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夜空有最亮的“星” 苗苗义工唱响慈善之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编辑:曲璐琳 2017-06-11 14:43:57

内容提要:昨天18时许,百余位“苗苗义工”手捧纸鹤、电子蜡烛在天津之眼附近的海河岸边唱响《同一首歌》,吸引众多市民和游人驻足。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活动负责人表示,他们为了唤起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组织了“海河之声 慈善之夜”活动,小义工们分成两组,分别在岸边和游船上为“星星的孩子”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8时许,百余位“苗苗义工”手捧纸鹤、电子蜡烛在天津之眼附近的海河岸边唱响《同一首歌》,吸引众多市民和游人驻足。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活动负责人表示,他们为了唤起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组织了“海河之声慈善之夜”活动,小义工们分成两组,分别在岸边和游船上为“星星的孩子”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益之举引关注

  昨天17时左右,100多名“苗苗义工”分散在永乐桥两岸,边向游人介绍自闭症儿童的情况,边义卖纸鹤和电子蜡烛。许多在海河边散步的市民和外地游客都停下脚步,拿出一元、两元来购买孩子们手中的义卖品。记者注意到,一些外地游客在了解到是为自闭症孩子义卖时,纷纷拿出二十元、五十元投入捐款箱。当小义工们以“快闪”的方式唱响《同一首歌》时,更吸引了近百名游人观看,大家都用热情的掌声给孩子们的公益之举点赞。11岁的女孩悠悠(化名)接受采访时说:“我以前参加活动时见到过自闭症小朋友,我觉得他们很需要关爱,所以希望大家都来关心他们。”

  歌声朗诵献爱心

  19时许,六七十名“苗苗”合唱团、舞蹈团、朗诵团的孩子们登上一条海河游船,从大悲院码头出发,驶向天津站码头并折返。游船在海河行驶中,孩子们在船上唱起《国家》《歌声与微笑》,还朗诵起《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温馨的乐曲和悦耳的童声飘荡在海河上,其他游船经过时,船上的游客纷纷向表演的孩子们挥手致意。当船驶过金钢桥、金汤桥、北安桥、解放桥等桥下,桥上的许多行人也都循声驻足,聆听孩子们充满爱心的歌声和朗诵。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张女士表示,他们此次还邀请了“心心语”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的5名自闭症孩子和家长上船,“苗苗”们的表演也给这些自闭症孩子带来了快乐。

  期望继续传播爱

  活动结束后,自闭症孩子家长鲁先生感动地对记者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带孩子上游船,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小朋友来表演,孩子虽然不会表达,但特别高兴,一直在笑着。”一位“苗苗”的家长徐女士高兴地表示,他们鼓励孩子参加公益活动,也期望能用自己的力量来传播对自闭症儿童的一份爱。另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到社会福利机构。(“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