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还不如海淘便宜 出国扫洋货提前做功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编辑:侯静 2017-06-08 16:33:56

内容提要:高考即将结束,暑期游市场开始升温,不少家长都在计划带孩子出国旅游的同时,也借机去扫点洋货。不过一些细心的消费者发现,其实在国外买的洋货并不一定比在国内通过电商购买便宜,想要在国外更实惠地扫货,您还真要提前做好功课才行。

  天津北方网讯:高考即将结束,暑期游市场开始升温,不少家长都在计划带孩子出国旅游的同时,也借机去扫点洋货。不过一些细心的消费者发现,其实在国外买的洋货并不一定比在国内通过电商购买便宜,想要在国外更实惠地扫货,您还真要提前做好功课才行。

  日本买锅不如海淘便宜

  “这电饭锅我在日本买的,当时折合人民币3000多元,回国后上网一搜才发现买贵了!”去年乘邮轮到日本旅游的市民何女士对记者说。据何女士介绍,下船观光时旅行团的车把他们带到了一个综合卖场,她和朋友就在卖场里买了这款电饭锅。回国后,她看到几家电商平台的进口商品促销活动,最便宜的标价还不到2900元,如果再算上平台购物返给消费者的电子优惠券,那么差价就更大了。如此一来,辛辛苦苦从异国他乡背回来的“洋锅”,还不如宅在家里点点鼠标轻松买来的便宜,有过类似经历的消费者都大呼坑爹。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也注意到,境外购物退税也是影响到国外购物价格的重要因素。不久前市民陈女士去欧洲游玩时在路边的服装店购买了很多服装,但遗憾的是街边店并不是免税商店,导致回国后发现含税的衣服和国内专卖店的价格差不多,如果算上汇率的波动和购汇还款的手续费,甚至比在国内买还贵。

  选好打折店和网购比比价

  对此,不少经常出国扫货的购物达人提醒,其实在国外扫洋货也是个“技术活儿”,除了食品、日用品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相对比较稳定以外,像服装、鞋帽、皮包、首饰等产品,在不同国家、不同店面的个体差异都比较大。即使同一品牌也会分新品店、综合店、折扣店、工厂店等不同等级的店面,其折扣力度也大有不同。一些进驻到当地商场或奥特莱斯的专柜,也会根据商场和奥特莱斯的相应活动来打折。因此,建议消费者在出国前提前做好攻略,选好合适的店,同时,也要提前对比国内电商尤其是海淘类电商的优惠活动,选择更实惠的方式。

  针对退税,有多年境外旅游经验的刘女士提示,不同国家的退税政策不同。一些热门的旅游城市,会在城里开设免税商店,可以直接免税购物,而大部分国家和城市的免税店都设在机场或机场附近。如果消费者在非免税商场或商家购物,需要凭购物小票到机场或指定地点办理退税手续,因此,有扫货计划的消费者务必在机场留足退税的时间。同时,在大部分国家,退税方式也分为现场退现金、退回信用卡、汇款到银行卡账户等多种方式,不同方式之间退税的比例不同,一般来说退现金更为直接方便,但退税比例较少。建议消费者提前研究好出行国家的退税政策,选择更实惠的方式。(“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