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 严防“灯下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李建彬 张德福 编辑:曲璐琳 2017-06-11 10:19:13

内容提要:近期,天津市纪委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津南区纪委和市纪委驻市容园林委纪检组,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监督,拉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试点工作的序幕。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天津市纪委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津南区纪委和市纪委驻市容园林委纪检组,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监督,拉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试点工作的序幕。

  内部巡察,是天津市纪委旨在探索打造纪检监察系统自我净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市纪委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一次一授权,组长从现任区纪委书记、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市属企业事业单位纪委书记中选任,每个巡察组成员7名;巡察突出政治性,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群众最关心什么问题就盯住什么问题,重点对各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派驻机构领导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三转”、作风建设以及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情况开展监督。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将向市纪委报告巡察情况,并及时反馈巡察意见、移交问题线索。

  此前,天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市纪委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建立和修订20余项配套制度,为监督执纪工作设准绳、立规矩。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三再三清”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活动:再亮明政策、再对照检查、再主动纠错;清点自查办公室、居住地、审查点等,查看有无违规擅自私存或无意留存涉密文件、涉案款物等。这一专项整顿针对性强,收效明显,截至目前,全系统共有25名干部主动说明问题65个,市纪委机关共有18名干部主动说明问题47个,均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给予相应处理。据统计,五年来,全市共查处55名纪检监察干部,切实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