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镇:老庄深渠清淤改善农田排灌面积七万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6-09 08:01:47

内容提要:连日来,宁河区丰台镇老庄深渠清淤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工程竣工后,将改善七万亩农田的节水灌溉任务,为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宁河区丰台镇老庄深渠清淤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工程竣工后,将改善七万亩农田的节水灌溉任务,为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宁河区丰台镇老庄深渠清淤工程的一个标段的施工现场,在工程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六台大型挖掘机有的在挥舞着长臂清除渠底的淤泥,有的在对深渠两侧进行开挖、拓宽、平整。这个施工段负责人刘文兴介绍说:“我们这段渠一千米,普遍都深挖一米多深吧,都按照设计标准,上下口都扩展不少,底宽的地方拓宽六七米,上开口得二十米左右,这回蓄水能力好了增强了。为了加快进度,不延误工期,一抄手是六台挖掘机,争取深渠早日投入使用,老百姓得使水呀。”

  丰台镇副镇长靳树华介绍,老庄深渠是丰台镇一条重要排灌深渠,由于建设年代久远,淤积严重,已严重影响农业种植、农民增收。靳树华说:“我们丰台镇老庄深渠,是连接丰台站和李茂站的一条渠。建的时候还是大概六十年代初期开挖的深渠,因为年久淤积比较严重。近些年来严重影响了蓄水和泄水能力。 2015年我们镇开始申请立项,二零一七年开始施工,总工程涉及土方三十万方,工程总造价叁仟万元。这个渠总长度是七点五公里,沿途涉及到十个村。在清淤过程当中,有二十七处大小闸涵、斗门和一些桥梁需要维修。这个工程完工之后,会极大的提高蓄水和泄水能力,另外使沿途十个村的七万亩耕地改善灌溉条件。”

  靳树华还介绍说,为了加快施工进度,让深渠尽快发挥作用,此次老庄深渠的清淤总共有四支施工队,动用十六台大型挖掘机同时施工,力争五月底前完工,这让深渠沿线的干部群众非常高兴。丰台镇李老村村干部蒋耀全说:“我们村机井少,全村有一千七百亩地左右,上水冬灌、春季播种等等,全部依靠这条渠。过去没清淤之前,淤积的比较严重,蓄水也明显不足。通过这次清淤、河道拓宽又深挖,对农田上水或者排水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全村群众都挺高兴,上级政府为我们村绝对是办了很大的好事。”(“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