生产。

  目前,该餐厅已办理环评备案登记手续,南营门街和区环保局将做好后续监管。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桃园村大街2号外院居民楼15号楼门外有私自搭盖的棚子用于经营,摊贩的生产工具和农用三轮车堆放在公用角落,环境脏乱差。河西区桃园村大街东北菜馆、山东菜馆营业期间油烟直排,鼓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点位7号楼15门外确有一处简易车库用于存放机动车,两家商贩经营快餐,并有堆物和农用三轮车。东北菜馆、山东菜馆均证照齐全,有环保手续和油烟净化设施。监测部门对2家餐饮单位噪声排放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均超标。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简易车库违章经营问题,桃园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已拆除车库,取缔两家商贩,对堆物和农用三轮车进行了清理。针对2家餐饮单位噪声污染问题,区环保局已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对其噪声进行治理。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福建路与津河交口处从2016年5月开始新建贯通津河两岸的桥梁,该项目长期夜间施工扰民,市民要求建设单位为该项目两侧的小区住户加装隔音窗,津河北岸的人行道地砖损坏严重,土地沙化,存在扬尘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目前该项目尚未完工,正在实施桥梁上部结构,两侧引路准备实施中,确存在施工噪声。津河北岸人行道地确存在扬尘现象。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群众反映长期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天津市道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坚决杜绝夜间施工扰民。

  2.针对居民要求加装隔音窗问题,天津市道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计划于2017年10月份项目开通前,对福盛花园11、12号楼、晨星园9号楼安装隔离窗,达到隔音效果。

  3.针对扬尘污染问题,天津市道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已处理完毕。同时,项目现场将继续严格执行“五个百分之百”要求,采取苫盖、不间断洒水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4.天津市道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已对施工范围内的花砖进行修复。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永安道罗马花园小区底商餐馆(宝轩渔府、左庭右院、津常来)均存在污水外排、噪声扰民以及油烟污染等问题。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水,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左庭右院已停业。津常来有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宝轩渔府(永安道店)无环评手续,区环保局对其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超标。以上三家餐饮均将污水排入市政管网,不存在污水外排问题。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津常来无证问题,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待办齐食品经营许可证和环评手续,经区环保局油烟、噪声监测合格后,方可营业。

  2.针对宝轩渔府噪声超标、无环评手续问题,区环保局已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宝轩渔府(永安道店)立即停止营业,立即完成噪声治理,待完善环保手续,经区环保局对其噪声、油烟监测达标后,方可恢复营业。

  3.左庭右院如有经营意愿,需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安装环保设施,经环保局对其噪声和油烟监测合格后,方可营业。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瑞江道瑞江花园菊苑2号楼底商多家餐饮饭馆,营业期间油烟直排,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两家饭馆均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有环保手续,缘德福餐馆(有缘得福餐馆)油烟监测达标,区环保局对两家饭馆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超标。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噪声超标问题,区环保局对两家餐饮已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完成噪声治理。待整改完毕,经环保局噪声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

  针对瑞福星包子铺油烟污染问题,区环保局将于6月底前完成油烟监测工作,如监测超标,将依法进行处置。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黑牛城道煤三宿舍小区附近私搭乱盖,堆放垃圾废物影响交通。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黑牛城道煤三宿舍属柳江里社区居委会管理,该小区3门附近有一片平房,平房边有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属于违章建筑,附近堆有杂物。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垃圾问题,友谊路街已对该小区3门附近杂物进行清理,已整改完毕。

