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爆胎有征兆 车主勿忽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曲璐琳 2017-06-09 16:10:45

内容提要:夏季爆胎事故时有发生,汽车长时间在高温中行驶,有损伤的轮胎很容易因胎压过高导致爆胎。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专业人士韩未军提醒广大车主,轮胎爆胎前是有一些征兆的,车主要勤检查轮胎,及时发现问题,避免爆胎危险事故发生。

  天津北方网讯:夏季爆胎事故时有发生,汽车长时间在高温中行驶,有损伤的轮胎很容易因胎压过高导致爆胎。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专业人士韩未军提醒广大车主,轮胎爆胎前是有一些征兆的,车主要勤检查轮胎,及时发现问题,避免爆胎危险事故发生。

  轮胎上有凸起

  有的轮胎外表面因为强度不够,导致高出正常轮胎表面的凸起和起泡,如果车主不及时把汽车送去维修厂检测轮胎故障,胎面上强度不足的区域非常有可能引发突然的爆裂,尤其是汽车高速行驶中的轮胎爆裂,会导致驾乘人员出现严重的伤害。

  胎面花纹厚度

  胎面花纹也能看出是否需要更换轮胎。花纹的厚度一定要大于1.6毫米,如果经常行驶在摩擦力较低的湿滑路面上,最好能保证胎面花纹厚度是上述数值的两倍。拿出一枚一元硬币就能大致估计胎面花纹厚度,顺着国徽顶端方向插入胎面沟壑中,硬币边缘到国徽顶端的距离在1至2毫米之间,如果还可以看到整个国徽标志,说明胎面花纹厚度已经不够安全数值,需要更换轮胎。

  花纹磨损指示线

  新款轮胎比老式产品多了一项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当轮胎非常新或磨损程度很低的情况下,这些指示线几乎不会被发现,但当磨损到一定程度,这些隐藏在胎面沟壑中的指示线就会呈现出来。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为扁平的橡胶条,与胎面纵向垂直镶嵌在胎面沟壑中。当检查轮胎可以偶尔发现一到两条指示线的时候,说明胎面花纹厚度已经减少了很多,这种情况下行驶在湿滑路面上就要格外小心了。如果轮胎上所有指示线都清晰可见,就要尽快更换轮胎。

  轮胎侧壁裂纹

  轮胎上存在的问题并非都集中在胎面上,轮胎侧壁也会出现一些爆胎前的“征兆”。车主要经常观察和查找轮胎侧壁上可见的裂痕和切口,这些都有可能是轮胎未来出现漏气的裂缝,甚至引发轮胎的爆裂。所以在轮胎侧壁裂纹看起来比较严重的时候,一定要更换轮胎。(“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