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直升机坠山致3人死 金马奖导演遇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张香梅 编辑:郑津 2017-06-11 07:32:13

内容提要:6月10日中午11时左右,台湾花莲县丰滨乡一架直升机在执行航拍任务时失事,坠落花莲山间。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只剩机翼完整。当地相关部门证实,3名遇难者分别是纪录片《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齐柏林的助手以及机师张志光。齐柏林拍摄的纪录片《看见台湾》曾获第50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事发时他正在航拍,距《看见台湾2》开机仅两天。

直升机坠毁现场

  6月10日中午11时左右,台湾花莲县丰滨乡一架直升机在执行航拍任务时失事,坠落花莲山间。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只剩机翼完整。当地相关部门证实,3名遇难者分别是纪录片《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齐柏林的助手以及机师张志光。齐柏林拍摄的纪录片《看见台湾》曾获第50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事发时他正在航拍,距《看见台湾2》开机仅两天。

  直升机坠毁导致3人死亡

  6月10日上午,台湾花莲县一架直升机坠毁在丰滨乡静浦长虹桥一处芒果园。现场有火烟蹿出,当地市民听见声音,看到火烟后报案。

  花莲县消防局表示,经询问交通部门,确认当日上午11时许坠落在花莲山区的航空器是编号B31118的直升机。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现场一片狼藉。现场共3人罹难,1人抛至机身外,其他2人则在机身残骸内,三人确定罹难。

  目击者发布的照片显示,直升机坠落后起火烧毁,仅剩尾部机翼,状况十分惨烈。

  当地有关部门表示,坠毁的直升机属于凌天航空,事发时正在航拍,已立即组成专案小组展开调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去年6月9日有关部门检查凌天航空的直升机时,发现出事的这架直升机发动机叶片有锈痕和凹洞,但此瑕疵事后是否得到解决,与此次意外是否有关系,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金马奖导演齐柏林遇难

  据了解,凌天航空的这架直升机10日早上10点执行空拍任务,机上3人起飞不久就失联了。凌天航空方面确认,机上的3人就是《看见台湾》的导演齐柏林,以及他的助手和机师张志光。

  公开资料显示,由导演齐柏林以空拍视角完成的纪录片《看见台湾》第一集耗资9000万元新台币,历时3年拍摄。2013年上映时,因为全片揭露台湾严重的环境问题,震撼全台,也让票房一举突破2亿,成为台湾影史上最卖座的纪录片,并获得第50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

  齐柏林近日刚刚宣布启动新一轮的跨国空中拍摄计划。全新《看见台湾2》预计花费一年半时间,斥资一亿元制作费,以4K以上规格拍摄。

  日前,齐柏林曾举行记者会,宣布《看见台湾2》航拍纪录片开镜。在6月8日刚刚进行了开机仪式,6月9日该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将“再度起飞”。

  凌天航空已有数次空难

  凌天航空公司简介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11月,经营普通航空事务,承办如空中喷洒农药及航拍等业务。成立迄今23年,已有5次空难记录,造成8人死亡,此次是最严重的一次。

  凌天航空业务处处长昨天面对媒体鞠躬致歉。凌天航空说,直升机在早上10时40分左右起飞,计划沿着花东纵谷往瑞穗,转海岸线,返回池上临时起降场。飞行一个多小时后失去联络,于是请航管协助寻找,但最终飞机光点消失在雷达荧幕。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11月22日,一架贝尔206B3型直升机由新北市林口区的临时起降场起飞至泰山区执行台湾电力公司电塔碍子清洗作业时疑似钩到电塔之电缆坠落失事,机上驾驶陈秀明与水枪操作员余惠贤不幸死亡。

  其中陈秀明因协助拍摄《看见台湾》与齐柏林成为好友,当时齐柏林导演得知后,立即前往医院探视家属。齐柏林当时悲痛不已,并称下一部作品将献给好友。

  未料时隔近两年,2017年6月10日,直升机B31118坠毁于花莲,机上三人包含导演齐柏林无人生还。

   原标题:花莲直升机坠山 金马奖导演遇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