  2.针对私搭乱建问题,经街综合执法大队、柳江里社区居委会多次做当事人工作,当事人同意在2017年6月7日前拆除其搭建的违章建筑。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开封道保善里29号楼对面餐馆(不清楚名称)排烟机产生噪声。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信访件所指餐厅为欧罗巴餐厅,产生噪声系排烟设施和氧气泵所致。经区环保局噪声监测,该餐厅风机噪声达到排放标准。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欧罗巴餐厅作出书面承诺,继续对设备噪声进行治理,减少噪声扰民。小白楼街和区环保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严格依法进行查处。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绥江道第六田园北区北门紧邻的绥江道北侧有多家汽车维修店面,修理汽车的油污随地乱倒,被维修的汽车排放尾气,污染空气。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第六田园北区北门紧邻的绥江道北侧共有汽车配件及维修门店7家,确有商户倾倒油污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商户随地倾倒油污问题,尖山街道已入户开展法规宣传,要求立即整改,逐户签署《保证书》,商户承诺不违法占道经营、不违法倾倒废物,若违反相关规定,自愿接受行政处罚。下一步,对不具备条件进行室内维修作业的商户予以取缔,对其他商户规范管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友谊南路旁边的环岛西路上大岛商业广场有垃圾转运站,垃圾车凌晨4:00开始工作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处垃圾转运站系大岛商业广场垃圾转运点,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垃圾转运站噪声扰民问题,梅江街道约谈该公司物业管理部负责人,物业公司递交整改报告书,承诺重新确定转运时间,并对垃圾房周围开展清洗、消杀作业,及时修缮周边路面,现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京福公路的豪信小区饮用地下水,水质含重金属。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在建成初期处于市政配套空白区,无法接入市政配套管网,该小区供水一直由井水供给。经对小区供水设施进行检查,有独立泵房,周边30米无污染源,供水方式为地下水经过储水池再输入到业主家中,储水池内肉眼观察水质状况感官无异常,区卫生监督所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集了水样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合格。重金属的检测结果待15个工作日出具。

  处理和整改情况:青光镇将为豪信小区居民提供青光村除氟供水站的桶装饮用水,确保该小区居民正常饮水。若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该小区水质存在重金属超标问题,青光镇将为该小区安装水净化设备。

  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榆关道与铁东路交口北侧的空地有扬尘情况。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市容委已对榆关道与铁东北路交口北侧的空地进行清理和平整工作,对裸地苫盖完毕。下一步,天穆镇政府、区市容委将做好此点位的巡查监管工作,加强监督管理,防止扬尘问题发生。

  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广东路中裕园小区9号楼经营餐饮、烧烤的底商将含油的污水直接排到小区共用的污水井中造成污水井堵塞。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河西区广东路中裕园小区9号楼餐饮单位共4家,其中西北拉面已停业,未联系到负责人。百味香火锅店有环保备案、有油烟净化设施。河西区君悦留香餐厅和程开雷小吃店均无环保手续,均无油烟净化设施。以上几家餐饮均将污水排入市政管网,因市政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无环保手续、油烟污染问题,区环保局均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补齐环保手续,立即加装油烟净化设施,待整改完毕后,需经油烟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针对污水外溢问题,排水部门已经对此处进行疏通。越秀路街对井盖及周边地面进行清洗。现均已整改完毕。

  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地铁1号线刘园站旁边有个餐饮小吃街,小吃街内商贩叫卖噪声扰民,并且乱丢垃圾导致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熙景园南广场,因该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出现了商贩聚集现象。刘园地铁站后身快餐市场。因该地区生活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商贩大量聚焦,占路经营问题十分严重。

  处理和整改情况:办理情况如下:

  1.瑞景街已对熙景园南广场聚集商贩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现已取缔聚集商贩。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防回潮,要求该小区物业公司加强扫保,确保环境整洁;

  2.针对刘园地铁站后身快餐市场。现已对该点位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确保环境整洁。对治理区域范围内的早餐摊贩进行统一规范,严格规范经营时间,避免噪声扰民。下一步,瑞景街增派人员在此执勤监督,同时加大清扫保洁力度。

  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线河村瑞林喷涂厂及跑马场左侧工业园内新新园元烤漆厂昼夜生产排放工业废气;线河村一大型家具厂昼夜生产噪声扰民、异味刺鼻。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发现瑞林喷涂厂的实际名称为天津市佳诚鑫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未报批环评手续,该单位已被查封,现场检查时未生产;新新园元烤漆厂的实际名称为天津市雄达涂装有限公司,未报批环评手续,该单位已被查封,现场检查时未生产。群众举报的“线河村一家大型家具厂”的实际名称为天津市弗沃德家具有限公司,未报批环评手续。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市佳诚鑫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天津市雄达涂装有限公司、天津市弗沃德家具有限公司已被断电查封。双口镇将加强监管,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防止问题反弹。

  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河头村内一废纸打包站露天堆放垃圾,机器的噪声扰民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双口镇对河头村进行现场排查,发现河头村有两家废纸回收站,上述废纸回收站主要从事废纸回收、挤压、打包,无降噪设施,均无证照。

