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天津市表彰献血先进单位个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褚晓东 编辑:赵颖妍 2017-06-13 07:41:10

内容提要:6月12日,天津市人民政府献血办、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天津市红十字会举行了“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天津市无偿献血宣传主题活动”……
天津市卫计委副主任申长虹接受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的主题是“我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为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和支持、重视无偿献血工作,6月12日,天津市人民政府献血办、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天津市红十字会举行了“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天津市无偿献血宣传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天津市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并为天津市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是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的一项“生命工程”、“健康工程”。多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各部门、各区人民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下,在广大采供血医务人员的辛勤努力下,天津市已连续三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16个区也连续三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地)市奖,全市无偿献血者献血已经超过210余万人次,共计3100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随着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的不断提高,天津市医疗用血需求逐年增加,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巨大的压力与挑战。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坚持以‘大健康’理念为引领,打造健康城市,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工作目标。为此,全市各部门、各单位都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动无偿献血事业作为建设健康天津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大健康”理念为指导,主动学习借鉴其它省市先进经验,大力推动天津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把无偿献血工作与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无偿献血工作有机融入到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社区党建工作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和支持力度,密切相关部门、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强化对各区政府无偿献血工作的考核评价,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切实把无偿献血的工作成效体现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获得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褚晓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