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怀远: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加强基层人大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川 编辑:张麒麟 2017-06-12 20:53:00

内容提要: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强基层打基础的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近日先后深入东丽区、和平区开展调研,认真研究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履职尽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滨、杨福刚,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东丽区、和平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肖怀远在东丽区和平区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加强基层人大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

  天津北方网讯: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强基层打基础的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近日先后深入东丽区、和平区开展调研,认真研究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履职尽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滨、杨福刚,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东丽区、和平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肖怀远实地考察东丽区军粮城街“人大代表之家”

肖怀远实地考察和平区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人大代表接待站”

肖怀远与正在接访选民的人大代表和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代表联系群众、推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做法和体会

  肖怀远实地考察了东丽区军粮城街“人大代表之家”、和平区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人大代表接待站”,查看代表履职档案,了解了街道人大工委建章立制、完善“一家一站一网”建设、组织学习培训、开展代表活动等情况。与正在接访选民的人大代表和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代表联系群众、推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做法和体会。座谈会上,两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区人大代表,分别就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基层人大工作实效、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等作了发言。调研人员认为,东丽区、和平区重视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大局,强化制度保障,创新活动载体,拓展联系群众渠道,激发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希望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努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东丽区调研座谈会现场

  肖怀远在调研中说,党代会对强基层打基础提出了明确要求,基层人大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全局工作中发挥好保障和促进作用。一是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重点,深刻领会今后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让人大代表成为党代会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让基层人大工作成为推动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把党代会精神传导到千家万户。


和平区调研座谈会现场

  二是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促进“一府两院”改进工作,形成共同推动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三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回应人民期待,团结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