  处理和整改情况:双口镇已对两家废纸回收站进行了查封,责令其立即搬离。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凌奥创意产业园门前堆放许多集装箱经营烧烤产生油烟污染;中石油桥下每天晚上22:00左右有人经营露天烧烤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凌奥创意产业园门前共有18个集装箱出租给商户从事餐饮,其中有11家经营烧烤,全部安装室内环保炉子。当晚22:00,执法人员到达中石油桥下,中石油桥下体育中心街管界内并没有发现摊贩经营露天烧烤。

  针对集装箱问题,体育中心街已与西青区李七庄街凌庄子村委会取得了联系。村委会表示此处的集装箱所在地原先堆放了大量垃圾,后村委会将垃圾清运走,设立集装箱对外出租以解决村民收入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体育中心街执法人员对凌奥创意产业园门前的烧烤开展了集中治理,上述商家均在室内进行烧烤,开启环保炉子。商户表示今后将严格使用环保炉子,并定期更换滤网。执法人员将每天对问题点位进行巡查、值守,发现烧烤商户不开启环保炉子时,立即责令开启,确保不再出现问题;关于集装箱问题,体育中心街办事处根据凌庄子村委会提供的情况,已对此处集装箱下达执法程序,目前程序已在实施过程中;体育中心街今后将对中石油桥进行巡查、值守,确保街域内没有露天烧烤现象。

  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体院北环湖西里周围所有烧烤的商户产生油烟。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环湖西里周边共6家餐饮商户,6家餐饮商户均无环保备案手续,其中4家无油烟净化设施。未发现有烧烤现象存在。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无环保备案手续问题,区环保局对6家饭馆已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营业,待办齐环保备案手续,方可营业。

  2.针对油烟问题,区环保局对4家无油烟净化设施的饭馆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加装油烟净化设备,经区环保局油烟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对其余2家有油烟净化设施的饭馆近期实施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下一步,天塔街道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卫津南路奥翔园2号楼靠近中石油桥一侧一信号发射塔存在电磁辐射污染;中石油桥无隔音设施,车辆通行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人反映的信号发射塔是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一分公司设立在该处的基站,该公司未对该基站办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审批相关手续。

  由于快速路属市管道路,相关建设维护措施由市管部门统一负责。

  处理和整改情况:1.关于信号发射塔电磁辐射污染问题。已对涉事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目前,涉事公司已自行将该基站进行断电,并承诺在补齐相关审批手续、完成验收前停用该基站。

  2.关于快速路噪声扰民问题。目前南开区政府已致函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要求协助采取隔声降噪措施。市交通运输委回函,市环保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调研,研究制定噪声类污染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声扰民问题,待专项整治方案通过后,市交通运输委将根据方案落实好工作。下一步将持续跟踪落实相关工作,直至隔声降噪措施有效落实,以解决快速路交通噪声扰民问题。

  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苍穹道宁乐西里7号楼1门101住户私搭乱建破坏,在7号楼与8号楼之间圈占100多平米的绿地私自建房养狗养鸽子噪声扰民;且该户居民砍掉小区树木堆放垃圾杂物。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宁乐西里7号楼1门101北侧,小区业主违章圈占40余平米,并饲养狗及信鸽、堆放杂物。体育中心街办事处曾于2017年4月6日、4月7日和4月9日向相对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行政处罚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一直督促相对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和圈占,但是相对人一直寻找各种原因,拒绝拆除。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鸽舍噪声问题,相对人表示将自行改造、挪进屋内。体育中心街督促相对人在3个月内自行改造完毕。到期仍未改造,执法人员将依法进行拆除。

  2.针对养狗噪声问题,相对人已将狗迁进屋内笼中圈养,不再放出、避免扰民。

  3.针对院内堆物问题,相对人表示将自行清理。体育中心街督促相对人在7日内自行清理完毕。到期未清,执法人员将依法强制清理。

  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解放南路376号富裕中心3号楼津河桥即将投入使用,存在噪声污染,此小区无相关减噪措施;津河桥靠近福建路一侧道路存在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目前该项目尚未完工,正在实施桥梁上部结构,两侧引路准备实施中。现场存在局部苫盖不到位的问题。

  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扬尘污染问题,项目现场将继续严格执行“五个百分之百”要求,对施工现场进行苫盖、不间断洒水等防止扬尘。针对群众反映噪声问题,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福建路跨津河桥工程》文件中的要求,项目周边富裕中心、富裕广场、名仕达花园均为新型高档住宅小区,其窗户本身为双层隔音窗,不需另加装隔声窗。

