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进鹏: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侯静 2017-06-10 08:17:00

内容提要:6月8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深入蓟州区,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孙文魁参加。


  怀进鹏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 6月8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深入蓟州区,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孙文魁参加。

  市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上仓镇程家庄村,与村党组织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党员队伍结构、党员活动开展、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实地察看土地利用现状和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情况,对该村依托历史人物故里,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的思路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邦均镇小孙各庄村是天津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村,在村综合服务中心和党员活动中心,怀进鹏认真察阅《办理事项登记册》、党建工作日志等资料,指出要坚持党建为民和依法民主科学管理,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共建共享美丽乡村的积极性。

  随后,怀进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蓟州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就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前不久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天津发展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对今后五年全市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五个现代化天津”奋斗目标,通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努力把历史性窗口期变为大有作为的发展繁荣期。

  怀进鹏强调,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始终把党建的重心放在基层,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从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集中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着力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要针对当前社会分化重构和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新形势,积极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和手段创新,建好用好“天津党建”数字化平台,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怀进鹏最后说,蓟州区在全市改革发展工作大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希望蓟州区发挥自身优势,抓住难得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在新的时代履行新的使命、创造新的业绩,在全市发展中展现蓟州作为、作出蓟州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