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平 编辑:李彤 2017-06-09 20:55:00

内容提要:9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本市召开第三次会议,围绕“京津冀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议题协商交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召开

  协同保护利用水资源 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吉林臧献甫付志方出席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

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6月9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本市召开第三次会议,围绕“京津冀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议题协商交流。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长友、秘书长周毓秋,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薛进文、秘书长李金亮,河北省政协副主席郭华、秘书长郭大建出席会议。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四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环保部、水利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京津冀水资源保护、利用、开发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推动建设的思路举措。李长友、郭华、薛进文先后发言,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协商,就完善京津冀水资源规划体系、建立水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机制、积极推进水资源保护立法、加强入河湖排污总量控制、强化水源安全保障、推动流域生态保护、支持节水型社会建设、大力发展海水淡化、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持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吉林在讲话中说,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水脉相连。做好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是三地的共同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把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加强机制协同、规划协同、标准协同,推动京津冀水生态建设实现新突破。北京市政协将继续围绕相关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组织委员建言献策,抓住关键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并与津冀政协继续加强工作沟通,不断增进共识,汇集合力。


会议现场

  付志方在讲话中说,京津冀三地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确立全流域一盘棋思想,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协调发展提供长期动力。要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强化水情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要固本培元,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源头保护,加强水生态修复,恢复原有的水文和生态。要协调联动,探索建立长效合作的平台和机制,在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水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加强协调配合、统筹联动,推动形成区域水资源保护利用新格局。

  臧献甫在讲话中指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强水资源协同保护、利用与开发,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泽被子孙后代的战略性问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为指针,下力量搞好京津冀地区水资源协同保护、利用与开发,对于服务保障京津冀区域实现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是京津冀三地肩负的共同责任和使命。这次会议是三地政协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一个重要实践。会议前,京津冀三地政协围绕“京津冀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课题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形成了高水平的调研报告。会上充分交流了调研成果,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建议,全面达成了共识。会议成果将为京津冀三地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施策参考,并形成提案报全国政协。希望三地政协继续坚持和完善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在京津冀三地党委领导下,通过开展联合调研、民主监督、协商座谈等形式,形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增强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打造中国经济新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和国家有关部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政府、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80余人出席会议。经协商,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将于2018年在河北省召开。(“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