  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艳阳路与堤中街交口“老城里二嫂子锅巴菜”餐厅门口一炸油条的摊位占路经营,产生噪声和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占路经营炸油条摊位为“老城里二嫂子锅巴菜”所有,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王顶堤街已取缔该炸油条摊位,责令其停止外摆,以防噪声油烟扰民。今后,王顶堤街将持续关注此点位,加强巡视,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天津站后广场5号楼周边拆迁多时,但是附近垃圾成堆无人清理。新环路星光园5号楼围栏边的马路便道上有占路经营,遗留垃圾遍地。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春华街道已于5月31日对星光园5号楼围栏边的马路垃圾清理完毕。同时,春华街道已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利民道珠海里48门一楼住户私改排烟道,油烟直排问题。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居民私改烟道,油烟直排,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私改烟道、油烟直排问题,越秀路街道办事处已督促居民将油烟通过管道排至楼外,现已整改完毕。

  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黑牛城道大润发超市附近的道路不平整,来往车辆经过时尘土飞扬。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大润发超市南侧黑牛城道及东侧甬路、西侧甬路、北侧甬路路面平整度较好,无明显破损和黄土裸露的情况。黑牛城道辅路为2017年5月新翻修的道路,曾产生扬尘,现已翻修完毕。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市政设施运行管理中心将加强巡查监管,及时发现处理破损路面问题,并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中的“五个百分百”要求,给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大沽南路有家串店,营业期间油烟直排,店里驻唱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有家串店”营业执照名称为天津市品膳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无油烟净化设施。现场未发现驻唱行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无环保手续问题,区环保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生产,补办环保手续。针对油烟污染问题,区环保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立即加装油烟净化设施,待整改完毕经区环保局油烟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

  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安辛庄17号楼一楼经营食品的商户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5家商户均已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均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刘强小吃店有环评手续,其余4家无环评手续,现场检查豆豆香早点部已处于关门状态,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进旭小吃店、王爱红早点部、魏霞小吃店3家餐饮无油烟净化设备、无环评手续问题,区环保局分别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加装油烟净化设施,待其完善环评相关手续,经区环保局监测合格后,方可营业。

  2、针对刘强小吃店无油烟净化设备问题,区环保局已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加装油烟净化设施,经区环保局监测合格后,方可营业。

  3、针对豆豆香早点部处于关门停业问题,待其开门营业后,区环保局督促该餐饮单位补齐环保手续,加装油烟净化设备,待其整改完毕后,进行油烟监测,如监测结果超标,将依法进行处置。

  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友谊路友谊花园小区东门口目前正在施工,施工单位未采取防尘措施,导致扬尘污染,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友谊花园小区门口施工是河西排水五所院内硬化,施工作业已于5天前完成,现场没有发现再施工痕迹,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环保问题,及时依法处理。

  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大沽南路景福里1号楼底商金泰菜馆在小区空地违章建筑盖冷库和厨房、洗碗池,占压了居民楼的污水井,把大型空调冷却装置安装在小区公共用地,距离居民区不到10米,噪音扰民,并且营业期间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1、金泰菜馆(河西区金金鼎火锅店)证照齐全,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有环保手续。2、该商户冷库、厨房、洗碗池、大型空调冷却装置均在规划用地红线范围以内,厨房内的井为隔油池,未占压污水井,商户无私排废水的情况。3、噪音污染主要来自商家的通风换气风扇,且距离居民住处较近。4、违章建筑问题正在核实。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噪声污染问题已监督商家将通风换气风扇拆除,并督促商家清理周边环境卫生。

  针对油烟污染问题,区环保局将近期对该餐馆进行油烟监测,如监测结果超标,将依法进行处置。

  针对群众举报的违章建筑经将报关部门核实,如属违章,将纳入五年拆违计划。

  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西园道与友谊路交口天津市信息中心内部正在装修,院内工程垃圾随意堆放,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天津市信息中心曾于5月中旬装修施工,现已装修完毕,全部工程垃圾已被清理。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工程垃圾问题,友谊路街道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平山道卫星里小区江南美食城与华博网吧之间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周边商户“江南美食城”与“新煮意时尚餐厅”长期排放餐饮油污,虽然上述商户修建了隔油池,并定期对排水设施进行疏通、掏挖,但由于排放油污量过大,导致该处不定期出现污水外溢情况,市政设施运行管理中心到达现场时,未发生污水外溢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污水外溢问题,今后将加大对该处点位排水设施巡查力度,一经发现污水外溢,及时进行疏导,确保不发生污水外溢情况。同时,马场街负责督促油污排放商户尽快改造隔油设施。

