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易物低碳生活 河西举办活动倡导环保新理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戈英 编辑:王钰晨 2017-06-12 07:49:01

内容提要:6月9日,河西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组织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三佳绿色易站旧物交换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广大居民的热情参与。活动围绕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的目标,借助“旧物交换”这一形式,鼓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低碳的生活习惯……

  天津北方网讯:“张姨,您的这个电饭锅看起来真不错,我可以用我家的豆浆机和您交换么?”这是刚刚发生在河西区三佳绿色易站旧物交换活动现场的一幕,而此次旧物交换活动,也是河西区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一项内容。

  6月9日,河西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组织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三佳绿色易站旧物交换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广大居民的热情参与。活动围绕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的目标,借助“旧物交换”这一形式,鼓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低碳的生活习惯。可以看到,不少居民佩戴着活动标志来到交易现场,用自家暂时不需要的物品以物易物。半导体换绿植、文具换储物盒,种类不胜枚举,不仅做到了各取所需,更激起了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活动现场举办的开场舞蹈、主题活动仪式、文艺演出等内容,也吸引了广大居民的关注。精彩的开场舞蹈,掀起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活动命名表彰了2017年河西区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并进行授牌。在文艺演出环节,魔术、宝宝环保时装秀、相声等节目,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积极树立环保意识。(通讯员戈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