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蔡公庄镇惠丰西村美丽乡村建设重颜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6-12 07:49:07

内容提要:多年来,静海区蔡公庄镇惠丰西村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努力打造宜居的现代化村庄,提高村民生活品质,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天津北方网讯:多年来,静海区蔡公庄镇惠丰西村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努力打造宜居的现代化村庄,提高村民生活品质,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5月25号,静海区蔡公庄镇惠丰西村新建成的健身广场正式对外开放。村民李桂梅说,没想到曾经的荒草地变成了如今村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

  为了给村民打造一个健康温馨的生活环境,惠丰西村多年来一直坚持科学规划,今年还把村庄的胡同全都变成水泥路,太阳能路灯也实现了全覆盖,村庄绿植绿化面积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村民王艳红说:“尤其是最近几年,树木也栽得的挺齐全的,横竖我们都是阴荫凉都不挨晒。出来到处走都特别的痛快”

  多年来的建设成果,促使整个惠丰西村村容村貌发生了改变。村“两委”通过广泛宣传,使爱护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理念深入人心,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村民的生活方式,整体素质明显提升。村民王艳红说“主要是村民的素质特高,思想进步得的特别的好,主要是自己的家门口,家家都干干净净。”

  惠丰西村村委会委员林利芬说,在驻村帮扶组的帮扶下,村里还修建了污水处理设施,让村民真正享受到实惠。

  林利芬表示,在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惠丰西村更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改变陈规陋习,倡导文明和谐,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全面提升村庄建设的品质和内涵。她说:“我们下一步的想法呢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地的提升,让人们幸福指数呢也随之升高,利用以后我们这个农村这个特色跟资源,带领人们共同致富。”(“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