  5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与蔡公庄镇交界(蔡公庄收费站南50米)瑞祥居宾馆,没有环评手续,无污水处理装置,私设暗管将生活污水排放到宾馆后边的河道里,并且使用燃煤锅炉产生黑烟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该宾馆于2015年4月开始营业,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生活污水经宾馆西侧管道排入北侧水沟,有1台取暖用燃煤锅炉。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暗管,燃煤锅炉未使用。群众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该宾馆北侧水沟内的污水进行了取样,将根据检测结果2017年6月底前完成治理方案。区环保局已责令该宾馆办理环保手续。为解决生活污水处理问题,蔡公庄镇政府责令该宾馆2017年6月底前完成三格化粪池建设,并于2017年8月底前完成锅炉拆除或改燃。

  5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瑞和道欣悦华庭附近每天晚上21:00至凌晨有人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噪音非常扰民,附近还有露天烧烤现象,油烟异味扰民。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噪音,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周边店铺主要为饭店餐饮,每日晚九点后陆续停止营业,只有小区南侧思味尚品火锅店和大汉王府饭店经营时间较晚,但未发现有高音喇叭播放音乐的情况。同时,经询问周边市民,均表示没有发现该小区周边有露天烧烤现象。该小区周边只有思味尚品火锅店和大汗王府饭店设有室内烧烤,其中大汗王府正在停业整改,思味尚品火锅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且无可视油烟排出。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静海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执法巡查,依法严格查处露天烧烤行为。区公安分局对大汉王府饭店、思味尚品火锅店负责人进行了告知,要求其在营业时不得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防止发生扰民情况。

  5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潘庄镇大龙湾村村北有一大型养猪小区,养殖粪水向田间水沟排放,河沟位置在村北公路边,造成河沟水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被举报企业为天津市宁河县顺喜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经现场实地勘查,顺喜生猪场已具备粪污处理设施,建有三格化粪池,但因化粪池内粪污处理不及时造成管道堵塞,部分粪污外溢,流到田间沟渠,造成水体污染,信访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管道进行了疏通,同时对该沟渠进行清理,将沟内粪便及沟内淤泥清运到指定地点发酵基肥,全部清理工作6月15日前完成。目前该沟渠淤泥正在清运中。区环保部门已对该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涉嫌环境违法问题立案调查。下一步,当地政府将对该养殖专业合作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不再发生新的污染事件。

  5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荣业大街与多伦道交口-多伦道小吃街及聚众KTV噪声扰民,且有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处未发现聚众KTV。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多伦道小吃街下达了《责令限改通知书》,责令停业整改,待安装净化设备且经检测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

  多伦道小吃街附近仅有一家熙悦KTV,负责人书面承诺控制经营期间的噪声,不影响周围居民。

  5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南京路号外商场门口多个垃圾箱无人清理,影响环境。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垃圾箱内垃圾进行了清理。今后将加强监管,紧密对接垃圾转运时间,防止问题反复。

  5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蓬莱路上有个自发形成的菜市场占路经营产生垃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自发占路经营菜市场问题,但存在垃圾清理不彻底的问题。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垃圾已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强巡查监管,垃圾日产日清,防止问题反复。

  5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崂山道和天山路交口的爱尚宝丰KTV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爱尚宝丰KTV无窗户、有隔墙。经监测,该处噪声未超标。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将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扰民问题发生。

  5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龙潭路楼下多家饭馆产生油烟和垃圾异味,尤其是活鱼馆、胖哥仨秘卤海鲜这几家情况尤为严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北塘海鲜已停业整改,待整改完成后经监测合格方可营业。新煮夫油烟高空排放且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监测合格方可营业。馋嘴活鱼馆、王记羊蝎子已于5月28日书面承诺无炒菜、不产生油烟排放。已对“接头暗号”、“纸尚有一切”,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业,待整改完成后经监测合格方可营业。已将该处垃圾清理完毕。

  6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上古商业街餐饮业排放油烟,无净化装置且噪声扰民,以茂源春饼店和沙县小吃为主,并且污水直接排放至马路上。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茂源春饼店”和“沙县小吃”均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未发现污水直排马路的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两家餐馆的炉具和油烟机进行查封,并责令其停业整顿。对涉事餐饮商户进行了集中整治,其中1家餐饮商户已自行停业,1家餐饮商户无厨房、不涉及油烟排放,8家餐饮商户被查封,待其整改完毕并经复查合格后方可营业。今后将每天进行巡查,发现乱排污水现象及时处理。

  6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青道夏茵里部分一楼住户私建小院,里面堆放了大量废物垃圾,有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秋爽西里1号楼一户居民私搭小院,养鸡养羊,散发异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夏茵里小区存在59处私建小院,部分小院内堆放废物及垃圾,秋爽西里1号楼有一户居民私搭小院养鸡养羊,存在异味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夏茵里小区问题,已下达拆除违建的法律程序,将全部依法拆除,并责令相关住户自行清理院内废物和垃圾,定于2018年6月底全部完成。针对养鸡养羊问题,对相关住户进行政策宣讲,并下达整改通知,积极协调居民自行清理拆除。已下达拆除通知并开始实施拆除,将于6月15日前拆除完毕。

  6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宁乐里和宁乐西里小区之间有段甬道和防火通道以及绿化带,宁发集团在此放置了很多吊装设备,作业时产生噪声污染,市民曾向居委会、街道办事处以及综合执法大队反映过,但相关部门不作为,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不属实。在苍穹道上,宁乐里和宁乐西里小区之间为宁乐大厦的小区入口,未发现吊装设备,现场未发现噪声;在云际道上,宁乐里和宁乐西里小区围墙之间有一处空地,院内有几个集装箱,该点位不是小区内消防通道,现场未发现噪声。宁发集团表示,集装箱内存放有施工设备,只有在装卸集装箱时才会产生噪声,但集装箱内的设备已很久未使用。今后,如再次吊装集装箱,会提前通知居委会和居民,并选择合适的时间、改进吊装方式,避免噪声扰民。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避免此类问题出现反复。

  6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长实道嘉泰花园5号楼博格达餐厅排放油烟,虽已经安装了净化装置,但是在夜间将油烟从顶部的开口处偷偷排出,曾向人民网、12369等反映过,但迟迟未解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该饭店屋顶并没有开口,不存在偷排油烟的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将继续关注该商户,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黄河道与芥园西道交口东侧津英中学内有一座占用操场建设的“中石化加油站”,距离教学楼仅20米,产生大气污染,若石油渗漏将会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南开区黄河道与咸阳路交口东侧43中学的操场内原有一个“黄河加油站”,现正在加油站原址上盖新楼,担心拆除后的地下水和土壤有污染;南开区临汾路10号原29中学将过期的化学药品(实验室使用)直接埋在堆放燃煤的后院,产生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大气,土壤,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津石加油站坐落于黄河道494号,位于津英小学外,为租赁使用。租赁使用期间,津石加油站对加油站进行升级改造,加装多重安防措施。43中学原为“黄河加油站”,未发生过泄漏污染事故,经检测,不存在地下水和土壤污染。原29中学从未有过埋藏毒药品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在2017年11月15日合同到期后,将津石加油站拆除;43中在“黄河道加油站”原址上盖新楼不存在地下水和土壤污染;原29中现有剧毒品已运到咸水沽化学药品销毁单位销毁。

  6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在南开区宜宾里小学、112中学、南开职专淦江路、南开区华夏小学、南开区华宁道小学、南开区新兴小学分校、六十六中等中小学操场安装了十几个联通和移动公司的信号发射塔。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目前,位于66中学的信号发射塔已拆除,位于南职淦江路的信号发射塔从未使用过,位于112中学、宜宾里小学、华宁道小学的信号发射塔已停电,并书面通知铁塔公司拆除。位于华夏小学、新星小学分校的信号发射塔合同到2017年底到期。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位于112中学、宜宾里小学、华宁道小学的信号发射塔正在联系铁塔公司拆除;位于华夏小学、新星小学分校的信号发射塔与铁塔公司协商,确保合同到期后于2017年底立即拆除。

  6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云阳道云阳东里10号楼楼下“恒鑫盛”配餐公司私搭乱盖违章建筑,排放油烟污染,排风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为区教育局配餐中标企业,该企业租用的房屋为区教育局所有,合同期至2017年9月30日。该处房屋外跨彩钢结构建筑约20㎡,经现场核查,确属违法建筑。该单位在配餐过程中,制作熟食产生油烟和噪声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该单位对油烟和噪声问题进行整改,待其整改完毕后,进行监测,如监测结果显示超标,将依法进行处理。该单位承诺于9月底清退完成后,自行拆除违章建筑。执法人员已对该公司下达《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如逾期未拆除,将由执法人员在10月底前强制拆除。因该单位需要每日为南开区内5所小学和2所中学的3700余名师生配餐,所以暂未停止营业,嘉陵道街办事处将会积极督促其整改。

  6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山东路与哈尔滨道交口西北角,乐乐餐厅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餐厅属于蒸煮类,主营水饺、凉菜,不存在油烟污染问题,但发现其存在未验先投行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其未验先投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加大对该商户的巡查和检查力度,如发现超范围经营产生油烟污染,将依法予以查处。

  6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河北路191号窦四牛杂面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处确有窦四牛杂面经营餐饮,该面馆经营蒸煮类项目,基本无油烟污染问题,但发现其存在未验先投行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其未验先投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加大对该商户的巡查和检查力度,发现油烟污染问题及时依法查处。

  6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哈尔滨道156号,状元桥米线等几家餐饮产生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哈尔滨道156号状元桥米线,属于蒸煮类,基本无油烟污染。但其周边四家饭馆(川湘渝餐厅、麻辣香锅麻辣烫、兰州正宗牛肉拉面、麦香鸡)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油烟污染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存在油烟污染的四家饭馆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区环保局对五家餐厅未验先投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现川湘渝餐厅、麻辣香锅麻辣烫、兰州正宗牛肉拉面、麦香鸡已停业整改,联系厂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待监测合格后方可营业。今后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7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哈尔滨与河南路交口荆楚叫花子锅盔餐厅直排油烟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荆楚叫花子锅盔,馅料由经销商配送,现场只烘烤锅盔,整个制作过程中未见产生油烟,无油烟污染问题,但存在未取得环保验收手续擅自投入经营的违法行为。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其未验先投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加大对该商户的巡查和检查力度,如发现其出现油烟污染问题将依法查处。

  7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宁夏路最北面多宁里1、2号楼后侧私搭乱建,产生油烟污染和噪声污染,废品垃圾随意堆放。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垃圾,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该处有废品堆物4处,违法圈占3处,涉嫌违法建设3处,简易住人棚亭3处,反映地点位于居民区,无餐饮商户,不存在油烟污染和噪声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立即约谈违法相对人,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院内的废品堆物4处、违法圈占3处、简易住人棚亭3处已清理和拆除完毕。该院的三处违法建设已纳入5年拆违计划,现进行前期立案调查,2018年底前拆除。下一步,将加强该地区的巡查和监管力度,确保整改措施到位。

  7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河南路人才市场棚户区有垃圾堆放。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和平区河南路人才市场不存在棚户区。该处有废品收购站,将废品堆放在便道及三轮车上,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已对该处堆放在便道及三轮车上的废品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加强该地区的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7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多伦道二七二医院旁边火锅店产生油烟和垃圾,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只经营火锅,没有炒菜,不存在油烟污染,但对垃圾未进行分类袋装处理,未取得环保验收手续,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该餐馆未验先投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同时,责成商户将垃圾进行分类袋装处理,定期清理后厨环境卫生。该火锅店经营户作出书面承诺,表示其只经营火锅,对餐厨垃圾进行分类袋装处理,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下一步,加大该地区的巡查和监管力度,确保整改措施到位。

  7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中心公园好利来周围餐饮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共有悠然居饭庄、俏湘江南、津门一素三家餐厅,其中悠然居饭庄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但没有定期清洗造成油烟污染;俏湘江南和津门一素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直排。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三家商户油烟扰民问题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改。区环保局针对其未验先投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三家餐厅已停业整改。待手续齐全,安装净化设备,油烟排放达标后方可重新营业。

  7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甘肃路与万全道交口底商黄焖鸡米饭、过桥米线产生油烟污染,将污水直接排放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水,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黄焖鸡米饭、过桥米线为同一经营户,加工黄焖鸡米饭时产生油烟,过桥米线为蒸煮类不产生油烟污染,不存在污水直排现象,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经营户现已补办环评备案登记手续,1个月内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今后不再经营黄焖鸡米饭,只经营蒸煮类的过桥米线。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两家餐厅手续齐全,油烟排放达标后再重新经营。

  7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陕西路姐弟俩土豆粉油烟直排,且门口的垃圾箱清理不及时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姐弟俩土豆粉主营土豆粉,无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直排。对餐厨垃圾没有进行分类,袋装处理造成垃圾桶异味。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姐弟俩土豆粉餐厅油烟扰民问题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改,并责成经营户将餐厨垃圾进行分类、袋装处理。区环保局对其未验先投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姐弟俩土豆粉现已停业整改,待手续齐全,安装净化设备,油烟排放达标后方可经营。

  7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寿荫里胡同口有垃圾堆放,垃圾箱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寿荫里胡同口垃圾箱有垃圾外溢现象,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寿荫里胡同口垃圾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对该地区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及时清理垃圾,防止垃圾箱垃圾外溢,确保整改措施到位。

  7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长春道延成苑烧烤、春华轩家常菜、山西面馆油烟直排,门口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延成苑韩式烤肉,在炒调料过程中产生油烟;春华轩家常菜、山西面馆两家饭馆经营炒菜产生油烟,三家餐厅均无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直排。现场没有发现垃圾问题。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三家经营户油烟污染问题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改。区环保局对三家餐厅未验先投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延成苑烧烤、春华轩家常菜、山西面馆三经营户已停业整改。待环保手续齐全,安装净化设备,油烟排放达标后再方可经营。下一步将加强该地区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发现垃圾问题立即处置。

  7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哈尔滨道口腔医院旁的小花园内堆满了建筑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哈尔滨道口腔医院旁的小花园内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今后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甘肃路与沈阳道交口恩宏德餐馆油烟直排,无任何净化装置,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恩宏德餐馆主营炒菜,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因设施没有定期清理,造成油烟污染。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恩宏德餐馆经营户油烟污染问题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改。区环保局对其未验先投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现恩宏德餐馆经营已停业整改,已办理环评备案登记手续。今后将做好后续监管,确保该餐厅手续齐全,油烟、噪声经监测达标后方可经营。

  8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马路西关北里1门楼侧围墙处有一大堆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处垃圾清理,一周内消除该问题。下一步,将加大此类问题的巡查力度,加强扫保和清运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大丰路与南运河南路交口街心花园附近,梁家咀清真寺内有一台燃煤锅炉冒黑烟。并且复兴路与先春园西街交口附近萧记炉角、愉肴麻辣香锅等周边垃圾成堆还有大丰路中国工商银行红桥分行后院,有三台燃气供热锅炉,噪声扰民。还有复兴路万华大厦一楼大厅东侧,饭馆油烟污染,噪声扰民。还有怡闲道与南头窑大街交口南侧万华里东侧阿米尔烧烤涮饭店,露天烧烤油烟污染。复兴路铃铛阁外语中学北侧和米兰弘丽园20号楼便道上,马师傅汽车维修中心喷漆异味刺鼻。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复兴路马师傅汽车维修中心不存在喷漆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1.已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研究为该清真寺更换清洁能源锅炉和提供后期维持的资金支持等问题。

  2.萧记炉角、愉肴麻辣香锅周边垃圾已清理完毕。

  3.大丰路中国工商银行红桥分行后院供热锅炉现阶段无法检测,待冬季供热后将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噪声监测。如超标将依法处理。

  4.已督促复兴路马师傅汽车维修中心将附近的杂物进行整理。

  5.阿米尔烧烤涮饭店已停业整顿,待更换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经检验合格后,方可营业。

  6.今后,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马路民族楼1-6门门口堆放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处垃圾清理,一周内消除该问题。下一步,将加大此类问题的巡查力度,加强扫保和清运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路拐龙潭路交口一侧有多家餐馆产生油烟和垃圾异味,其中北塘海鲜以及新煮夫情况尤为严重,使附近的中山门西里小区的居民深受其影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北塘海鲜已停业整改,待整改完成后经监测合格方可营业。新煮夫油烟高空排放且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监测合格方可营业。馋嘴活鱼馆、王记羊蝎子已于5月28日书面承诺无炒菜、不产生油烟排放。已对接头暗号、纸尚有一切、秘卤海鲜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待整改完成后经监测合格方可营业。已将该处垃圾清理完毕。

  8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甘肃路与万全道交口好得快摩托车,喷漆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该店内未发现喷漆设备和油漆,但在修理摩托车过程中使用油污清洗剂喷剂,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好得快摩托车经营户已作出承诺,以后在室内修配,加强环境清洗。下一步,加大该地区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彤)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